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上何為藏風聚氣,什么樣的房子有利運勢?

8271閱  縮放:

在昨天我看過一個風水,當我去他家過后站在門外,這個風啊非常非常的大,但是另外一個地方的風卻不是那么大,這個說明了風通過周圍的山,還有房屋形成的氣流正好吹到他的房子上面來,我當時就說:你這個房子風太大了。

他說:夏天特別的涼快,空調都不用了。

我說:當然好,這樣省電啊,同時也有自然空調,空氣也好。

但是我還說:你這樣的房子居住肯定會不利于財運

于是我就問他是什么時候住進來的,他說是在2011年的時候,辛卯年這一年就搬進來了,于是我又問你住進來過后是不是財運越來越差,如說你賺了一些錢,但是也會馬上因為一些事情花銷掉。

他說就是這樣的,這個房子自從住進來過后就沒有存住錢,當然錢也是賺到了,并不是沒賺到錢而是沒有存住錢。

我就給他講,我說你這樣的風水非常的不利,因為在風水學上面講房子一定不要風大,風大不是好的風水,買房子的時候我們要看一下,在現場感受一下這個風是不是很大,當然如果這天吹大風就不算了,也就是說在平靜的時候其他地方都沒有太大的風,但是你這個地方風很大,那么我們就要去注意一下。

風水學有個原則,那就是藏風聚氣,何為藏風聚氣呢,像古人找墓穴的時候會點一個蠟燭,如果這個蠟燭在墓穴之地不熄滅,那么這個地方的風水就是好的風水,為什么他會不惜滅呢?因為這個地方的風吹不進來,或者說這個地方的風非常的微弱,他的這個火都沒有什么傷害,所以這樣的風水就是很好的風水。

只有能藏住風,那么才可以聚氣,而風水所研究的也就是氣,氣也代表人氣財氣,如果這個氣不聚,自然也不旺人,同時也不旺財。所以選擇風水選擇房屋,首先看這里風大不大,如果風大,那么說明這里就沒有什么旺氣凝聚,就算是有旺氣也會被疾風吹散,也要留意一點,風太大當然是不好的,但是如果一點風都沒有,空氣不流通,也絕非適合居住的地方。

選擇墓地的話可以這樣選擇,但是人的住房不能說什么蠟燭點著吹不息,這個也不行,陽宅和陰宅他也還是有一定的區別,最理想的方案也就是有柔和的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沒有讓你感到很不舒服的感覺,那么這樣的風水就屬于好的風水,也符合風水之道。

在選擇風水選擇樓盤的時候,除了我們要考慮它的風是不是比其他地方更大之外,我們還要考慮三點。

第一個就是陽光是否過于陰暗

買房子的時候我們最好是選擇天氣好的這一天去看房,不要選擇陰天去看房,因為陰天去看房我們看不到屋內的受夠面,同時也看不到太陽到底從什么地方照進來的,如果你有指南針的話也可以測出來,但是一般的人都沒有這個習慣,也不懂怎么看指南針。

陽宅風水最講究的就是陽光和空氣,所以選擇住房首先要空氣清爽,空氣流通,沒有臭氣穢氣,屋子周圍沒有什么臭水溝垃圾站,總之空氣要清爽,其次就是要考慮陽光要充足。如果陽光不充足的房子,那么就會陰氣過重,從而導致家財不利,實在是不適合居住,說到這里也有一個案例。

我在很早很早以前也是一位客戶,到他家看房子風水要開燈,不開燈了基本看不見,有的人說開燈肯定是晚上,我告訴你其實是白天,但是也要開燈,因為他的客廳特別的暗,在房屋風水當中客廳是一定不能黑暗的,任何房間都可以暗一點,唯獨客廳不能暗一點。

當然廚房也不能暗,廚房如果沒有陽光也容易導致細菌滋生,同時廚房也會導致陰氣過重而不利家人財運,所以這一點我們也要注意,一般例如說小開發商,或者說設計不合理的一些房子,基本上都會有一間或兩間房處于陰暗角落的,也就是說如果每個房間都很向陽,那么風水就不算太差。

如果房屋有一大半的房間都處于陰暗之地,那么說明房間內陰盛則陽衰,不利于陽人居住,還有房屋的中心位置不要受到污穢,也就是說房間的中心位置不要用于廁所,房子中間位置,屬于五黃之位,五黃為土,圖能生萬物,就相當于是人體的心臟,他能夠供血,能夠支配全身,所以這個位置非常的重要,如果這個位置有廁所,就相當于得了心臟病。

心臟一旦出現問題,整個人肯定都不好了,所以房屋中心點如果有廁所,直接會影響整個房屋的風水。

還有一種就是大門和廁所在一條直線上

這個在昨天我就有位朋友準備在市里買一套房子,精挑細選發了一個戶型圖給我,前面格局啊外形啊我都很滿意,但是我一看戶型圖就讓他不要買,因為這個房子進門就看見廁所,也就是大門和廁所在一條直線,所以這種房子我就建議他放棄不要買,當然它也很聽話,馬上就放棄了。我說這幾十萬的東西不能開玩笑。

還有一個就是不要有大路直沖

風水上面是回旋,忌直沖,何為回旋呢,也就是說這個路啊或水啊把你還抱著,像舍不得你走一樣啊把你環抱回旋,這樣的風水就是比較好的風水,如果是直沖那么這樣的風水肯定是不吉的。

我們當地有一個酒店,當地人都知道它,就位于路沖前面的很大很大的一條支路,當然它在大門前放了兩個獅子,不過在風水上面最好是不要犯煞,犯了行煞就算是化解,這個也是治標不治本,就相當于一個人有病,天天吃藥,怎么樣他都沒有一個健康的人好,所以選擇房子最好是選擇不要有任何煞氣的,不要說唉呀沒關系我再化解,化解就相當于衣服破了,縫起來也是衣服,但他肯定沒有原裝的好。

文:福禧閣

東、南、西、北、中,家居風水中的五方
詳細
開放式廚衛的風水須知
詳細
鏡子能幫人也能傷人,你用對了嗎?
詳細
注意不要讓門沖破壞了你的運勢
詳細
巧妙布局擺脫“剩女”處境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槍煞
詳細
可平衡家居磁場的風水吉祥物——羅盤
詳細
家居風水中需要特別小心的光煞
詳細
家中各個房間的風水要點,雖簡單卻實用!
詳細
為何客廳的采光決定了你家的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