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會影響人的運氣嗎?

1.1萬閱  縮放:

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多人都認為顏色對于一個人運氣的影響是很大的。甚至,有些人認為顏色厲害到能改變一個人的運氣,所以,有一些朋友對于顏色的選擇是很重視的。那么,事實上來說,顏色對一個人的運氣有沒有影響呢?有多大的影響呢?應該如何客觀看待顏色的作用呢?

(一)顏色確實也分五行

為什么說五行在生活中的作用這么重要呢?那是因為從世界事物的分布來說,任何一事一物都是可以歸納到五行的元素里面的。五行是什么?就是金、木、水、火、土,例如堅固的東西可以都帶有金的性質、直的東西都帶有木的性質、曲的東西都帶有水的性質、尖的東西都帶有火的性質、厚實的東西都帶有土的性質。所以,比如一個東西看起來是堅固的,就可以看作是金。從顏色的角度來說,比如白色屬金、黃色屬土、紅色屬火、青色屬木、黑色屬水的,這既和五行本身的性質也有關,也和方位有關,比如木居東方、其色為青;金居西方、其色為白等等,所以,這個顏色也是有明顯的五行劃分的。

(二)顏色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運氣的

既然顏色有其專門的五行所屬,所以,自然對人的運氣也是有影響的。比如一個人的八字里面,用神、喜神是木的,那么,這個人在生活中對青色、綠色這些就特別的喜歡、或是平時無形之中,就容易偏向于喜歡一些青色、綠色的東西,比如穿著、比如所用的物品等等;又比如一個人的八字里面,用神、喜神是火的,這個人在生活中就會偏好紅色的東西或物品的。相反,比如一個人八字中是忌水的,對黑色是額外的排斥的,當在生活中遇到黑色的時候,比如某天上班覺得做事煩心、或是辦事曲折,有時會無形中認為是這個黑色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影響了自己的判斷,繼而影響了一天的運氣等等。所以,顏色對人運氣的影響,主要表現在感觀上、表現在一些性格的波復上面的。

(三)顏色不具備改變一個人運氣的作用

對于顏色作用的影響,一般人在生活中都常常認為,顏色對于運氣的影響實在是太重要了。所以,平時在看八字的過程中,有些人專門就是問這個的。比如會問,哪個顏色對自己最有利、最好,哪個顏色對自己是最不利、最不好的。于是,便以為在生活中穿最旺自己的顏色,運氣就一定會很好了;也認為生活中哪天做事不順利,一定是因為穿了不對的顏色引起的。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你想呀,命是稟于先天而成,顏色只是后天的作用,所謂先天為體、后天為用,豈有后天去改變先天之理的?沒有這個道理的。所以,顏色作用再大,也并不具備改變一個人運氣的作用,只不過,它對于生活中有時候的運氣有一丁點的調節作用,我個人認為這種作用是很小的。一個人運氣好的時候,穿著什么顏色、用什么顏色的東西都一樣會順利;一個人運氣不好的時候,你每天穿著對你最有利的,也無濟于事,這是真的。所以,不要太糾結于這個顏色的作用,越沉迷這個,越在生活、工作中會綁手綁腳的。

(四)顏色更多時候是一個人運氣好壞的體現

我個人認為,顏色更多是一種“象”,一種現象,這種現象主要是要告訴我們什么本質呢?從易學的角度來說,主要是告訴我們運氣的好壞。比如,一個人的形象讓我們看起來是很舒服、很自在的,其顏色的搭配是很自然的,我們可以理解為這個人現在的運氣好、或正在走好運。比如,一個人看起來給人的印象是雜七雜八的,而且看起來很刺眼等等的,這種顏色的體現主要是運氣不好、事情多。同樣地,一個人正在走好運的時候,其生活中的顏色搭配也往往都合適、自然、舒服的;一個人運氣不好的時候,其生活中的顏色搭配,你怎么折騰,也還是不行的。所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生活中對于顏色的認知,更多是一個人運氣好壞的體現。

所以,不要再糾結于顏色的選擇了,顏色本身有五行的意義,但這個意義、作用與影響都是后天的,并且,是外在的影響,并不是根源性、內在的影響,因而,它的影響是很微小的。

文:震乾

記住這些“吉日”為你求好運
詳細
容易導致血光之災的家居風水及化解
詳細
身體不好,請看看自家四周和四角
詳細
哪些現象暗示你易有橫財
詳細
禍兮福所依,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詳細
蜘蛛吊,財神到:這六個征兆預示家中將有喜事發生!
詳細
人有四種福相,你一定要修!
詳細
五行能量補命改運法,簡易實用,請收好!
詳細
開運術教你怎樣避免血光之災
詳細
家居風水——“玄關”應注意事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