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新房應避開的五點風水隱患!

3412閱  縮放:

很多年輕人不相信風水之說,都覺得無中生有。其實風水也是一門學問,是有一定的依據的,有它的科學性。家居風水中有很多不聚財的因素,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不小心就會散財傷身,得不償失。很多人裝修都是第一次,難免會忽略一些細節,有些問題不大后續可以彌補,但有些風水上的問題要是出現就會非常麻煩或者無法挽救,埋下隱患。

1、客廳風水學

客廳最好在房屋中央,客廳沙發的套數不要重復,最忌諱一套半了,或者是一方一圓兩個沙發并用。客廳的盆景、魚缸有著“接氣”的作用,能讓室內充滿自然的生機,而魚則最好是色彩繽紛的單數。梁柱廳內避免梁的阻擋。入門處不要讓人看到房間的門和后門,不然的話有“前面進、后門出,不能聚財”的不好的含義;走道也要盡量的避免直向或橫向的貫通全室。

2、廚房風水學

如果您的宅門朝向北,而爐灶朝向南,那就會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諱,對家運不好。廚房中的爐灶一定不要與水太接近,爐灶和洗碗盆的中間要留一塊緩沖的地帶。別在爐灶的上面晾衣服。廚房最少得有一面要對著空曠處(天井、后院等),不要在屋子的中央。廚房切不可設在兩個臥室的中間,對居住兩邊臥室中 的人不利。不要在廚房放洗衣機。古人們認為廚房是灶君的所在,十分的神圣,在其間洗滌不干凈的衣物,是會影響到人的運氣的。

3、餐廳風水學

廚房與餐廳的布置要重簡單及潔凈,不要擺設太多的裝飾品。餐廳不宜設在廚房的中間,因為廚房中的油煙及熱氣十分的潮濕,人坐在那里無法愉快的用餐;廚房的地面要平坦且不要比宅內個房間高。餐桌不能夠正對著家里的大門。如果餐廳內放有冰箱,則朝向北為最好。

4、衛生間風水學

衛生間浴室重在來水和去水,水氣會十分的重,如果開在東北或者西南兩個氣當旺的方位,會發生“土克水”等一些毛病,因此不吉利,尤其是家人的健康會受損。衛生間最好不要開在南方。衛生間被認為是比較不干凈及隱私的地方,所以不要太矚目了。衛生間不可以改成睡房。應該保持空氣的流通。

5、臥室風的水學

家裝風水還要注意臥室的裝修風水。臥房要有采光功能,臥房最好有對外的窗戶。臥房形狀最好是要方正的,臥房的形狀如果太奇怪,福氣會不容易聚集。不要把臥室當倉庫來用。房門不可以正對著衛生間,臥房不可正對著廚房。也不可對大門,如果正對著大門的話,可以屏風隔開,或是懸掛一個門簾來轉運。

文:易鑫老師

你家的明堂布置合理嗎?
詳細
讓差生上進的文昌風水布局
詳細
什么花卉養在家中影響運勢
詳細
會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陰陽零正”方位,如何布置可以催財?
詳細
如何利用家居風水增進夫妻感情
詳細
怎樣斬斷老公身邊的爛桃花
詳細
居家風水應謹記的九種化煞方法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家居風水之臥室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