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生肖相沖如何化解

6.4萬閱  縮放:

生肖相沖

相見好,同住難,在一個家庭中難免會有口舌爭吵,有人歸咎于生肖相沖,亦有人說這是個性問題,于是有人找玄學家化解,亦有人找心理學家咨詢。事實上,古代人留下來的生肖性格學說是具有參考價值的,同一生肖的人都有近似的性格,例如屬龍的人較自大,而屬狗的人不賣臉給權貴,二人在一起難免有幾句爭吵。

今天大家借助生肖學說的理論,講一講如何化解家庭成員生肖相沖的問題。古代有一套學說,是鼠馬相沖、牛羊相沖、蛇豬相沖、兔雞相沖、虎猴相沖,還有狗龍也是相沖。舉例來說,鼠(陽水)馬(陽火),這屬五行“陽沖陽”;又例如牛(陰土)羊(陰土),屬五行“陰沖陰”。

在十二生肖中,上述六組生肖嚴重相沖。玄學家談的“陽沖”,就是童年時你爭我奪,長大后兄弟姐妹不和,嚴重的成了敵對,問題比較嚴重;而“陰沖”是兄弟姐妹暗地里不服氣,以致大家富貴不同享。

如果家庭成員中有生肖相沖的問題如何化解呢?在這里建議在分配住房時盡可能把生肖相沖的成員分隔開來,不要同在一個房間睡,這是化解的一種方法。假如條件不許可,大家亦可以考慮在房屋中擺放一些吉祥物來化解:

1. 家庭中有鼠、豬、蛇、馬的成員

這幾個生肖相沖原因是屬馬人眼光寬廣,看不過鼠人的畏首畏尾;而蛇人機智遇上反應慢的豬豬一定沒有這份耐性;最糟的還是馬人的火爆脾氣令豬人不能接受。因此上述人士住在一起時當然會爭吵多,為了緩沖這種緊張關系,建議在家中的東方、東南方擺放四枝富貴竹,而鼠、豬、蛇、馬生肖的人,最宜身上佩帶兔型的飾物。

2. 家庭中有虎、兔、猴和雞的成員

虎的稱王稱霸當然令花果山美猴王不滿,兩個自大的生肖住在一起只有雞犬不寧。與此同時,雞人的喋喋不休更令六根清靜的兔人厭惡,幾位相沖生肖同住一屋難免起怨懟。建議大家在屋的北面放一杯水,同時杯內放六個銅錢來進行化解。

3. 家庭中有牛、羊、狗和龍的成員

牛和羊都是有角,在十二生肖只有牛、羊的角才是真實存在(傳說中龍也有角),很奇怪牛跟羊二者都有角,但不廝殺,原因是牠們表面上很講情義,暗地里就搞小動作。屬龍的人自大,而屬狗的人不賣臉給權貴,二人在一起難免有爭吵。為了令家庭和穆,建議在家中西方擺放一個魚尾銅鐘,每小時報時一次,一天不停跳動,在暗地里化煞。

家人的生肖相沖現象很常見,大家多點體諒,就可緩和緊張關系。例如當父母責備你,你不要把責備想成是父母對自己不滿,而要明白這是父母擔心自己、愛子心切的表現。只要多點包容,即使一家人有三幾句爭吵,也稱不上相沖。

哪些生肖的人晚結婚更幸福
詳細
從生肖看婚配是否上等
詳細
看12屬相中誰最容易精神抑郁
詳細
最容易擁有幸福婚姻,和睦家庭的生肖
詳細
具有女性魅力,很會吸引異性關注的生肖女
詳細
職場中很厲害,卻在愛情面前缺乏自信的生肖
詳細
可助12生肖旺財旺桃花的食物
詳細
這幾個時辰出生的生肖命最好,事業旺人脈廣,錢財不缺
詳細
看12生肖誰與子女緣份最深
詳細
12生肖名字帶哪些字婚姻難幸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