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如何通過食補來旺運?

3192閱  縮放:

元氣原指構成萬物的原始物質,后引申為特指人的精神,精氣,即人賴以生存發展的某種物質力量和精神力量,也稱為人體的正氣,與“邪氣”相對。鄭博士舉例:當一個人大病之后,我們常說,此人已經大傷元氣;如果一個人工作壓力很大、小人很多,也會大傷元氣;男女之間的感情起起伏伏、生死相戀,也會傷及元氣;甚或當你的住宅、辦公位址不合適、當你交往了某些不恰當的人員、做了不恰當的事情、說了不恰當的話等等,都可能傷及自己的元氣。于是你麻煩事不斷、倒霉事接踵而來。

怎么辦?鄭博士認為除了你要調理外,還需要補充你自身的元氣。當然補元氣有很多方法,比如調理自身和屋宅風水等。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應該吐故納新,因此今天,鄭博士特別介紹一種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元氣食療法,適用12屬相

一、屬猴、屬雞

屬猴、屬雞的朋友,乃以金為首要,不管男女,也不論是否結婚均如此。從五行來看,土可生金,而依命理五行顏色來分,土為黃褐白,因而建議屬猴、屬雞的朋友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奶味重并且偏黃褐色的木瓜燉奶、香蕉來補充元氣。

注意:點心方面,金為白色,所以屬猴、屬雞推薦白色或乳白色系列的點心為最佳,例如:美味蛋撻、脆炸牛奶等。

二、屬豬、屬鼠

屬豬、屬鼠的朋友,乃以水為首要,不管男女,也不論是否結婚均如此。依五行相生理論,金生水,以命理五行顏色來分,金為白色,因而建議屬豬、屬鼠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奶味重、色偏乳白的早飲如鳳凰奶來提升能量。

注意:甜點、茶、果汁則采用五行顏色來論,水為黑色,所以推薦屬豬、屬鼠的朋友帶黑色或白色的點心,例如:芝麻小西餅、蒸糕等。

 

三、屬虎、屬兔

屬虎、屬兔的朋友,記住鄭偉建博士的話,你們乃以木為首要,不管男女,也不論是否結婚均如此。從五行來看,水生木,水色黑,因而鄭博士建議屬虎、屬兔的朋友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顏色偏純黑色的花生芝麻糊來滋補元氣。

注意:點心方面,依命理五行顏色來分,木為綠色,所以推薦屬虎、屬兔的朋友帶綠色的食物作為點心,例如:綠豆糕、綠豆粽子等。

 

四、屬蛇、屬馬

屬蛇、屬馬的朋友,你們乃以木為首要,不管男女,也不論是否結婚均如此。從五行相生相克原理來看,木可生火,而從命理五行氣味來論,木味酸,因而建議屬蛇、屬馬的朋友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略帶酸味的花生奶露、獼猴桃米酪來強化能量。

注意:點心方面,五行缺火者,火的色彩即為紅色,所以推薦帶紅色的食物作為點心,例如:無霸櫻桃派、草莓蛋糕等。

 

五、屬龍、羊、狗、牛

屬龍、羊、狗、牛的朋友,你們乃以土為首要,不管男女,也不論是否結婚均如此。從命理五行氣味來論,火生土味,因而建議屬龍、羊、狗、牛者早餐或者上班時的點心可以喝紅豆年糕湯、鴨梨西米露等來引導氣血。

注意:點心方面,五行缺土者應以黃色為主的點心為佳,例如:巧克力維也納曲奇、煎藕餅等。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上述只是12屬相的一種通用的方法,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共性”,如果你需要私人定制強調自己的“個性”,那么,就不能如此簡單來定論了。
  2. 要想私人定制,就必須排測自己的命理八字,才能真正得出最準確的適合你的五行喜忌,也就更加明了你自己專屬的補元氣的方式方法了。
  3. 一般來說,人的五行陰陽平衡,一生就順利。否則,五行不平衡,一生起伏就較大。通過元氣食療法,你的元氣得到補充,那么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新的一年就會較幸運。別忘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飲食吃飯也是大事哦。

文:鄭偉建博士

拒絕姐弟戀 喜歡大叔型男人的生肖女
詳細
哪些生肖婚姻不穩易離婚
詳細
舊愛一裝可憐,立馬就心軟的生肖
詳細
哪些生肖桃花越旺越招災
詳細
屬于12屬相的最佳方位
詳細
自帶招財體質,這三個生肖生來不缺錢
詳細
12生肖一生注定富貴或貧窮
詳細
一生不缺貴人相助 終成人生贏家的生肖
詳細
未來40天有人疼、有人愛的生肖
詳細
堅持自我,不輕易妥協的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