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地下室裝修時,這五個禁忌不可犯!

縮放:

常州有個六旬老漢為了增加自家的住房面積,以“手挖肩挑”的愚公方式私自在家中開挖地下室,被城管等部門強制填平前,已經挖出60平方米的面積了……不禁讓人感嘆,這老漢要是把這堅韌毅力用在其他正途上該有多好!以為挖了地下室就能使住房面積變大,自有資產升值了么?不知他是否考慮過房屋的風水問題。

既然聊到了地下室,那么咱就來說說正規渠道建造的地下室有何風水忌諱?

禁忌一:室內過潮

防潮是地下室需解決的首要問題,要選擇防潮效果較好的裝修材料,一般而言,其地面可用玻化磚,而墻面則可用壁紙,天花板使用石膏板吊頂比較好。

禁忌二:光線過暗

也就是說采光要好。因為地下室建造在地下,無法通過門窗來采光,所以得選擇好照明燈具,宜用亮度較好的。也可通過布置玻璃等物來進行光線折射,如此亦能增強地下室的光線。

禁忌三:密不通風

地下室通常都較悶,故裝修時一定要有換氣裝置,裝上排氣扇來經常通風,還可以布置一些生機勃勃的綠植來改善地下室的空氣質量。

禁忌四:多用木材

雖然原生態紋理的木材讓人感覺舒服,但木頭制作的家具不適合放于地下室,源于經年累月后,木材會被腐蝕而發黑變形。

禁忌五:高度過低

建議其高度不低于2.5米,不然會給人壓抑之感,畢竟地下室不像普通樓層那樣有窗戶來采光,顯得自然舒適,假如裝修的高度太矮,它就發揮不了相應的區域面積作用,也讓人逼仄壓抑。

文:吳寬之

廚房窗戶出現風水煞氣應該如何化解?
詳細
植物擺對位置可幫你旺運
詳細
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
為何客廳的采光決定了你家的財運?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陰邪煞
詳細
植物放在這兒,越住越富,有錢人都這樣做!
詳細
沙發擺放的風水講究
詳細
墻有裂縫:寓意運勢將轉糟!
詳細
大門開在西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會影響家庭財運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