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積極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挫折

4872閱  縮放:

俗話說的好,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為什么呢?如果是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解釋,就是一共有五個五行,而一個八字里面,用神加喜神最多只能是其中的三個五行,而不可能五個五行都是喜用神,更不可能一個八字里面只有喜用神而沒有忌神的。這又是為什么?因為喜用神就是相對于忌神而言的,假設一個八字中沒有忌神,那么,也即沒有喜用神。既然每個八字都有至少二個五行是忌神,根據大運的規律,一個五行管二十年大運,二個五行就四十年大運,這樣推理起來,一個人一生之中至少有一半或三分一的時間要走忌神運的。所以說,沒有誰的人生是從少時一直到老都順風順水的。

因此,任何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有遇到挫折、遇到波折的時候,那么,當一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怎么辦呢?有哪些辦法可以面對這些挫折,而使我們的生活、人生更加的積極向上、更加的美好、多姿多彩呢?從命理、五行、易學的角度,我認為下面這些方法值得運用。

(一)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揚長避短

既然人生有些事情不能避免,那么,無論什么時候,我們都應該積極去面對、去處理,只有這樣,才能不斷進步。而在所有面對挫折時,我認為首先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然而,又如何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呢?固然,是可以自己總結自己、也可以通過朋友、親戚或身邊的人去對照,去發現真實的自己。如果從命理學上來說,最好的辦法那就是可以從一個人的八字及運氣中去解讀。比如,從命理看自己是一個什么樣的性格、什么樣的性格、有哪些優點,比如一個正印旺的八字,性格上來說,為人必定傳統、孝順、念舊、重情重義、接受知識能力強、包容性強,而且,做事遇事踏實、有交待,脾氣好,這些便是優點、就是長處。而正印旺的八字,同樣也有其缺點,比如關鍵時候顧慮多、膽子不大、做事謹慎、容易守舊、容易心軟等等,這些就是不足。又比如一個八字,看其一生大運,在28歲之前走忌神運,并不如意,如此一來,應當在28歲之前凡事謹慎而為、應當積蓄力量、靜待時機。交28歲后便走喜用神運,一路好運,則又應當在28歲后大膽進取、積極主動、更加的努力、把握好機會等等。這些便是命理學上的好處,能知其足、亦能知其不足,如此一來,就能揚長避短,就算是面對什么樣的挫折,也自然不會氣餒。

(二)要勇于調整自己的性格

雖然說品性難移,雖然說命運決定著性格。但是,客觀來說,同樣一個人、同樣一個八字,在不同的大運、在不同的時候,其命中所蘊藏的性格會有不同的表現的。比如,一個八字,年青的時候很沖動、很急躁的,到了中年突然間穩重了許多,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性格真的改變了?不是的,只是大運不一樣了,也因為大運的不一樣,有了不同的組合,然后就會將命運中另外不同的部份資訊通過現在的大運表現出來,這是很微妙的。所以,當一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要敢于改變自己的性格,其實,我的意思是說盡量將自己命理中所有包含的性格盡量將好的發揮多一些,將不好的控制一些,這肯定是可以的。因為命運決定著性格,你性格有調整,那么命運的吉兇也隨之也會有調整,請注意,這是調整自己的性格,這是在各人本來的命中注定的所有性格范圍內進行一定數量或一定量的調整,這是可以的。比如,從八字中來說,一個人某一年運氣很不好,又知道是羊刃、傷官在作怪,那么,就應當保守一些、收斂一些、凡事要謹慎一些。又比如當一個人遇到挫折時,大運流年組合是七殺重重的,容易沖動、急進的,這個時候,就應當在性格上刻意要讓自己緩和一些、穩重一些,這還是可以的。

(三)要勤于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

我常常說,當一個人在走好運氣的時候,這個人也會特別的精神奕奕,打個比方,就算是一天只睡幾個小時,也能從早上持續忙到晚上而不覺得累,這就是運氣好的最明顯資訊,所以,運氣好的人、精神就好,而根據實際推理,精神好的人、往往思維方式也很好,會額外的清晰、正確、擅于作出準確的判斷和把握。相反,當一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也往往是這個人精神狀態差的時候,作個比喻,就是一天睡足十個小時,白天看起來也是沒精打彩的,這就是運氣不好的資訊。這個時候,運氣不好、其精神狀態就一定會差、精神狀態一差,其思考的觸覺、敏銳度就會降低,就會影響生活、工作中的判斷,就容易出錯等等。所以,當一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要勤于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通過改變自己的思考試而盡量減少這一種運氣帶來的種種不利,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四)要敢于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可以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比如有些人喜歡飯后散步、有些人喜歡睡前看書,這些便是生活習慣。當然,有些習慣無關乎運氣的好壞。但是,當你在某一段時間里連續遇到挫折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這里面的原因,肯定也有生活習慣的問題。有些事情是先做、還是后做,是現在做還是等一會再做等等的問題,也是很有學問的。從逆思維的角度來說,比如某一段時間內面對著很多的困難、不穩定等等,那說明無論是精神狀態,還是其思維習慣,都肯定是有其不足、不好的時候的。既然如此,應該要敢于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說,其實也是把陰陽里面的陽發揮得更好一些、好的發揮得更好一些,而把不好的盡量減少一些,這完全是可以的。而敢于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也說明后面的大運肯定也在變好,現在的改變,很多時候,就是為了接下來的好運作的鋪墊的。所以,當你面對一些困難、挫折的時候,要敢于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五)要懂得調整自己的居住環境

我們在生活中,除了受時間的影響之外,也往往受著空間的影響。誠然,這個居住環境也自然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說的通俗一些,也影響著我們的運氣、吉兇。當一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根據資訊同步的規律可以推知,其居住的環境也肯定有不妥之處、也有不好之處的。所以,有什么樣的運氣、就有什么樣的風水。好的人,自然會住在好的房子里面;而運氣不好的人,則住的房子里面,風水自然就多問題。所以,當一個人面對挫折、困難的時候,其命中的運氣、風水也都肯定有不足。這個時候,就要懂得和知道要調整自己的居住環境。比如,我常常教大家的方法,當你覺得某一段時間里面,特別的不順利、煩心事多時,可以試著換一頭睡,也往往能收到不錯的效果,至少,能讓煩心的事少一些等等。所以,當你覺得事情多的時候,既要從自身努力開始,也要懂得調整自己的居住環境,看看從風水上來說,哪里的煞氣重、如何解決、如何能化煞為旺等等的。

(六)要知道調整自己的朋友圈子

我一直以來,覺得有二句話是相通的,那便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看一個家庭好不好、看主人家的運氣便知。同樣地,看你朋友運氣好不好,看你的運氣就知。同理可推知,看你的運氣好不好,看你身邊朋友的運氣也可以知道的。所以,當你自己遇到挫折的時候,你身邊的朋友是不是也會有似曾相識的經歷和際遇、煩惱呢?也是會的。因此,當你遇到自己的人生挫折時,也要知道適當調整自己的朋友圈子,盡量、爭取多和運氣好的人在一起、多和正直、正氣的人在一起,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所以,當你面對人生挫折的時候,不要灰心、更不要悲觀,而應當以積極的態度、更刻苦努力的態度去調整它。所謂否極自然泰來,不好的過了自然就好了,這是真的。易經里面還有這樣的一句話,頗讓人印象深刻,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我以為這是面對一切事情最行之有效的態度。

文:震乾

怎樣化解婚姻的“桃花劫”
詳細
教給你六個可以轉運的方法
詳細
借運指什么?被借運了怎么破解?
詳細
巧用顏色調整運氣
詳細
就這么容易!讓你好運上身的八個行為
詳細
職場財神擺放的注意事項
詳細
使你越來越美麗的開運秘法
詳細
啥樣的手機號碼大吉大利
詳細
哪些現象預示你運勢將走下坡
詳細
二月二龍抬頭民間習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