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看清一個人,看他的吃相比面相還準!

6003閱  縮放:

有人說:你的教養,全在于一咽一吞之間。吃相好的人,不僅是吃飯姿勢大方得體,還在于懂得照顧別人感受。

以前有個同事,就很喜歡在盆里挑菜,遇到自己不愛吃的,就在那個菜碗里撥菜。就像咸菜炒魷魚,不愛吃咸菜,就在那個菜里一粒粒的把咸菜撥開,專挑魷魚吃,吃相很難看。有人說:吃相太差要被別人看不起。

小時候在外婆家長大,外婆從小就教育我,吃飯要等大家一起上桌長輩動筷子自己才能動,吃飯的時候不要發出聲音,夾菜的時候不能挑挑揀揀,亂夾只能夾自己正對的那一角,就算飯里有自己不喜歡的食材也要默默吃掉。以前小時候覺得外婆家好多規矩好麻煩。現在回過頭來才真正覺得真是終身受益。好習慣真的會變成自然!

教養總在細節中體現,特別是出現頻率高的最普通最常見到的細節中。吃是本能,怎么吃是教養。見過兩種人的不良吃相:1.筷子在盤子里攪來攪去,挑他認為最好的那一塊。2.吃東西像搶一樣,生怕自己吃少了。   

朋友也這樣說:從小我們家家教嚴,媽媽管束特別多,坐有坐像,站有站像,吃飯不能那筷子去菜里攪來攪去,夾住那個菜吃那個,吃飯不許說話,吃飯不能吧唧嘴。老覺得我媽管的太多,長大后才發現這些好習慣深深影響生活和工作,身邊朋友總會夸我是的有教養的人,現在大了反而感謝這些好習慣了。

古人云:君子食略嘗之味,小人撐死不足,我想不單單指對于食物,也指對于欲望,君子做事行之有度,而小人做事縱之無度。

有時你的職業素養不僅表現在你的做事能力上,還表現在你吃過的每頓飯的細枝末節里,你的一舉一動,別人盡收眼底。吃飯最關鍵的還是取悅自己,我們也很難做到絕對的淑女或紳士。盡管如此,我們還是要像約束我們的身材一樣約束我們的吃相,不要獻丑于人前,做個文明的地球人。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哪一刻的吃相遭人嫌,而成為別人的噩夢。

有次去參加朋友婚禮,和我坐在一起的都是一些不認識的人。其中還有兩三個小孩子。每次菜一上來,就能看到有些人客客氣氣地夾菜吃,而有些人,先把一些菜夾到碗里,還沒吃完,看到有喜歡的菜,又趕緊夾到碗里。

小孩子更甚,遇到雞翅、烤鴨之類的,就直接下手了,他的家長就在旁邊看著,卻絲毫不制止。如果自己的小孩子沒去下手,他反而還拐著彎讓自己小孩也去拿。   整場飯吃下來,卻吃得一點胃口都沒有。

和有的人吃飯是享受,和有的人吃飯就是折磨。你的吃相反映了你的教養。

源自:周易占卜

三種睡覺姿勢,只有最后一種運勢好
詳細
看似缺陷實則富貴的四種福相
詳細
體相看男人——富貴貧賤一目了然
詳細
天生謊話連篇的人長啥樣?
詳細
體毛看你一生運勢吉兇
詳細
從體相中透露你的財運
詳細
手相面相透視人體健康
詳細
一生不缺錢的六種體相,哪怕占一條都好!
詳細
天生財運好的體相
詳細
由站姿解讀人的內心秘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