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犯太歲的人應該如何化解兇運?

1.6萬閱  縮放:

越近年底,大家越關心自己在2018年的運程,所以,最近來問2018年運氣吉兇的人特別的多。而自從上個星期更新了《2018年哪些人真正犯太歲》一文后,犯太歲的朋友都來問,在2018年應該如何化解這個犯太歲的現象、有哪些方法既實用又可以化解犯太歲帶來的影響。

其實,我還是一直認為,犯太歲好或不好,主要還是因人而異的。犯太歲是一種現象,這種現象只是說代表一種變化、一種變動、一種轉折,至于這一種變化、變動、轉折是好還是不好的,那仍需結合個人的八字才能決定的。但是,為了使犯太歲的朋友放心一些,我結合個人的一點體會、實踐,提供一些2018年化解太歲的方法,供大家參考。這些方法也許和很多人的不一樣,但都是我根據命理的原理、結合風水、吉兇星的三方四照情況等擬定的,大家可以看看。

(一)生肖屬狗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1. 首先很重要的一點是,在2018年里盡量避免去西北方位,這個西北方位是以你的出生地或目前常住的地方為中心看去的西北方位。因為屬狗的朋友,這一年和太歲相同,稱為“伏吟”,屬于兩個戌土疊見,土旺極。在土旺極的情況下,應該盡量避免再去戌方,即西北方位,以避免更加助長了這一種土的力量帶來的不平衡。又或者是,忌臥室在家里的西北方位,如果生肖屬狗,臥室又是在西北偏西方位的,在2018年應該要考慮換一個臥室。
  2. 在家里的正南方位擺放一盞明亮的燈。這個燈可以是落地燈、可以是那種通電的小紅燈等等。這個主要是什么作用呢?根據十二宮吉星的情況,生肖屬狗,對應的戌宮在2018年是太歲加臨,而三方四正里面,午宮剛好有一顆“地解”星,地解星有化解兇星的作用。所以,可以借助這個午方的作用去化解這個戌宮的影響。午方正好就是正南方,午又是火,所以,可以借助這個光來化解生肖屬狗帶來的犯太歲的影響,最佳方法是三盞小燈,因為寅宮剛好有一顆“三臺”星到,一樣有化解的作用,所以,可以取三這個數位以加強這個化解的作用。
  3. 屬狗的朋友,在2018年家里客廳、臥室忌擺放一些利器或刀、劍類的物品。這是為什么呢?因為生肖屬狗,對應的戌宮在2018年里面有一顆兇星“劍鋒”星到達,會助長這個犯太歲帶來的不好的影響,因此,這一年家里應該避免一切鐵器的擺設等等。
  4. 可以身上佩戴一個屬馬或虎的物件或東西。這一個方法的原理,是因為在午宮和寅宮有吉星鎮守,也因為寅午戌是三合局,即在本身沒有吉星到的情況下,可以借助三方或四正的力量來解決、化解本宮兇星的影響。而午對應的生肖就是馬、寅對應的生肖就是虎。所以,這一年屬狗的朋友,身上可以帶一個屬馬或虎的物件,有一定的化解作用。

(二)生肖屬龍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1. 生肖屬龍,對應的十二地支是辰,因為在2018年的太歲是戌,從地支關系來說,是辰戌相沖,所以,屬于沖太歲。因此,最好的化解方法是,避免在這一年去出生地或目前所在地為中心的西北方位。因為西北方位對應的地支是戌,會形成二戌沖一辰的現象,更加會加重這一種沖的力量,所以,也是要首先避免的。同時,也忌臥室在家里的西北方位,同樣會形成辰戌相沖的現象,也一樣要注意的。
  2. 在家里的西南方位擺一匹馬的物件或東西,有化解的作用。因為這一年里面,屬龍對應的辰宮是吉星全沒的,就是一顆吉星都沒有,這個時候,必須要借助三合宮的吉星才能起到化解犯太歲的作用。剛好在申宮,即西南方位有“文昌”、“驛馬”吉星照耀,一樣有明顯的化解作用,所以,屬龍的朋友,這一年可以在家里的西南方位擺一匹馬的物件,材質不限,馬頭應該朝著自己的臥室或常坐的位置。
  3. 在家里的正北方位擺一盆靜水,也同樣有化解的作用。因為辰與子合的緣故,所以,子有吉星、便等于辰有吉星。同時,因為子又是屬水,在2018年里面,有一顆“天解”星鎮守子的宮位,因此,在這一年里面,在正北擺一盆水也是可以達到化解犯太歲的作用。那為什么要是靜水呢?因為在2018年五黃兇星剛好也到正北方位,因此,必須要靜水,而且最好年底大寒后就擺上最為穩妥。所以,看風水、看八字一定要小心謹慎、面面俱到的。
  4. 身上佩帶一個鼠或猴的物件或東西。這同樣是因為屬龍與鼠、猴是形成三合局之勢的,這個三合的作用就是彼此作用一處、共同發揮作用。可以理解為比如子的宮位有吉星,那么對于辰與申的宮位一樣有作用。所以,屬龍的朋友,這一年身上可以帶一個屬鼠或猴的東西或物件,以借助這兩個宮位的力量而化解自身宮位帶來的犯太歲的影響。

(三)生肖屬雞和屬牛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生肖屬雞在2018年是和太歲相害,其實我認為犯太歲帶來的影響很少,所以,可以預計屬雞的朋友,在2018年的運氣一定會有明顯的好轉、明顯的變化的。而屬牛在2018年是和太歲暗刑,因為丑戌是相刑的,但因為沒有未,因此,這個刑的力量也是很弱的,因此,問題也不大。又同時,因為屬雞與牛本來也是三合的,所以,其化解的方法也可以相同的,具體如下:

  1. 可以在家里的東北方位擺一個燈,這個燈是黃燈好、不要是白燈或紅燈,而這個燈只能是晚上開的。這是為什么呢?因為在2018年里面,丑宮有一顆很吉利的星,那就是“太陰”到丑宮,所以,我們可以借助太陰的力量而化解這個犯太歲帶來的影響,所以,在東北方位擺一個燈,晚上開著,就可以起到相應的化解作用了。
  2. 可以在家里的東北方位擺一個方形的石頭或方形的物件,以陶瓷、石頭的為最佳。這個的主要原理,是因為在2018年里面,有歲干的天乙貴人和國印貴人剛好到丑宮,所以,我們在東北方位擺放一塊方形的物件,是有同樣的化解作用的。
  3. 身上可以帶一個彎曲形狀的物件或東西。本來說是身上這一年佩帶一個屬蛇的物件或東西,有明顯的化解犯太歲的作用。但是,我想是沒有人會愿意帶這個屬蛇的物件的,我們換一個思路,蛇的形狀為曲的,所以,身上帶一個彎曲形狀的物件或東西,對于生肖屬雞或屬牛的朋友,都有一定的化解作用的。

(四)生肖屬羊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1. 屬羊的朋友在2018年犯太歲帶來的影響也不算大,屬于破太歲和刑太歲。首先的化解方法,可以在家里的西南方擺二盆水,可以是活水或靜水都一樣作用。因為在2018年里面,未宮是吉星匯聚的,直接依靠本身宮位的吉星,就能化解這個犯太歲的影響了。
  2. 可以帶一個屬豬的物件或東西在身上。因為在2018年里面,最吉的星“太陽”、“天喜”星到達亥宮,而亥對應的生肖就是豬。所以,屬羊的朋友,在身上佩帶一個屬豬的物件,就能借助亥宮的力量,達到化解犯太歲的作用。
  3. 也可以多開家里西北方位的燈,一樣有化解的作用。因為亥宮對應也是西北,加上有太陽星到亥宮,所以,開燈有借助太陽的光的力量的作用。

(五)名字中有姜字、武字的犯太歲化解方法

我之前說過,因為在2018年里面,因為太歲的名字為姜武,所以,名字中有姜字、武字的一樣屬于犯太歲。那怎么辦呢?最好的化解辦法,就是這一年簽合同、簽名字的時候要注意一些細節,以防止糾紛等等的。同時,盡量避免或錯開這二個字為好,這是最好的化解方法。

(六)而臥室在家里東南方位的犯太歲化解方法

 臥室在家里東南方位的,在這一年里是和太歲相沖,屬于歲破方,也是犯太歲的一種。這一種的化解方法:一就是最好換一個臥室,二就是可以在東南方擺二盆水,也有一定的化解作用的。

很多人問過我這樣的一個問題,是不是本命年一定要穿紅色。我的答案,肯定不是的。我認為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根據不同的問題、找出不同的癥結、原因,然后制定相應的方法,才是實事求是的,沒有說無論什么問題,都穿紅色就搞定、就能化解了,這顯然是不符合實際的。此外,我還有一點體會的就是,犯太歲的當年,不論是誰、不論運氣是好還是壞,這一年多參加一些喜事,這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文:震乾

最給力的三大隨身吉祥物
詳細
身上戴哪些東西最影響運氣
詳細
可幫你減肥開運的小秘法
詳細
怎樣讓好運時常光顧你
詳細
立春將至如何開運旺運
詳細
為什么品行好的人卻時常不得志
詳細
怎樣過一個既開心又旺運的生日
詳細
九運巽山乾向/巳山亥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睡覺時頭朝向哪個方位最旺運?
詳細
命走衰運可以破解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