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準!由出生年份看一個人的性格

4301閱  縮放:

都說“江山易改稟性難移”,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脾氣會隨歲月的打磨而稍稍改變,但骨子里的性格仍是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的,要不為何有那句話“打娘胎里就注定了”!

玩笑歸玩笑,但這么說也是有根據的,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性格,都是被出生時的天干五行注定了的。老祖宗的智慧,不得不服~沒錯,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什么樣的天干五行對應什么樣的性格。

看之前,先來對照這張表,找出自己出生年份對應的天干:

 

甲木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甲木為陽性,在物質上可以用參天大樹、生機勃勃來代表,而在人事上則以棟梁之才為代表,代表為人處事有博愛之心,和寬大樸實的胸懷,性格風雅,有責任心,但有時遇事缺乏應變能力,常煩惱,做事多勞苦。甲木之人最喜用金修飾,方可成為棟梁,用火泄其秀,方可顯現其秀外慧中的個性。

乙木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乙木為陰性,在物質上可以用花草,裝飾來作為代表,而在人事上則以不屈不饒、點綴他人作為代表,代表為人處事富有同情心,性情和藹,外表謙虛,但內心占有欲強,雖然為人有才能,但也會常有煩腦心。乙木之人,同樣喜金的修飾,但不喜刀斧之金,最喜修飾之金的裝扮,才可以完全展現個人魅力。

丙火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冰火為陽性,物質上可以用太陽,光照大地作為代表,人事上則指為人胸懷寬闊,富有愛心,包容一些來作為代表,代表為人朝氣蓬勃,待人處事熱情開朗,適合各種社交活動,但有時也容易被他人誤解為好大喜功,有時有性情沖動的一面,會對運勢產生壓抑。因此,丙火之人需要用土泄其秀,喜水資助,成水火劑濟之勢,方可使其在運勢上發揮其作用。

丁火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丁火為陰性,物質上可以用爐灶之火,溫暖人間做代表,人事上則指仁慈善良,有付出精神。性格上代表外靜內進,思想縝密,但有時多疑與心機是其缺點,這個需要平時自我克制,最喜用木來生助,用火來增助自身,方可良好地發揮自身的潛能。

戊土

易經五行來講,戊土為陽性,物質上可以用大地做代表,有承載萬物之功,人事上則指穩重,有包容心的特性。代表為人誠實厚重,但多表現為喜靜不喜動,因此需用木扎根與土中化解其頑,方可承載運勢中的權貴。

己土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己土為陰性,物質上可以用田園來做代表,孕育五谷,人事上則指才能出眾,有付出不圖回報的精神。代表為人重視內涵,多才多藝,行事依循規矩,但有時度量欠廣,易生疑心,所以己土之人最喜用火護身,方可盡顯其尊貴。

庚金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庚金為陽性,物質上可以用性質堅硬的金屬作為代表,人事上則指為人剛正不阿作為代表。代表為人粗曠豪爽,性情剛烈而重義氣,人緣佳,容易相處,且具有憐愛之心,不過有時個性好勝,具有破壞性,反而容易做出出力不討好的事情來。此類人最喜用火煉制,使其成為可造之材,盡顯個人才能。

辛金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辛金為陰性,物質上可以用金銀、首飾作為代表,人事上則指有內涵,注重儀表作為代表,代表性格圓潤,溫潤秀氣、重感情、虛榮心強而好面子,有強烈的自尊心,但有時缺乏堅強的意志。此類人最喜用田園之土護其身,火的煉化,方可有金碧輝煌的美好前程。

壬水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壬水為陽性,物質上可以用大海之水來作為代表,人事上則指有容納性為代表。代表為人處事寬宏大度,有容納萬物的胸懷,而且為人富于勇氣,但有時其性洋洋灑灑,肆意而為,有好壞不分的心態,則容易招惹是非。需用厚重之土固其元,對其有所約束,方可使自身價值,得到良好發揮。

癸水

易經天干五行來講,癸水為陰性,物質上可以用雨露之水作為代表,人事上則指內秀,有滋養、成就他人之功作為代表,代表為人性格平靜、柔和、內秀、勤勉力行的特點,但有時也愛好猜疑,太過注重原則,不務實際,內心常蓄不平,反而會影響到自身運勢的正常發揮。此類人最喜金的滋潤、水的幫扶,方可使其個人才能發揮殆盡。

通過以上闡述我們還是能看得出,雖然性格是先天決定的,但仍可以通過后天的彌補來幫助改善,來完善自己,從而令為人處世更加圓滿,進而提升我們的運勢。

文:董易林

八字看哪些女人具備做小三的條件
詳細
八字看跟什么人交往時要慎重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適合獨立創業
詳細
男人有錢了未必會變壞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孩人見人愛
詳細
識破命運術語,預知命運吉兇(一)
詳細
八字命理看男女如何相處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漂亮而有魅力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人緣好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能夫妻同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