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不怨七不責:為人父母子女者該當如此!

4539閱  縮放:

子女對父母的五不怨:

1、不抱怨父母無能

不要抱怨說“爸爸應該是怎樣的爸爸,媽媽應該是怎樣的媽媽”,應該真誠地說:“我接受,你們就是這樣;我接受,是我選擇了你們;我享受你們給予我的一切。”

2、不抱怨父母啰嗦

只有真愛你的人才會去啰嗦你,父母絕不會去啰嗦一個與他們無關的人。

3、不抱怨父母抱怨

父母抱怨我們,只是不滿足我們現在。當我們做得夠好時,他們渴望我們更好!

4、不抱怨父母遲緩

年紀大了,行動自然不便,永遠不要嫌棄父母行動遲緩,因為我們永遠想象不出我們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耐心地教我們走路。

5、不抱怨父母生病

當父母生病了,我們能做到多少?真的是久病床前無孝子嗎?社會上經常會有兒女不贍養老人的新聞,我們能不能做一個盡心盡責照顧父母的人……

生命不是用來抱怨的。我們漸漸長大,父母慢慢變老,直至離開我們……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抱怨父母,不如理解父母。若連父母都容不下,何以容天下?百善孝為先,從現在起,千萬別再抱怨父母了。

父母對孩子的“七不責”

1、對眾不責

在大庭廣眾之下,不要責備孩子,要在眾人面前給孩子以尊嚴。

2、愧悔不責

如果孩子已經為自己的過失感到慚愧后悔了,大人就不要責備孩子了。

3、暮夜不責

晚上睡覺前不要責備孩子。此時責備他,孩子帶著沮喪失落的情緒上床,要么夜不成寐,要么噩夢連連。

4、飲食不責

正吃飯的時候不要責備孩子。這個時候責備孩子,很容易導致孩子脾胃虛弱。

5、歡慶不責

孩子特別高興的時候不要責備他。人高興時,經脈處于暢通的狀態,如果孩子忽然被責備,經脈就會立馬憋住,對孩子的身體傷害很大。

6、悲憂不責

孩子哭的時候不要責備他。

7、疾病不責

孩子生病的時候不要責備他。生病是人體最脆弱的時候,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關愛和溫暖,這比任何藥物都有療效。

劉力紅博士對糖尿病的思考
詳細
三伏天如何健康養生
詳細
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
詳細
霜降時節話養生
詳細
大暑時節話養生
詳細
耗盡你陽氣的,正是這些行為,一定要戒掉!(附增加陽氣最有效的方法)
詳細
人一生中同年齡段的經典古訓
詳細
隱忍是一種高境界的覺悟
詳細
家居植物可以養生治病
詳細
熬夜是最傷身損運的一種習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