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注定“克”哪個親人

2.1萬閱  縮放:

當一聽到自己命中克某個親人時,很多人便理解為是由于自己的原因導致這個親人被克。其實這種說法是一種誤導,需要糾正。在八字論命時說你克某某親人,是說你命中顯示了這個親人的吉兇休咎而已,并非是由于你克他(她),才出現這種傷病夭亡情況的。更有某些別有用心的命理師以此恐嚇求測者,以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還有一些從事預測事業的人一知半解,真以為命主克傷克死了其親人……自然,逐漸地就造成人們思想觀念中生此誤會。

當然,人與人在一起,肯定是會受影響的。比如,你在打牌時,忽然來個人坐在身邊,手氣往往會馬上會發生變化,或者變好或者變壞,不同的玩牌同伴也會對你手氣有不同的影響。這個情況說明了什么?說明人對人是會產生很明顯的影響的。

但這并不能說明親人的災咎是由命主“克”出來的,人與人之間的影響,是要根據命理喜、忌來決定吉兇的。這里重申,從你八字里看出親人的不利資訊,只是說明在你八字里顯示了親人的這種資訊,不能理解為親人的這種不幸是你“克”出來的。那么,怎么從一個人的八字里看“克”哪個親人?

一、克星入本宮

大家曉得,出生年干支為年柱(免費查詢八字命盤),代表父母(有時候也代表爺爺奶奶),年柱就是父母的本宮,其中年干多代表父親,年支多代表母親;月柱干支代表兄弟姐妹(有時候也代表父母),月柱就是兄弟姐妹的本宮;日干代表命主本人,日支則代表配偶,日支就是配偶的本宮(又稱婚姻宮);時柱代表兒女,時柱就是子女的本宮。

財星代表父親,克制財星的是比肩、劫財,年干既然代表父親,年干上出現劫財、比肩的人,“克”父,比劫越旺越不利父親,父親易病殘、早喪。另外,根據經驗,許多人年上傷官旺或者帶七殺的,也“克”父。印代表母親,克制印星的是財星,假如年支是財星本氣且旺,則母親受“克”,易病殘、早喪。

同理,月上帶官殺、男命日支帶比劫(男命以正財為妻子,比劫是克正財的)、女命日支帶食傷(女命以正官為丈夫,傷食是克正官的)、男命時柱帶食傷(男命以官殺為兒女,食傷是克官殺的)、女命時柱帶印星(女命以食傷為子女,印是克食傷的),分別代表易“克”傷兄弟姐妹、配偶、兒女,克星越旺,該宮位所代表的親人方面越應兇。

二、六親星入墓

金墓為丑,水墓為辰,木墓為未,火、土之墓為戌,八字中帶某個五行的墓,主該五行所代表的六親易傷病、早喪。比如女命:丙午、戊戌、己巳、庚午,偏正印都入戌墓,其父前妻早喪,其親生母親也五旬去世。再比如男命:丙午、戊戌、乙卯、丁丑,一是年上傷官不利父,二是財星入戌墓,6歲時其父去世。當然,這一條是有很多前提條件的,要綜合考慮才能正確判定。

三、被本氣所克

地支分別由一至三個藏干組成(比如午,就由丁火和己土兩個藏干組成),每個地支代表一種五行屬性,其中有一個藏干的五行屬性與該地支的屬性相同,這個藏干就是該地支的本氣。比如午火,藏干為丁火和己土,其中丁與午都為火,丁就是午的本氣。本氣以外的藏干,大家稱之為“雜氣”。比如午中藏干己土,己就為雜氣。有些地支里面有三個藏干,有的藏干還是相克的,比如寅中藏干為本氣甲木、中氣(雜氣)丙火、余氣(雜氣)戊土,這三個藏干中本氣甲木就克余氣戊土,所以凡是八字中帶寅的人,戊土所主六親一般都身體不好。

地支中雜氣被本氣所克的有寅、辰、巳、丑。寅中藏甲克戊、辰中藏戊克癸、巳中藏丙克庚、丑中藏己克癸。

四、直接受克

這一條很好理解,指的是某五行在八字里弱而受克,這個五行所代表的親人主兇。如年柱丙午、月柱庚寅,這個庚金就是受克狀態,庚所代表的親人必然易出現多傷病或者早喪現象。干支同理。

以上方法切勿生搬,在具體分析時要綜合考慮整個八字結構和喜忌等,要靈活運用。比如有時候,逢空亡也預示六親失緣。法無定法,讀者可以根據這些脈絡展開思路,辨證地進行延伸推導,不能太拘泥。

八字看哪些人有中大獎的機運
詳細
未來兩年,這幾個時辰出生的人能夠發財致富!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午
詳細
女人婚姻不幸的命理原因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此生的金錢觀
詳細
為何不建議家長給小寶寶算命
詳細
八字十二長生解讀——衰
詳細
八字命理看人生中的九個關鍵年份
詳細
八字教你怎樣贏得愛情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既為“貴格”又能娶到賢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