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名字過于陽剛,易導致婚姻不順

4094閱  縮放:

“久仰大名,如雷貫耳”,這是古時候英雄們之間常說的話,那么現代社會中,也是“名如其人,人如其名”。這就說明了姓名的重要性。姓名代表姓氏的傳承,代表家族成員之間血脈相連,表面生命基因的延續。

尤其古時候的名字都是按照家譜來排輩分,人們都是遵循祖先制定的下來的“字輩譜”來給下一代命名,更是有濃厚的宗族觀念和文化特色,表達著多少代人的血緣親和關系,把人的個體生命延續意識和家族親緣關系傳承下去,形成每個家族堅不可摧的親和力和凝聚力。

在一個家庭中,女人非常重要,所以女人的名字是不可以忽視的。什么樣的名字會影響到女人的婚姻呢?

1、女人的名字不能過于陽剛

現在每個女人都喜歡自立,在事業上也都非常努力進取,希望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在男人的心目中,是永遠不喜歡女人太過強勢的,所以女人的名字中更不能用陽剛的字,比如:剛、勇、毅、峰、強、豪、邦、超、浩、政、謙、翰等等,這些男人名字中的字,如果女人用了,叫久了就會有男人的性格,這樣容易會因為個性過強而導致未來的婚姻感情不順。

2、有權利象征的名字

女人在一個家庭中,重點是主內,使家庭穩定、和美才是女人的職責,所以在名字中不要用有權利意義象征的名字,這樣會導致女人在家庭中總想成為一家之主,超越男人的權利,比如:君、冠、官、雄、龍。因為君有君王、君子的意思,是男權的象征。龍字又太男性化,冠、冠軍,女人在名字中有這個字,叫久了就會慢慢影響變成陽剛的性格。這是不可取的。

3、多音字的名字不可用

好的名字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如果名字出現諧音,這是讓人讀起來最尷尬的事情,例如:行字,在名字里到底是讀成hang,還是讀成xing;例如:柏字,在名字里是讀成bo,還是讀成bai;明星張柏芝就是最鮮明的例子。一個好的名字,是被賦予一個好的定義。劉恒老師提醒女寶寶起名字一定要謹慎。

4、名字里最忌諱的諧音效應

中國的字文化是洋人們研究一輩子都不能明白的高深學問,因為我們用的字義變幻無窮。在名字中最忌諱的還有一點就是諧音,這樣的事在學校里中槍的幾率最高,因為名字在學生時代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諧音的名字例如:胡麗靜:狐貍精;馬佩晶:馬屁精。

東方傳統的女人,都以溫柔、賢惠最為福相,所以女人的名字也要符合溫婉大方,不能有太過陽剛之字,因為女人不能太過要強和自立,男主外,女主內,陰陽各正其位才符合陰陽的本性。

如果女人的名字太過陽剛,那么性格也是永遠想駕馭別人,不能低頭的,通常這樣的女人會有婚姻失敗的明顯跡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老公沒有任何能力,完全靠女人養家,這樣的生活導致女人找不到幸福。

文:劉恒老師

姓名筆劃看吉兇
詳細
起什么名字的人老來有福
詳細
怎樣取一個旺財運的好名字
詳細
姓名看啥樣男人在情場上吃得開
詳細
姓名數理看誰容易被朋友牽累
詳細
女人起什么名字孤寡一生
詳細
由姓名看你命運是否起伏大
詳細
改名字會對你的運勢有幫助嗎?
詳細
姓名看你是否一生多磨難
詳細
姓名八字與人的健康密切相關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