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兮福所依,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6403閱  縮放: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句話,所以,難的并不是不知道,而是如何去相信。很多人不是不知道,而是不相信。

這句話更多的是講給那些處在不幸中的人聽的,所以,有時候,這句更象是心靈雞湯,或者安慰劑。但是,事實并非如此,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就是事實。

有一個故事,都知道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道理就是這樣。你可能會說,哎呀,我現在真是慘透了,你看我得了這種病?你看我一事無成,你看我屋漏偏逢連夜雨 ,船遲又遇打頭風;你看我感情一直不順;你看我生意越做越虧;你看我干什么什么不成……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你又怎么知道這不是好事呢?好事多磨嘛!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這段話,把什么都講明白了。你說你過得不容易,那是老天有意考驗你,看你能不能擔得起大任?那是準備要安排好事兒給你!不要辜負了上天的一番好意。

這段話前面還有一段話:“舜發于畎畝之中,傅說舉于版筑之間,膠鬲舉于魚鹽之中,管夷吾舉于士,孫叔敖舉于海,百里奚舉于市。”這里舉的都是名人,他們在發跡之前,都很普通,都過得不容易。

誰過得容易?勾踐容易嗎?臥薪嘗膽。周文王容易嗎?被困羑里。姜子牙容易嗎?72歲才熬出頭。曹操容易嗎?幾十萬大軍毀于一旦。乃至于今天的褚時健,被判無期徒刑,75歲東山再起!這種例子多了去了,我想,你也可以舉出很多來,可是,為什么到了自己身上就想不通了呢?

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韓信如果不受胯下之辱,就不會有后來的淮陰侯;張良如果不橋下三拾履,就不會得到黃石兵法;唐僧如果不經歷八十一難,就取不到真經。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不吃苦中苦,如何做得人上人?

風水輪流轉,陰陽消長,物極必反。這就是天道,“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什么事情,都不會說是一成不變,壞到極致,一定轉好,天妒英才,好到極致,那就一定會樂極生悲。所以,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要抱怨,更不要失望,而是要相信,天越黑,那就離黎明不遠了,如果已經到了谷底,那接下來就全都是上坡!

馬云的一句話:很多人沒有成功,那是因為,他們死在了黎明到來前的晚上!

易經》曰:“一陰一陽謂之道。”世間萬物,都是一陰一陽,都有正反兩面。佛家講,煩惱即菩提,煩惱是陰,菩提就是陽。反過來反過去地看,這就是智慧,就是圓融。就不會有煩惱了,也不必去抱怨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看,周文王如果不被關進羑里,他怕是也不會去好好研究易經;曹雪芹如果不是身世坎坷,怕是也寫不出《紅樓夢》;洪秀全如果考試順利,怕是不會有后來的洪天王了;濟公如果不是家門不幸,難說也出不了一代高僧。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被誰安排的?萬法唯心所現,我們自己就是這一切的總導演。“縱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所作還自受。”有果必有因,有因必有果。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欲知來生事,今生作者是。有人喜歡算命,其實,不用算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看你得什么就知道你種了什么,看你種了什么,就知道未來會得什么。這是一定的。

春天的時候不播種,夏天的時候不澆水施肥,到了秋天沒有收成,然后就怨天尤人,你說怪誰?小學課本里有一個寒號鳥的故事,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說的是寒號鳥與喜鵲為鄰,秋天到了,喜鵲說要搭窩了,寒號鳥卻成天地玩,后來冬天到了,喜鵲躺在暖和的窩里,而寒號鳥卻凍死了。你說,它怪誰去?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助我們成長的,就象唐僧經歷的每一難一樣,都是要我們去參悟一些道理的。就象小孩子一樣,就是這一次次的磕磕碰碰,讓他學會了走路,學會了奔跑。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寶劍鋒從磨礪出,玉不琢不成器,吃一塹長一智,不經歷風雨,如何見彩虹?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盯著問題,看到的就都是問題,想著辦法,就總會有辦法。要相信,我們永遠可以找到更好的辦法解決同樣的問題。思路決定出路。觀念不變原地轉,觀念一變地寬。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未來。過去的已經過去,要想擁有一個美好的明天,就先要保證現在有一個美好的想法。管好自己的想法,就掌控了不久的未來!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

源自:英豪視界的部落格

錢包使用得當才能不漏財
詳細
佩戴佛珠手鏈的講究
詳細
這樣的人是你一生的貴人,遇到了一定要留住!
詳細
你有過越怕什么偏來什么的經歷嗎?
詳細
人生這條路該怎樣去走
詳細
一個人有多成功,看他有誰相伴
詳細
需要注意的屋宅風水
詳細
滴天居士:立冬時節,開運旺運就用這幾招!
詳細
可讓你財運得以提升的水晶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