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藏著三扇門,經常按摩身康健

3098閱  縮放:

是否感覺自己情緒壓抑、消化不良?經常失眠多夢?是否經常腰膝酸軟,乏力困倦?中醫從人體經絡角度分析,我們的身體內藏著〝三扇門〞。守住這三扇門,可以解決現代人普遍存在的某些健康困擾!

第一門:睡眠之門—神門

神門穴是人體自帶的安眠藥,專治壓力大導致的失眠,現代人因為各種壓力導致失眠、焦慮、白天總想睡但晚上又睡不著,就可以按摩神門來解決。

神門穴,位于手腕關節手掌側,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有鎮靜安神、舒緩神經的作用,多用于心慌、心悸和失眠的治療。

方法:大拇指輕柔輕按,力度由輕到重,每次3分鐘即可。每晚臨睡前按摩1次。

第二門:脾胃肝膽之門—期門

期門穴是人體自帶的舒肝理氣丸,專治愛生悶氣、消化不良,都說胃不和則寢不安,說明胃不舒服,人的睡眠就不踏實,質量不高,休息不好。解決這個問題,就在期門穴。

期門穴,在第6肋間隙中,有健脾疏肝、理氣活血的作用。它一方面疏解肝氣,對于愛生悶氣的人有緩解情緒抑郁的作用,它同時還能緩解因為肝氣不疏導致的胃氣不降,因此還能調理消化不良。

方法:坐位或仰臥,中指指腹按在期門穴上,用力適中,以局部有酸脹感和輕度溫熱感為宜,順時針方向揉按2到3分鐘。每晚臨睡前按摩1次。

第三門:補腎之門—命門

命門是人體自帶的腎氣丸,專治陽虛、怕冷,命門穴,在腰部正中,與肚臍處在同一條水平線上,在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這個穴位有強腎固本、溫腎壯陽、固腎氣、延緩衰老、疏通督脈的作用。

方法:沿命門穴上20厘米處,左右兩手用掌心沿著脊柱兩側膀胱經下行,直到命門穴再用手掌推擦命門穴,以感覺微微溫熱發脹為宜,此法可夫妻互相按摩。每晚臨睡前按摩1次。每天堅持睡前10分鐘,胃的問題解決了,睡眠的問題解決了,腎虛、陽虛的問題也解決了,身體健康了,家庭也更加和諧幸福了。

源自網路

富貴貧窮各有因果
詳細
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福分提前耗光
詳細
堅持不放棄是最有效的改運秘訣
詳細
不同季節出生人的避暑開運指南(上)
詳細
十二時辰不同階段養生秘訣
詳細
一輩子三不說,人生路上好運多!
詳細
善待老人得福報
詳細
佛不度人人自度——生活中的禪
詳細
富貴之人心相三十六種
詳細
處暑時節的風水與養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