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飲食來改善自己的運勢

縮放:

中國傳統文化有一項很重要的內容,就是一個“氣”字,最直接的表現形式是氣聚人在、氣散人亡。風水學講求藏風聚氣,尋龍點穴講求葬乘生氣,修練氣功就更加顯而易見了,無非都是圍繞一個“氣”字下功夫而已。至于普通人,攝入生氣(現代話叫補充營養)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飲食,只要飲食方法得當,攝入的生氣充足,人的精神健康狀態佳,運氣自然就好。很多人交壞運的前兆就是茶飯不思,人體的生氣不足,導致體能下降,精神恍惚。下面我們就從陰陽五行和四時的角度來進行探討。

一、調節陰陽

氣分陰氣和陽氣,一天之內分白天和夜晚,白天屬陽,夜晚屬陰,又人的肉體屬陽,精神屬陰。由此可知,經常于白天從事體力勞動者,如建筑工人、農民等,容易損傷體內的陽氣,能快速補充人體陽氣的食品有紅肉,如羊肉、狗肉,飲料有紅酒,蔬菜有洋蔥、韭菜等。腦力工作者,尤其經常于夜晚從事腦力勞動者,如作家、設計師等,容易損傷體內的陰氣,平時要多進食黑色滋陰類的食品,如黑米、黑芝麻、黑木耳、黑豆、海參等。陰陽以中和為貴,通過飲食來調節體內陰陽氣的平衡,可以有效地改善自身精神健康狀態及運氣。

二、調節四時

一年之內分四季,四季的氣候特點分別是,春季氣濕,夏季氣熱,秋季氣燥,冬季氣寒。由此,我們知道,生于春季,八字命局里沒有火的情況之下,體內濕氣較重,平時宜多進食一些辛辣類食品,如辣椒、生姜、大蒜、生蔥等。生于夏季,八字命局里沒有水的情況之下,體內熱氣較重,平時要少吃辛辣熱燥和煎炸類的食品,作息要正常,盡量少熬夜,宜多進食黑色滋陰類的食品,如黑米、黑芝麻、黑木耳、黑豆、海參等,也可以多吃綠色的果蔬。生于秋季,八字命局里沒有水的情況之下,體內燥氣較重,平時宜多進食一些溫潤類食品,如梨、百合、銀耳、蜂蜜、枇杷、山藥等,也適宜多喝點綠茶。生于冬季,八字命局里沒有火的情況之下,體內寒氣較重,平時要忌生冷寒涼的食品,尤其是冰鎮飲料,在冬天宜保暖,在夏天勿過度貪涼,平時宜多進食紅色溫補類食品,如牛肉、羊肉、狗肉、紅棗、阿膠等。

三、調節情緒

除了飲食之外,懂得調節自身的情緒也很重要,也能改善運氣。通過五行的原理,我們知道,水主恐,恐傷腎;金主悲,悲傷肺;土主思,思慮過度易傷脾;火主喜,歡喜過度容易累及心臟;木主肝,怒傷肝。根據五行生克制化的原理,例如工作中遇到不順的事情,令到自己怒火中燒,這是木氣過盛的表現,金可以克木,金主悲,這時可以通過觀看或回想一些令人悲傷的電影情節或文學作品,自然可以大大減輕心中的怒火,令到情緒趨于平穩。只有在情緒穩定和理智的情況下,才有利于我們對客觀形勢作出正確的判斷。

除此之外,改善運氣的方法還有很多,以后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文:易祈文化

教你一個旺財運的小妙招
詳細
行善積德是消災增福的最好途徑
詳細
風水會影響孩子學習成績
詳細
美女開運小偏方
詳細
切記!朋友間六種忙不能幫
詳細
怎樣讓自己的財運旺起來
詳細
如何找到屬于自己的吉祥數位
詳細
可增旺學業運勢的文昌塔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寒
詳細
為何男女都應該戴一件銀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