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煞氣對人的影響與危害

3081閱  縮放:

我一直認為,世間之事物分兩種,一種是有形的、能為我們肉眼所能看見、看清、看到、能感知、能感受;一種是無形的,不能為我們所見所感所觸控到。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對能有形、能見的東西認知最為直接,因為真實。也同時因為另外一種是無形的,因此,我們對它們的認知一直在信或不信之間,并沒有十足的信心。但其實,不論有形無形,它都是真實存在的。比如這個風水的煞氣,有有形之煞氣、也有無形之煞氣。比如這個有形的煞氣,如巒頭、實際環境的煞氣;比如這個無形的煞氣,如元運、流年、日子之煞氣,對我們的影響都頗為密切。今天就再和大家說一說這個風水煞氣的影響與危害。

在說煞氣危害之前,我們先要弄明白什么是煞氣?所謂煞氣,是不是指那些屋角沖射、天斬煞、路沖、尖頂等的這些呢?在我所學所知的風水里面,這些不一定就是煞氣。我認為真正的煞氣,就是失運之下環境對家居、對人產生不利影響作用的,才是真正的煞氣。換言之,這個失運與否很重要。比如一個方位得運,不管它是不是屋角沖、路沖、箭射、天斬,一律都不會有危害,反而會帶來好運。所以,真正的煞氣就是失運、失令之影響與作用,產生的危害。

(一)有形之煞氣

1,屋外之環境煞氣,影響時間長遠

怎么知道屋外哪些環境才是煞氣、哪些是旺氣呢?其實也是要先從方位上判定的,比如現在大家都知道西南煞氣重,那么,西南方位要有什么才為之煞氣重呢?我在前幾年曾經看過一個家居風水,屬于農村地方,屋坐東北朝西南,前面左右高樓林立,唯獨中間西南空曠,而屋大門又正對空曠地方。單從這個來看,我當時就說,這個屋犯煞嚴重,男的要有嚴重的胃病、女的要有嚴重的婦科病。結果細問之下,是屋之男主人當年剛剛得到的胃癌。這便是外圍之煞氣影響。所以,屋外環境中,哪些是煞氣、哪些不是煞氣,雖說是看有形之東西、形狀、實際環境,但事實上也是先看屋外相應方位是吉是兇、是得運還是失運,在此基礎上再結合相應方位上的高、低、樓、亭、路、屋角、水、江、河、縫隙而定是否是煞氣。因此,歸根到底,煞氣與否也是因方位而定的。同時,這一種屋外環境煞氣的影響,又往往是因為在屋外,所以,對屋內風水的影響,自然是由外往內的,因此,作用慢、時間長遠。比如上面我說的這間得胃癌的房子,主人也是住了六七年后才引動的煞氣。

2,屋內之環境煞氣,影響時間快、作用大

屋內之環境煞氣,又是指哪些呢?就我個人來看,我認為屋內之環境煞氣,不論元運時間變化如何,但有一點一定屬于煞氣的,就是一間房子里面光線不足、陰暗、周年不見陽光,這一種就是典型的煞氣。何故如此?一來太陽是君,太陽不到的地方、陽氣自然不足,且不論什么風水好壞了,那對于人的運氣、生活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二來太陽有殺菌、能刺激空氣流動、變化的推動力,陽光不足,談何氣的來去呢?氣都沒有來去、又何來吉兇呢?所以,屋內之環境煞氣,比如這個陽光不足或房子陰暗、陰森等等這些就是煞氣。此外,比如屋內之聲音煞氣,比如某個方位本身是煞位的,但這個方位卻經常有很大的聲音在發出、每天不停的,這一種叫聲音的煞氣,這也算是有形的。再比如一個房子的走廊很長,當方位不好的時候,這個走廊也是長長的煞氣。而且,諸如屋內這些環境的煞氣,因為離身邊近、距離短,所以,屋內之環境煞氣,一旦產生,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會作用于人、而且影響時間會很快、很猛的。

(二)無形之煞氣

1,元運之煞氣,影響時間長

無形之煞氣最難捉摸,因為它看不見、摸不著、并不為人所感知,也因為它來無形、去無蹤,所以,不懂風水的人,拿它并沒有辦法。比如這個元運之煞氣,沒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是不懂的。比如現在八運,大家都知道,艮是旺氣、坤是煞氣,這個坤就是煞氣。一般元運管二十年,所以,比如坤是煞氣,這個坤的煞氣足足有二十年,你說時間長不長,那是很長的。元運之煞氣,最影響一間屋的風水,因為不得元運之旺氣,便是失運之宅,任憑你怎么調整,它也是無濟于事、也回天乏術的,所以,從這個來看,想要好的風水、一定要懂得把握住這個元運的旺氣、得元運之旺氣,便是得元運之幫助,自然富貴財丁足、自然會有好的運氣來。同樣的,如果遇上元運煞氣不好,那至少在二十年里問題多、事情多、做什么什么不成等等,這些也是很明顯的。

2,流年之煞氣,影響最快、最兇、最狠

流年之煞氣又是指哪些?其實就是九星中的煞氣,比如五黃、三殺、病符、破軍,這些便是流年之煞氣。流年之煞氣,是一年一換、一年一輪的,比如去年之五黃在東北、今年五黃在正南,去年東北不能動、今年則是正南不能動,一動就會出事。比如去年之三殺在正南、今年之三殺在正東,所以,今年正東動土、動工等要非常小心,不然,要有突然而來的災或禍的,這便是流年煞氣之影響,它的影響最大、最兇、最狠,在一年內就會發生。生活中,這一種煞氣最為常見、也最為人所忽略,因為在大多數人的觀念里面,每年好像都一樣,不會特別注意某一年,也往往因為這樣,而兇禍突然而至還茫然不知。所以,流年之煞氣影響是很快的、而且經常是很致命的,當然,流年煞氣逞兇的程度如何,還和元運之煞氣有著很大的關系。比如一個房子既失運犯了元運之煞氣,又在某一年犯流年之煞氣,便最兇、最快。

3,日子之煞氣,影響快、兇,但短暫

還有一種煞氣,屬于無形之煞氣的,那便是日子之煞氣。很多人不明白,為什么時間也分吉兇。是的,時間本身并無吉兇,但因人而分吉兇。所以,同樣的一個時間,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向用,產生的效果自然不一樣。比如有些日子犯五黃三殺的、日子本身犯沖克的,災禍立見的,快則一個時辰內、慢則幾天、十幾天內,這些在生活中也經常見到。所以,日子的好壞,也是很關鍵的,弄的不好,日子犯了煞氣,也是影響很快、很兇的,唯獨這個日子煞氣的影響是短暫的,它不具備長遠影響的作用。

所以,在平時去幫別人看風水、制定風水的過程中,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你別看手拿羅盤一測坐向以為就完事了。其實,并沒有這么簡單。真正看風水,要從內、外六事著手、要從旺衰著眼、要從吉兇處察細微,然后,你才能準備把握住這個風水的好壞、也才能處理好這個風水本身內、外六事的關系,如此一來,你才能造福有準、吉祥有驗,這事實也是很微妙的。

文:震乾

風水看你為何總是與好運擦肩而過
詳細
窗簾在家居風水中的作用
詳細
阻止財運外泄的玄關風水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延年方位
詳細
“陽宅第一煞”有多可怕?最常見的破財隱患不得不防!
詳細
主宰男人事業的居家風水方位
詳細
怎樣讓你的貴人快快閃現
詳細
客廳財位的布置
詳細
如何利用家居風水改善親子關系
詳細
怎樣化解兩門相對的風水弊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