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婚姻中最大的障礙是什么?

5395閱  縮放:

正如我此前所說,在看命理的過程中,來問的最多、最為大家所關心的一個話題,那便是感情婚姻的問題。未戀愛的急于想知道什么時候會戀愛、已戀愛的又不知道會不會結婚、已經結婚的又擔心后面婚姻會不會好。是呀,生活中的我們,總是因為得不到而心有不甘、也總是因為已經得到又患得患失,所以,大多數人生的煩惱都是自找的、都是自己給自己的。那么,一個人一生里面感情婚姻最大的障礙是什么?往往是哪些因素影響與阻礙了你的感情婚姻呢?

(一)緣份的深淺與長短,決定著婚姻的成敗

古人說的真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可見,能成為夫妻、能成為戀人絕非一朝一夕,或僅僅是一見鐘情那么簡單。如果感情、感覺只是因為感觀而建立的,便不會有一見鐘情與日久生情之分了,是不是?說到底,感情婚姻最大的依據,還是緣份。緣份從何而來?從出世間來說,是從累世而來;從在世間來說,是從命理而來。為什么A與B能成為夫妻,而偏偏A和C成不了夫妻呢?明明看起來A和C才是最“登對”的一雙,這就是緣份的微妙。那么,緣份又是什么?在現世之中,我認為就是兩個人命中里面是不是資訊同步。

我所說的資訊同步,比如現實之中,是否彼此都符合對方配偶宮、配偶星的資訊,例如A男士之中,妻宮注定是要娶一會身材、體形好、貌美如花、多才多藝、又柔情似水的女性為妻的,而B女士現實中的性格卻是事業上風風火火、雷勵風行、急躁沖動、并不細膩溫柔的,反而C女士現實中就是一個脾氣很好、說話驕柔似水、身材美艷、又琴棋書畫無一不通的,那么,C女士的現實情況便和A妻宮所反映的資訊相似、相同,這便是資訊同步、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緣份。再打個比方,比如B女士之中的夫宮帶羊刃、又羊刃逢沖、夫星又被沖,注定命中會嫁一個很有脾氣、很有個性、異地的人,而現實中A是一個脾氣很好、又是同一個地方、斯文有禮的男士,這便不是資訊同步,資訊不同步,便說不上有緣份。

所以,資訊同步的多少,直接決定著緣份的深淺與長短。然后,這個長短還當然和大運有關,比如一對夫妻,除了命里面資訊同步,大運后面幾十年吉兇、起伏的軌跡也絲絲吻合,那么,這個緣份就長、就遠;反之,一對夫妻,雖然命里面資訊很同步,但是后面大運只有十年,十年一步,便會驟然離婚,這也是緣份。所以,婚姻感情最大的障礙,并不是我是不是喜歡你,或并不是我有沒有愛你,歸根到底,是看兩個人的緣份有多深有多長,這是關鍵。

(二)性格吸引與排斥的多少,影響著婚姻感情的融洽度

我相信大多數人在婚姻之初找物件,都有一個誤區,那便是一定要找大家性格相同的,這樣組織起來的婚姻才一定好、才一定美滿。其實,這是自以為是的想法。首先來說,你命中找什么樣性格的人,在自己命中的配偶宮、配偶星的組合情況已經早早注定了。并不是說,你想找一個溫柔大方、賢良淑德的女性為妻子,就一定能找到的。不是的,首先得你命里面有這樣的資訊。

其次,從合婚的角度來說,也并不是往往兩個性格相同或相似的人就一定能在一起。相反,早在《神峰通考》里面,就有例子已經明言,比如食神、傷官重的,和正官、七殺重或和正印、偏印重的是上佳的組合,比如比肩、劫重的,和食神、傷官重的也是一種上佳的組合,這才是真正合婚的精髓。為什么?因為陰陽相吸呀。陰總是能把陽的吸過來,同樣地,陽總是能吸引住陰的。所以,大家不要總閉門造車,不要想著我一定要找哪個生肖的、一定要找什么樣的,這是錯誤的,最重要是要知道你這樣的命、會配什么樣的配偶,這才是主要的。所以,兩個人命中的性格是不是能夠相互吸引、能吸引多少,或又排斥多少,是很重要的。

當然,不是說相互吸引的越多,就很融洽,并不是這樣的。各人命中的配偶宮、配偶星事實上已經大范圍決定了一個人自己婚姻的狀態。當然,比如命中食神、傷官重的男性,找了又符合命中資訊配偶宮、配偶星的正印重、或正官重的女性為妻、為伴侶,那么,就會融洽很多,為什么?我說的不是主觀上性格的融洽,而是實際上五行十神里面無形的融洽,這一種融洽可以理解為,雙方的包容、雙方的互動深入、雙方對彼此的理解、雙方對婚姻的堅持、雙方對婚姻狀態的一種認可度等等,這才是真正的融洽。所以,命里面性格的實質,是很影響著兩個人婚姻感情的融洽度的。

(三)家庭關系的復雜與簡單,左右著婚姻的平坦與否

一個人的婚姻,為什么家庭關系也可以成為其障礙,這是當然的。命里有六親,事實上,正是因為生活中亦有。命里六親,比如上有父母老人、下有子孫、同輩中有兄弟姐妹朋友、配偶,此為六親,對應的十神便是正官、七殺、正印、偏印,以及食神、傷官、正財、偏財,還有比肩、劫財,這便是六親。同樣地,婚姻也依附在家庭的關系里面,所以,婚姻又豈能獨善于家庭關系之外?

所以,婚姻平坦與否,也自然和這個家庭關系有關。比如,命里面,一位女命印星為用,所嫁之家,通常都是內外和諧、上下敬愛、左右幫扶的一種家庭關系,自然婚姻平順,至少,在家庭關系中會少很多煩心的事;比如,一位男命里面,財星為忌神,所娶之妻,猶如火中之粟,你想擁有又必須要冒燒手之痛。比如財星為忌,婆媳關系不妙、夫妻忤逆、子女頑皮、老人嘮叨,這樣的家庭關系,對婚姻自然不利,久而久之,則自然生坎坷、生百病,而讓人厭煩、無甚樂趣。所以,一段好的婚姻,還應該要理性、客觀、心平氣和的處理好身邊的這一種家庭關系。縱然命中注定的家庭關系并不如意,也可以通過后天的努力,使這一種關系更加的緩和一些、柔和一些,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四)物質的有無,關乎著婚姻的滿意度

財為養命之源,所以,人生在世,這是源頭。當然,不是說它必須要有,但總是有比沒有要更好一些。而在婚姻里面,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說,男命直接以正財、偏財為妻、為配偶,有人說正財為妻、偏財為妾,這是死活,猶如有人說只有車子才算是交通工具,而飛機、輪船不算,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只要是財星,都可以看作配偶星。所以,男命在八字中是直接以財為妻子,你說這個財重不重要?而對于女命來說,則是以正官、七殺為夫星、看夫星、為配偶,這個時候,財正是生正官、七殺的,正是官星、七殺之源頭,所以,你說財重不重要?很重要的。

延伸出去,財可以理解為一切生活中的物質,皆可以視作為財。而這個物質的有與無、富有與貧乏,雖然不是衡量人生中成敗的關鍵因素,但是,它往往也影響著婚姻、關乎著婚姻的滿意度。比如一個人生活中物質捉襟見肘,其實也往往可以反推其命中時運還不濟、好運氣還不到,就命里面來說,財星為忌或是財星無力、財星干枯,這個又會影響著什么?自然也影響著婚姻了。君不見上面所說的,男命中直接以財星為妻、女命雖以官殺為夫但財乃是官殺的源頭,這是正理。所以,一個人婚姻的好壞,并不僅僅在于喜歡與不喜歡,如果沒有物質作為基礎,便是與命理不符,便不能事實存在,大家說是不是這個理呢?

(五)子女的好壞,決定著婚姻的走向

子女,在婚姻中是什么樣的角色?那便是婚姻中的眷屬,當然,很多人愿意說她們是愛情的結晶,這個當然也對。而在命里面,子女是充當什么樣的角色呢?有人學命理,在六親關系里面,將子女分的很仔細,有人說于男命來說,官殺為子女;有人說女命中,食傷為子女。以我來說,一律以食神、傷官看作子女。為什么?十神之劃分,其實一目了然,只不過,有人自作聰明、將明白揣作糊涂而已。

試想,十神里面,正官七殺已經看作祖上、老人一輩,又豈有再將子女與祖上老人列為一個輩份的呢?是不是這個理?食神、傷官之所以為子女,很簡單一個依據,何為食神、傷官?我生者,食神、傷官也。通俗的意思便是,由里往外、從我這里延伸出去的,便是子女,這符不符合人倫、符不符合人類發展的規律?顯然是最為符合的。所以,無論男女,我在看八字里,一律以食神、傷官看一個人的子女情況,就是這個道理。那么,子女的好壞,為什么也決定著婚姻的走向呢?

這樣就要回到我們上面說的配偶星那個思路上來。男命以財為妻,食傷可以生財,可以是連帶的關系的,也就是說食傷好不好,也關乎著財星的好壞;女命則是以官殺為夫,食傷是可以制化官殺的,同樣也是一種連帶的關系,也同樣可以說,食傷發揮的作用好不好,也直接影響著官殺、影響著婚姻的好壞。所以,子女的好壞、在現實生活中,也往往決定著婚姻的走向,是一直在大道上馳騁,還是雖然大方向依然,但永遠只能在小路上奔跑,那是很不一樣的。

這是我個人從命理角度分析的婚姻,事實上,世間的任何一事一物,都可以歸納到八卦中去、都可以歸納到這個陰陽中去、都可以歸納到這個十神類象中去,這是易學最奧妙的地方。我一直認為,如果永遠只是用已知的標準去看待很多未知的世界,那是一種最大的錯誤。試想幾千年前,我們又如何能想像社會的今天,就算足不出戶、通過視訊、通過映象,也能看見、看到對方呢?試想幾千年前,我們又如何能想像社會的今天,可以通過飛機、高鐵等日行千里呢?所以,世間對于人類最大的吸引力,就是那一個個未知的領域等待我們去認識,而往往這一種認知的過程,我們應該要多一點包容、多一點耐性。

文:震乾

教你怎樣吃出“桃花”運
詳細
為何假花會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最不利夫妻關系的臥室風水
詳細
命理教你怎樣獲得幸福的婚姻
詳細
怎樣在月圓之夜祈求桃花運
詳細
如何增強自己的愛情桃花運
詳細
單身者招桃花、旺姻緣的最佳方法
詳細
細數女人感情出軌的十種表現
詳細
怎樣利用卯木催旺桃花運
詳細
什么是緣分?緣分是天注定的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