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太歲方位在西北,這些禁忌你得知道!

2萬閱  縮放:

太歲不僅代表時間,也代表空間。每年除了時間上的生肖犯太歲之外,空間上還會有方位犯太歲。一提起“太歲”,人們往往不寒而栗,所以人們往往很想知道太歲方位是哪個方位?每一年,太歲的方位都會有所變化,那么在戊戌狗年里,太歲星君會飛臨到哪個位置呢?家居風水上犯太歲方位要注意什么呢?需要做什么工作來化解太歲的煞氣,以確保闔家平安呢?本文將逐一向大家介紹。

一、什么是太歲方位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簡稱“歲君”,什么叫做犯太歲?犯太歲就冒犯太歲的意思。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無論是在哪一年里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太歲乃年神之首,是天上當值的神祇。人間有災難禍劫,上蒼秉其慈悲圣意,都會特派天神來護衛保佑,一年輪值一位天神。太歲被視為兇神,不同年科太歲所在的位置即為兇方,忌動土、建筑、遷移……等。一般人想要興土木、遷房舍,當避免在太歲當值的位置,以免在“太歲頭上動土”,無妄招惹來許多災禍。至于太歲相對的方位,則居歲破神,主耗財及盜匪之禍,因此人們自然也不愿意觸犯了這個方位。

二、2018年太歲方位在西北

2018年戊戌狗年的太歲方在西北方,歲破方在東南方。而且2018年這個方位兇星混雜,晦氣彌漫,煞氣甚大,真是避之則吉。否則非但會對事業前途有損,并且對健康及財運亦會大有損傷。尤其是2018年犯太歲的屬牛、屬龍、屬狗、屬雞這幾個生肖要尤其做好太歲方位的化解,不可長期在此方位坐臥,如學習、休息、工作等。

三、太歲方位有哪些宜忌

1、太歲方位不可動土修造

古人將太歲視為一年的歲神,他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不能隨便在此方位建造、挖掘、打樁等工程事宜,也不能往該方位潑灑臟水穢物。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因為與太歲方位相沖,歲破方位也不宜動土修造,否則沖撞了太歲,也會大禍臨頭。2018年里,不論是修建還是裝飾家居,都要格外注意西北和東南方位,最好不要在這兩個方位上有破壞性作業(連釘釘子或按圖釘都不好)。假如必須要有修造之事,風水大師建議只能在吉日吉時在其他方位先行施工或基本完工后,最后再在這兩個方位上施工為好。

2、太歲方位要保持整潔

2018年狗年的太歲方位在西北方,破歲方位在東南方,在整個狗年里這兩個方位必須保持整潔。太歲方如不潔凈,亂七八糟地堆滿雜物,是對太歲的不恭,會間接影響居住人的感情事業財運、健康和學業等運勢。

3、可擺放綠色植物生旺

在家中的西北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于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

4、太歲方位不可被重物壓

2018年里,家居中的西北和東南兩個方位不能放置重物,如冰箱、家具等,以免使太歲受壓,惹惱太歲,給家人帶來災禍。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哪五類房子最好不要買
詳細
為何臥床選不好,一生白辛勞?
詳細
這十種房子,少住為妙!
詳細
女人住什么樣的房子更聰明漂亮
詳細
可防止漏財的風水吉祥物——銅算盤
詳細
哪些家居布局不旺財
詳細
讓你財旺運旺的風水小秘訣
詳細
家里出現哪些異象預示你將倒霉
詳細
家宅風水出問題該如何補救
詳細
容易導致孕婦流產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