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財重要嗎?識破客廳破財風水更重要!

5173閱  縮放:

招財與聚財是兩回事,很多人家裝修會刻意尋求招財之法,卻忘了守財的重要性。所以當務之急在于了解漏財格局。在風水學上,一進大門即見廚房或浴廁,或是進門即見廚房的水龍頭或煤氣爐,都是不利錢財的格局。上述風水布局,財已見光,容易導致別人覬覦的問題,所以想要守財就要做到財不露光。此外,住宅大門直通后門,水位的排水不良,水喉漏水等現象都是不利聚財的格局。還有住宅前大后小,呈馬蹄狀或倒三角形的房屋,代表錢財易入不易留。雖然破財的風水有很多,但是大多會出現在客廳風水中。

一、客廳格局的設計

1、客廳應設定在家的最前方

如果客廳設在房間或其他空間后面,屬于空間顛倒設定,會導致財運走下坡路或退財格局。因此,住宅在布局上一定要一進大門就能看到客廳,廚房、臥室或其他空間要設在住宅后方。

2、大門和客廳不得相沖

風水學上認為“前通后通,人財兩空”,大門和房門對沖,加上房間的門和窗也往往在一條直線上,就形成一個漏財泄氣的格局。要改變這種不合理的設計,最好的方法就是加門,以留住家中的財氣和旺氣。

二、客廳財位的設定

財位,是客廳中最重要的方位。風水學中認為,財位的位置是以八卦九宮風水圖中的生氣為準來設定的。準確的說,門開在西北,財位在正西;門開在正北,財位在東南;門開在東北,財位在西南;門開在正東,財位在正南;門開在東南,財位在正北;門開在正南,財位在正東;門開在西南,財位在東北;門開在正西,財位在西北。

  1. 財位的植物宜用水養殖,不要用泥土培養。財位不能擺放藤類植物,因為形狀扭曲。仙人掌等有刺的植物是用來化煞的,也不建議擺放在財位上,否則會適得其反,引發破財煞。
  2. 財位后面不宜是透明的玻璃窗,這種格局寓意財富難聚,容易泄財,甚至會破財。
  3. 如果將沉重的組合柜、書柜或者衣柜等放在財位,財位的壓力必然加重,進而會導致家中財氣無法增長,直接影響財運,不利。
  4. 財位不能被尖角沖射,否則會影響財運。更重要的是保持清潔,如果在財位堆放雜物或設定浴室、廁所,財位都會受到不良影響,不但不能招財,還有散財的作用。
  5. 財位不能擺放音響、電視等產生頻率的電器。財位上面的物品也要保持整齊,因為財位長期振動或者凌亂,就很難守住正財。

三、招財物品魚缸擺放

不少家庭喜歡在客廳擺放金魚缸,魚缸中的水因為金魚戲水,變成了活水,能旺財。但是很少有人懂得魚缸擺放的講究。

  1. 神臺前不能放,水為財,財為動,而神須靜,神不靜則不安,不利;
  2. 沙發后不能發,在居家風水中,無論坐臥都需要安穩有靠,有水在身后流動是不穩之象;
  3. 魚缸不能置于客廳中央,中央是土位,放水于其上,即形成水克土之勢,財運受克;
  4. 魚缸上不宜有太強的燈光,燈光屬火,水火相克,是“財氣耗散”之象。

文:易祈文化

哪些物品不宜在臥室中擺放
詳細
住宅的方位對人運勢的影響
詳細
怎樣斬斷老公身邊的爛桃花
詳細
教你怎樣守護好家中的財庫
詳細
風水看你為何總是與好運擦肩而過
詳細
可鎮宅化煞的風水寶物——山海鎮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電磁煞
詳細
居家環境風水如何達到五行調和
詳細
不利身體健康的臥室風水
詳細
合理布局文昌位讓孩子更愛學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