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宮主星告訴你跳槽轉職時要注意什么

1.3萬閱  縮放:

春秋兩季是招聘的高峰期也是跳槽的高峰期,這個時候雖然機會多,但是跳槽也需謹慎。下面我們就從紫微命宮主星的角度來看看,你在跳槽轉職時都要注意什么。

1、不要頻繁跳

重點關注: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

頻繁跳槽的人群比例,最多的恐怕就數這三顆主星了。與領導發生沖突了,跳;工作太重復無趣了,跳;與同事無法相處了,跳……可是頻繁跳槽只會使自己的簡歷越發地黯然無光,你對企業的忠誠度也會受到嚴重質疑。所以,如果不是為了了解不同的職業情況以及企業文化,為做職業顧問或創業做準備,那還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多堅持堅持吧。職場中與人相處時,也多點忍耐與冷靜,這樣你所處的壞境才不會“逼迫”你跳槽!

2、不要盲目跳

重點關注: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雖然很多人都會去了解新職位的資訊,考慮是否有陷阱,前途怎么樣,是否符合自己……可即便如此,仍會有人在跳過之后大喊失誤,而這其中還數開創型人較多。原因就是你并沒有全面且真實地了解這些資訊,直覺之下覺得不錯,就立馬跳進去,相較而言還是沖動了點。還是多找人詢問意見吧,3個人以上的一致觀點你才可以采信。也不要欺騙自己主動相信一些聽上去很好的條件,而應更多地關注那些職業缺點自己能否接受。

3、不要為錢而跳

重點關注:武曲星、天相星

武曲和天相最容易掉到錢眼里,但如果不是生計所迫,并有一個薪水遠高于目前工作的職位等著你,千萬不要為錢而跳槽。比起薪資水平,你更應該考慮職業的發展、自己的提升、生活狀態等因素。薪水所得往往是向雇主所提供的能力決定的,在能力沒有大幅提升,資源沒有更多利用的情況下,通過跳槽就能獲得更多薪水,這背后往往有隱情——不是這份薪水保不長久,就是要為此付出更多,辛苦一些倒也罷了,就怕以錯過職業發展時機為代價!

4、不要跨行跨職業跳

重點關注:破軍星、貪狼星

喜新厭舊,喜歡嘗試新事物是破軍與貪狼的一貫特色,連在職場中也不例外,看了《杜拉拉升職記》就想做HR,看了《圈子圈套》就想做銷售,看了《培訓師》就想做培訓。再一看自己現在做的工作,似乎職業不對,行業也不對,于是就想趁著年輕做跨行跨職業地“飛跳”。且不說目標是否正確,這種跳槽方式就不值得提倡!換行不換職,換職不換行,才能更有把握實現職業發展的順利轉換,才不會使自己總處于“危險”境地。

5、不要裸跳

重點關注:紫微星、天府星

如果你有超強的承壓能力與行動力,面對裸跳后長時間找不到工作還不至于太失落,可是明顯你達不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其實是一個人籌碼,一旦你裸辭,籌碼就沒有了,一份新工作就變成了你的必需品,而用人單位卻不是非你不可。在你沒有更多選擇與退路時,你要價的主動性就會降低,即就能夠進入企業,相應的待遇和受重視程度也比不上從一個現職跳槽過來的人,你的自尊心會受得了嗎?所以,在準備離開一家公司之前,最好先找好下家。

6、慎重異地跳

重點關注: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或許為了家人戀人,或為了實現夢想,你不得不去另一個城市就業。異地跳無可厚非,但是在跳之前你一定要對新的城市,新的工作崗位做更多了解。如果自己沒辦法做到身臨其境地體驗新環境,那么通過同學、朋友也要把自己對工作的訴求準確地傳遞出去,利用人脈關系更好地幫助自己定位。還有可能就是根據自己現工作找到上下游或者合作伙伴的企業,不僅有更多的了解,而且通過人脈關系更容易進入。切記:異地跳,千萬別害怕去求助!

7、不要歸零跳

重點關注: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不可否認,在跳槽之前你已經考慮了很多很久,并非沖動而為,但你還需堅定的是,一份新工作是新的開始也是舊的延續,而非從零開始。你要考慮,你在這份工作中用到的東西能否用到另一份工作上去,你現在的人脈資源如何運用到新工作中去。如果做不到這種遷移,你就要考慮新工作是否真的適合自己了,因為將自己的職業發展歷史沖重新歸零,這就意味著倒退。過去的能力與資源應該是為了讓我們在新的事業生涯中發展得更好!

源自:術數網

紫微斗數博士十二神——奏書
詳細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基本星情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的婚姻死穴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男會為哪種類型的女生而傾倒?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貪狼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破軍在巳、亥宮
詳細
貧賤格局——火鈴夾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之天機星化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