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八字看自己晚運吉兇

1.2萬閱  縮放:

有些人是先苦后甜,而有些人是先甜后苦。有些人早年風光無限,晚年貧窮孤獨;而有些人則是早年平淡無奇,晚年福祿雙至。那么我們如何通過八字來分析,一個人晚年是走好運還是差運,是安享晚年,還是晚景凄涼呢?

預測晚年主要是看兩個重要的資訊:

  1. 時柱宮位的吉兇,時柱代表一個人55歲后的走勢。
  2. 50歲后的大運吉兇,如果50歲后走的是用神大運,那么晚年必然不會太差。其中八字為主,大運為輔助。

怎樣才算晚年吉祥呢?老來有伴不愁吃穿;子女孝順孩子平安;身體健康沒有病痛。反之晚年貧困勞苦,子女忤逆不孝,身體病痛折磨,那么晚年就不好了。一般來講,只要晚年不孤獨,身體健康都還算不錯了,因為人到晚年并不在乎金錢多少,更多追求心情的舒暢。

  • 晚年好:時柱為用神或者是時柱有貴人吉神,且50歲后大運走的是用神運,則晚年大吉。
  • 晚年差:時柱為忌神,兇神,或者是用神臨空亡,并且50歲后大運為忌神,或者時辰宮位為用神但是逢沖,則晚年不吉。

下面我們來分析一個八字:

案例:李老師您好,經常閱讀您的博文,很敬佩老師的才華,我是一個下崗工人,從小命苦一直不順,坎坎坷坷,勞心勞力,下崗后一直在幫私人打工,辛苦錢又少,婚姻也多爭吵,現在兒子讀大學,以為熬出頭了想不到去年老公又得重病,現在我連工也打不了,在家照顧他,對前程很是擔心,不知以后會是如何?兒子能出息嗎?可否有依靠?懇求老師幫看看,女,公曆71年3月22日,午時。謝謝。

李雙林回復:

坤造:辛亥,辛卯,丙午,甲午(空寅卯)

大運: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4歲上運)

分析:日干丙火,地支卯木,午火助身,屬于身旺的命。八字丙火太旺,喜金克木泄火,土來生金,水來滅火。不過春木太旺,用水必然旺木,故而土金為最佳用神。八字午火,甲木,卯木都是忌神,而辛金為用。命局辛金虛透天干,在地支沒有半點生扶,而且八字缺土,沒有食傷來生財,故而命局為身旺財弱,食傷不顯,格局層次不高。

財星無根則有財不大,得財不存。故而財運是很一般的,而且比劫太旺了,也是克財的。比劫旺的人主勞累,屬于辛苦之命。八字日時均為午火,而午火為陽刃主兇神,且午午自刑,故而命局有兇,主手術健康問題,也要防止血光災難發生。日支陽刃主不利丈夫,時辰陽刃則子女不吉。八字日時為忌神,故而中晚年生活辛苦,波折會比較的大一些。并且日時為劫財,是克財的,所以中晚年會因為錢財而發愁,或者是經濟方面不寬裕。

從大運來看:

24-34歲走的甲午大運,為忌神大運,木火旺必然克財,故而辛苦又財少。

34-44歲走的乙未大運,也是木旺的大運,而且亥卯未三合更是增加了木的力量,故而忌神太旺,用神太弱則同樣辛苦而財小。

44-54歲走的丙申大運,雖然申金為用神,但是八字不見土且火非常的旺,出現申金反而被克,并且申金被丙火蓋頭,故而走比劫克財的大運,反而主破財,花銷很大,因為錢財而煩惱。

2016丙申年,大運也是丙申,屬于歲運并臨,雙重克財,而財為七殺的元神,財星被克必然會動搖七殺,而七殺為丈夫,并且申亥穿,故而丈夫不吉。所謂歲運并臨,不死自己死親人;雖然不會那么嚴重,但是這種年份一旦為忌必然會有傷害。

2017丁酉年,也是劫財克財的年份,不太順利。

2018戊戌年,辛金得到保護,會好一些。

在這十年花銷都是很大的,比較不聚財,破財的時間會比較的多一些。并且比劫克財主辛苦求財,因為比劫代表自己的身體,主勞累的意思。

54-64歲走的丁酉大運,也是 劫財克財的大運。運氣不見得太好。酉金沒有保護,而且和八字卯木相沖,財星動搖不穩。月柱天克地沖,自己也容易不順。卯木為印逢沖易損健康。

64-74歲走的戊戌大運,有土出現,可以生金。會好一些。所以你在64歲后生活各方面會好一些。至于中年都是比較辛苦的。

八字陽刃太多而兇,必然會有手術血光之災,健康方面有很大的問題。在日時出現,則中晚年身體有礙,需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才可以。火旺為兇,容易有急性病,火主急。容易有腦溢血,心臟病,高血壓,以及火旺克金,金為肺部,腸道方面的問題。這些地方都是要特別注意的。

這個年代養兒子,讀大學并不算熬出頭,而是花錢才剛剛開始。在大學之前20年的花費,都不如最后這幾年的開銷需要。所以你們還要努力的去賺錢,還要辛苦很多年才可以清閑一些。兒子要結婚,需要彩禮,婚房,甚至車子,以及孩子初期父母要給予一定的經濟支援。養兒到老方解脫,并非大學就結束(當然個別孩子特別有出息的,父母也能早早享福)。很多父母都是為兒子付出一輩子,直到生命的盡頭才會停止。從你的八字來看,子女是不顯示的,孩子不會太旺,不過你晚年有好運的階段,所以也還有一些福氣的。

命中子女星不顯,時辰為忌,且日時自刑。子女依靠并不是很大,更多還是要依靠自己。這都是你的往昔所造的業,今生來一一償還,想開點,雖然辛苦,但是人心不累,總之一句話,慢慢熬吧。

文:李雙林

淺析八字中的“合”
詳細
《千里命稿》之女命八字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性格溫和
詳細
你幾月出生,就是什么水,太準了!
詳細
八字看人品——啥樣的女人品格高尚
詳細
由八字看你的身體狀況
詳細
八字命盤中的上等日柱,這些日子出生的人天生命好!
詳細
如何根據八字開啟你的成功運勢
詳細
陽歷出生日看你是否天生桃花旺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適合到外地工作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