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注解——什么是天庭?

4220閱  縮放:

天庭在哪個部位,在事業中天庭最忌諱什么

民間有“天庭飽滿吃官飯,地閣方圓掌大權”,那么“天庭”是什么?人的天庭在哪個部位。我們的面相主要分為十二宮,天庭就是官祿宮。天庭具體代表我們命運的哪個方面呢?天庭與地閣相呼應,天庭主貴賤,而地閣主貧富;天庭主榮辱,而地閣主得失。

天庭在哪個部位?

天庭的位置在發際線以下,眉骨以上的額頭部位。發際線又稱作火星,屬于天庭的邊緣,眉骨亦屬于天庭的邊緣,發際線與眉骨相對應,發際線代表父親,眉骨代表兒子。

面相講三庭,三庭指的是什么?

古人講面部分為“三庭”分別為上庭額頭,中庭包括眉毛、眼睛、鼻子、顴骨,下庭包括腮骨、下巴與嘴。劉恒老師講上庭與人的早年運勢相關,一般代表先天注定的命運;中庭代表中年的努力與能力,代表命運的后天個人立志;下庭與晚年運勢相關,代表命運的依托與財產。

天庭都包括哪些部位?

如果從面相傳統百歲流年圖來看,額頭的部位被劃分很多區域,包括火星,天中,司空,中正,日角,月角,邊城,丘陵,山林,輔角。這些部位名詞是什么意思,怎么劃分呢?

其實這些名稱很多都是說的一個面相部位,那就是額頭,只是不同的生活角度,古人就用不同的名稱去描述而已。從社會活動角度的名稱就是司空與中正,因為司空與中正是描述社會地位的;從家庭角度劃分稱謂就是日角與月角,因為日角就是父親,月角就是母親;火星說的是發際線;邊城說的是鬢角,丘陵則是后腦;輔角就是M頭位置。

天庭忌諱什么?

額頭面相最忌諱低窄,也就是發際線低垂,前途堪憂;忌諱亂紋,尤其是雁字紋的,操勞辛苦;忌諱偏斜,額頭不正的,這是庶之人,無有社會地位;忌諱惡,額頭的惡痣會影響前程;忌諱色暗,額頭色暗的,當前運勢低糜;忌諱刀疤,額頭的刀疤預示社會層次低或者丟名譽;忌諱“三才紋”中斷;忌諱發際線參差不齊,這是克夫早年運勢不起。

額頭天庭吉的面相要求:天庭飽滿寬展、額頭圓潤、沒有亂紋、沒有雜紋、沒有惡痣、不塌陷、不發跡低垂、不兩頰深陷、不尖窄、不過于凸出、不晦暗蒙塵、沒有惡痣與疤痕。

天庭與事業狀況

天庭寬展微微圓隆,這就是最標準的額頭面相。面相天庭代表一個人的事業層次,天庭平滿寬展的,社會地位高,在集體當中是出人頭地的前提;天庭平滿的早早就立世,早年運勢就走大運。

天庭與家庭狀況

天庭代表父親與母親,稱作日角與月角,天庭低窄凹陷的,這是早年運勢難以發起的,同時代表父母社會成就不大,不能依靠父母,出生寒門;天庭平滿渾圓的,這是父母健康,并且父母有一定的社會成就,出生書香門第,或者父母在當地有影響力。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面相學中的貴格、中貴格和大貴格
詳細
有這些面相的女人一生難嫁
詳細
有什么面相特征的人運勢衰
詳細
長什么樣的男人最好別嫁
詳細
生有什么面相的女生最有魅力
詳細
金自在看相——眼睛看你福分有多大
詳細
由額頭看人一生運勢
詳細
長什么面相的生肖天生感情運坎坷
詳細
從嘴的形狀看一個人性格和運勢
詳細
特別招異性喜歡的面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