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幫你揭開談判對手的底牌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人的相貌是具有吉兇的,因此通過對手面相的形態、氣色和紋路的觀察與分析進行取象,對人事作出較為具體的吉兇判斷。鄭博士今天就談談談判對手的面相觀察,從而揭開對手的談判底牌。   

1、朝天張望之相

當你與你的談判對手入座后,如果你察覺對方經常朝天張望,那么需要警惕了,因為很可能對方不拿你當回事,甚或有偏見、看不起你。如此談判結果可想而知,不是簽訂“不平等條約”,就是你“落荒而逃”。解決方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不再費口舌。

2、目光下視之相

如果在談判過程中,對方經常性目光下視,則反映對方已經沒有興趣進一步談判,或者對方缺乏誠意,甚至對你失去信心。反過來,如果是你自己在談判中屢屢目光低沉,也同樣你不看好此次談判。與此類似的是,如果一個人理虧或者心虛,眼神也同樣會有此反映。

3、坐立不安之相

如果在談判時,發現對方屢屢變換坐姿,那么,你要小心了:對方一定是一個變化多端者,可能簽了的合同屆時也會變卦。一定要事先留有一手,防止意外事情發生。

4、擠眉弄眼之相

談判桌上,如果對方不是由于生理的原因而頻頻擠眉弄眼,那么,表明對方正處于思考問題的緊張狀態,因為此時他并不是想向你獻殷勤,而是他要借此分散自己的緊張狀態、企圖令頭腦清晰而已。

5、左顧右盼之相

與上述類似,如果一個人在談判桌前,老是左顧右盼而又無客觀原因,那么,可以肯定該談判不會成功。因為,眼神不定,東張西望,或者左躲右閃,不是有不軌之企圖,就是表明對方心不在焉了。

6、目不斜視與目不正視

談判中有人往往目不斜視盯著你,似乎想讓你喘不過氣來;與此相反,有談判對方卻目不正視,讓你很難捕捉到他的眼神。那么,除了高高在上的談判者和沒有信心的談判者以外,通常,這兩類“異曲同工”者反映出的體相就是:對方很可能是一個說謊者,他企圖用不同方式掩蓋自己的不安和焦慮。

7、未說先笑之相

還未坐定,對方就放聲大笑或者呵呵冷笑,那么,該談判不會成功,即使簽了合同,也是你做“虧本買賣”。因為,對方無視你的存在,不重視此次談判,有“以大欺小”之嫌。

8、點頭哈腰之相

一些談判物件非常會偽裝,你說什么,他都是“好好好”、“是是是”,不住點頭哈腰。好像很痛快,其實,你要當心了。因為對方很可能“笑里藏刀”,也可能是敷衍了事。你不能寄談判希望太大,很可能適得其反或浪費時間。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相由心生”是我們在與人打交道時需要了解的,所謂“察言觀色”即是這個道理。不過,鄭博士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想通過氣色相法準確判斷人和事的吉兇禍福,就必須多多了解中國傳統位理學的“氣色原理”和“氣色應用方法”,必須了解面相學從理論到“臨床”的方方面面,只有這樣,才能在談判桌前應對自如,掌控全局。
  2. 如果你的情緣、財運不好,請抓緊調理,調理自身和屋宅風水。記住: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面相解析何為兔耳
詳細
透過眉型看你運勢吉兇
詳細
面部表情看人一生運勢趨向
詳細
由面相氣色看健康運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龍鼻
詳細
福氣爆表的女人面相
詳細
面相五行性格分析,用人識人必看!
詳細
要警惕!長這些面相的男人靠不住
詳細
簡易面相知貧富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不適合做投機生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