八字算命術和手相面相哪個更準確?

7276閱  縮放:

問:八字算命術和手相面相哪個更準確一些?相比優劣如何?答:各有優劣,可謂互補而不矛盾。關鍵在于用的人的水準,所以不存在誰比誰更準,對于同水準的人更多的是哪方面更適合用在哪里。這里我從兩個角度分別列舉它們的優劣:

一、八字算命術的優劣

它的優點是演算法多樣化,豐富化,比如神煞,十神五行,每個角度都可以去看。在運上還可以看大運,小限,流年。有更豐富的哲學含義在其中,比如天干地支,分別代表天和地,地支藏干代表人元;如此天、地、人齊全了。而五行之中也有代表六親的宮位與星系,很方便與六親的八字同時參看互動關系。

再就是八字更利于與生活各個方面的銜接,比如合婚時候直接拿干支可以合,也可以考慮到各個方面的融合度,能夠很清晰的看到所有變化痕跡,彼此原本對的能量,以及生克制化后給予彼此的能量變化。擇日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八字擇日,就連下葬的時候都要考慮八字。當然看風水更不用說了,避開八字的三煞方與避開三煞日是首當其沖的;取名的時候更可以根據八字喜神來取;追求事業、愛情的方向也可以根據八字喜忌方位等。可見八字與各種術數能夠有很好的融合。

當然八字算命術也有其缺點,它的缺點是時辰很容易不準確,稍微不注意,就有偏差從而影響到整個全局的推斷。就算時辰準,因為刻度與分秒的差距問題,也可能會讓結果有細微的差距,所以它更多的是看一種趨勢。另外八字先天就注定了,也就是意味著后天人為的修為不同等帶來的變化無法從中看到。從而有其所不能推斷到的缺失。

二、手相面相算命術的優劣

手相面相其相比八字來說,可謂看格局更直觀,能夠第一眼看到大的結果。不需要人報出生辰時間,更不用擔心時辰準確度的問題,因此沒有八字的這個困擾。同時如果想看誰的命運,走在路邊上都可以觀察他人,并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同意在先即能知其一二,真正的能夠達到“來人不用問”的地步。

再就是面相手相能夠融合觀察到后天的修為結果在其中,這是其最大的優點。即無論一個人先天稟賦如何,一個人后天的所有言談舉止與所作所為都會影響一個人的面貌也會隨之發生變化。而觀察人面相的變化,手相紋路的變化,氣色的變化等,是先天加后天的綜合結果,如此正好能夠彌補八字只能看先天因素的缺憾。

當然,面相手相術同樣免不了有它的短板。最大的缺點是現在整容的太多,影響了面相的準確度。有時候你看到的面相因此會給你造成錯覺與假象。

此外,雖然面相也有流年氣色歌,它也是可以看流年的,但變化實在太快,如果要細節化,到了當年看當年相對更準確一些。同時缺憾是往往只有一個孤零零的結果,其結果沒有詳細的分類,因此你很難尋覓到造成這個結果的主因從而提前布局設防。

再就是它更無法像八字一樣千變萬化,你更無法像八字一般通過五行的變化尋找對應的化解之道,從而結合各個方面做到更細致的趨吉避兇。

文:易道玄

從女人眉毛看老公帥不帥
詳細
面相下巴看女人
詳細
由眼睛看你的事業運勢
詳細
面相鼻子看女人會嫁什么樣的男人
詳細
面相看啥樣女人容易破大財
詳細
什么面相的老婆最難養
詳細
李炎宸:小三的六大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中非富即貴的嘴型
詳細
三角形臉的人有怎樣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面相耳朵看命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