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欲速則不達,可進則進宜守則守

縮放:

發明蒸汽機的詹姆斯瓦特是世界人士大都知道的科學家,因為發明了蒸汽機,火車頭方才能順利產生。他發明了蒸汽機的故事,可說有不少「幸運」的成份在內(亦即是命理),但最奇特的,還是他如何發明獵槍用的鉛散子彈。

在那個時代,制造獵槍用的鉛散子彈,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須先將鉛變成鉛線,然后剪成小粒,再將小粒壓成小球形,方法既不方便,又不經濟。可是根據瓦特的自述:他在七天之中,每夜都作同樣的夢,夢見他在大雨下行走,而雨落下來之后,卻變成了小鉛丸子。瓦特感覺非常奇怪,忍不住用同樣的方法,將熔化的鉛,用雨淋的方式,將熔鉛淋入水中,結果當然創立了新的方法。

除了這一件之外,再以以前日本首相大平正芳發生的事來作說明。報載日本首相大平正芳因「不信任」而被迫于內閣總辭,同時健康欠佳,住進醫院。當時醫生發表病況,認為病況不可能惡化,約一、二星期內可以出院;換言之,就是大平的病情不會嚴重。誰知大平在之后幾天突然心臟病逝世,不僅外國人感覺驚奇,甚至日本人都不敢相信,因為日本的醫學及醫院裝置,縱然不是世界第一,亦屬是第一流的,但這第一流的醫生及裝置卻挽救不了大平之命。在我個人的看法,大平是「命理」上有此刼數,亦可說是天命難違。可惜日本人雖然喜歡硏究中國命理及西方星象學,但卻雜而不精,故無法給大平警吿(可進則進,宜守應守)。這也就是古語所說的「藥醫不死病,佛渡有緣人」的眞諦所在。現舉一眞人實事為例:

乾造八字是:庚X,己卯,丁巳,庚子。因行運欠佳,我吿訴他:在事業上應以退守為佳,在此行運欠佳時宜去自修,充實自己,在壞運過去了再求事業上進取。約二個月之后,他又來吿訴我說:他聽了我的意見之后,打消了原來再想與朋友繼續合伙生意的企圖,因他合伙作了幾年生意,事業未能發展,并時常為調頭寸及其它事煩惱。現在是沒有煩惱,想充實自己,等這步壞運過去后再作打算。我說:如每月開支一萬元,五年也不過六十萬元支出;如果壞運中仍求發展,也許數千萬也不夠賠本的損失,更浪費五年寶貴精神與時間,又增加許多口舌是非與煩惱,可說是件更大的損失了。

我很高興這位先生年僅中年,能知命,不強求,非但他自己可以幸福,更能有助于他將來的發展,這亦可說是成功與失敗的關鍵所在。可惜的是:現在一般人由于沉迷功利主義,多是急功強求,甚至有的不惜犯法來達成目的,以致造成很多可惜的失敗,以及無法挽救的罪行。古語說:「欲速則不達」,因為人生的旅程是崎嶇而漫長的,須有毅力,同時亦須經過失敗這一敎訓,方能完成。

在我們知道命理后,對于惡運則可預防,將失敗的程度,減至最小,則在好運來臨,還有東山再起的時候。如果不知命理,則失敗可能造成無法收拾的結果(像日首相大平一樣)。在命理上固然亦有一帆風順的人,但究竟不多,一般來說,依然還是好壞參半的。個人的努力固然重要,但天命的安排,亦屬同樣的重要,兩者如輔車相依,缺一都難獲得成功的。

 源自:術數網

請做金錢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隸
詳細
端午節為什么帶五彩繩?
詳細
教你如何有效拒絕“厄運”
詳細
一命二運三風水:教給你幾種后天人為轉運的方法
詳細
可另你財官兩旺的辦公桌風水
詳細
買回來的旅游紀念品如何擺放?
詳細
人們要信命,但是不要認命
詳細
如何才能變得富有?秘密就在這里
詳細
怎樣在起止坐臥中借運增福
詳細
動物進宅蘊藏的玄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