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易經看為什么〝地杰〞則〝人靈〞

縮放:

 

〝地杰人靈〞出自王勃《滕王閣序》的〝物華天寶,龍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地杰人靈指山川秀麗,人物杰出。不過,為什么優秀的地方,人物會很杰出?

人們常說的〝人杰地靈〞,〝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北人豪邁,南人俊秀〞,說明地理位置對人的影響。地理就是人的風水。好的陽剛之地多是英雄豪杰,好的陰柔之地多是文人秀士。地理的格局越純粹,生長其間的人也就能感受到它純粹之氣的影響,在地靈的潛移默化之下,形成各種各樣的人,這就是風水對人物的影響。

風水從具體的概念來講,就是一個人的居住環境。為什么孟母三遷,就是為了給孟子一個好的居住環境,讓其可以心無旁騖的學習,不受壞的因素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是在說這個道理,環境好的地方人會杰出,環境差的地方人會受到壞的影響。

現在,我們就不難看出為什么〝地杰〞則〝人靈〞了。好的地理環境,會形成好的人文氛圍,這樣好的風水會如春雨潤物般滋養你,潛移默化地促使你優秀杰出。如果人心向惡,風水不好,則對人的成長環境很不利。

現在知道地杰人靈背后竟然有這么多的學問了吧,從易經的角度考慮問題,發現我們所熟知的一切背后都有很多的道理,難怪古人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能不懂裝懂啊!

文:董易林

口出惡言會損運傷身
詳細
清雅居士:為什么嫖妓會影響事業?
詳細
厚道之人,必有厚福!
詳細
讓你逢兇化吉添財運的風水飾物
詳細
人可以掌控自己的運勢嗎?
詳細
善人多磨難?其中因果有玄機!
詳細
怎樣給丟魂的人叫魂
詳細
由喜歡的顏色看你性格特征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雪
詳細
教你布置一個旺功名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