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家居住宅的風水方位

1.5萬閱  縮放:

判斷家居風水時,方位一定要準確,“方位”跟我們平時說的“方向”是一個意思。

八宅方位

一般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八宅方位,把360度分成45度,也就是東方、南方、西方、北方、東北方、東南方、西南方、西北方。他們分別對應著八卦現象,震、離、兌、坎、巽、坤、乾、艮。即東方屬震、南方屬離、西方屬兌、北方屬坎、東南方屬巽、西南方屬坤、西北方屬乾、東北方屬艮。

二十四山向

除了上述的八方位之外,家居風水還用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加八干(甲、乙、丙、丁、庚、辛、壬、癸)、四維(乾、坤、艮、巽)來表示。此時即將全方位360度二十四等分,也就是所謂“二十四山”的方位了。

二十四山向與八卦配合,每卦統轄三個山向。東方震卦統轄甲卯乙、南方離卦統轄丙午丁、西方兌卦統轄庚酉辛、北方坎卦統轄壬子癸、東南巽卦統轄辰巽巳、西南方坤卦統轄未坤申、西北乾卦統轄戌亥乾、東北艮卦統轄丑艮寅。

九星方位

方位也用一白水星、八白土星、三碧木星……等所謂出生星的九星來表示。詳細地說,北45度的范圍為一白水星、東北45度的范圍為八白土星、東45度為三碧木星,東南45度為四綠木早、南45度為九紫火星、西南45度為二黑土星、西之45度為七赤金星、西北之45度為六白金星。以五黃土星為中心。

在家居風水上跟盛衰有關的是十二支、九星、十干,十二支跟健康有著最深刻的關系。其次是九星,它具有運勢上最為重要的意義,最后才是十干,順位是下位,但它跟運勢,甚至肉體上,精神上的健康都有關系。因此,即使順位最后,但也不能等閑視之。

住宅定方位

  1. 門向:自大門口走出去時你所面對的方向。
  2. 座向:與門向相對的方向。

將住宅的平面圖按照實際比例縮小,畫對角線(住宅為正方形或長方形)求出房屋中心,若明白北方向,將方位盤的中心與平面圖的中心重疊,將方位盤“子”位置的中心線對準磁北,即可找出正確的方位位置了。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臥室色彩怎樣搭配有利夫妻感情
詳細
教你如何正確測量屋宅方位
詳細
可辟邪招財化煞的風水吉祥物——水晶七星陣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會出不孝子女
詳細
可旺財運的家居風水格局
詳細
住在什么樣的房子里容易生病
詳細
注意不要讓門沖破壞了你的運勢
詳細
對家人不利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居住樓層過高會影響健康
詳細
知道你家財位在哪嗎?可以這樣去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