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生肖狗,2018年你也可能犯太歲!

6162閱  縮放:

2018年是戊戌狗年,陽歷時間從2018年2月4日(立春)——2019年2月4日,戊戌年當值太歲是“姜武”大將軍,座于西北方位,是六十太歲神中執掌戊戌年人間吉兇禍福的神煞。

之所以在我國民間傳統中,人們將之稱之為“太歲神”,是因為其代表了當年的天時大勢,作為“人”,就要順應天時,既然是“神”,就要恭敬而不可沖犯對抗,故此有了“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禍,無喜必有災,一喜破九災,無喜百事來”一說。

犯太歲的年份,主要是地支之間的刑沖害破關系,那么比較簡單的來看,與戊戌年的“戌”有這些利害關系的主要有辰、戌、丑、未、酉這五個地支,從生肖上來說,就是生肖龍、生肖狗、生肖牛、生肖羊、生肖雞。對于犯太歲的概念,我們要從兩個方面理解:一是生肖犯太歲,二是八字中的年、月、日、時四柱中的地支犯太歲。下面我們詳細說說。

一、生肖犯太歲

生肖受到太歲影響的情況主要有:臨太歲、沖太歲、害太歲、刑太歲及破太歲等等,我們一般統稱為“犯太歲”。下面我們來看看丁酉雞年犯太歲的情況。

1、沖太歲:生肖龍

辰戌相沖,生肖龍與戌狗年當值太歲相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沖太歲”,這是犯太歲中最為厲害的一種,一般來說,凡處于沖犯太歲之年,必會發生一些重大改變,容易導致運勢極端,出現事業財運、情感、健康等方面出現阻滯或災厄,也易出現因急躁、好斗而生事、突發事件,想法極端、過于主觀自我、是非多、易破財等等,這些都是生肖龍要特別注意的。

2、臨太歲:生肖狗

臨太歲也叫值太歲,也就是本命年。生肖與太歲同坐,伴君如伴虎,逢本命年,生肖狗這一年面臨較大的挑戰,易出現事業財運方面競爭激烈,情感方面出現變化,因運勢沉悶、諸事難成而煩躁不安,并可能因此而產生矛盾爭執,從而影響人際關系,影響生活和健康,所以生肖狗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心態調整,化解太歲,立求平穩淡定。

3、害太歲:生肖雞

酉戌相害,生肖雞與戌狗年太歲相害,這種相害主要表現為易犯小人,招人眼紅、妒忌,人緣出現問題,一不小心就會成為受圍攻的物件,受盡委屈。也容易因為情緒莫名的焦躁、煩悶而使伴侶間的彼此矛盾,影響感情,從而影響心情和運氣。生肖雞剛剛度過了本命年,有些朋友運勢低沉,有些卻沒有太多壓力,然而緊接著到來的害太歲的年份,生肖雞就要更加小心,一定要理順心情,必要時采取一些化解的措施。

4、刑太歲:生肖牛、生肖羊

生肖牛、生肖羊與戌狗年太歲相刑,會情緒亢奮急躁,太過自信,過于激進,易遭挫折,易發生口舌是非、官訟刑災。特別是生肖牛與生肖羊之間的關系,要倍加注意,本身就是相沖,再加上流年太歲之力,就會雪上加霜,因此對于生肖牛和生肖羊來說,低調收斂,謹守本心是非常必要的,要特別注意合作的關系,也要盡量避免作為中間人、擔保人的情況。

二、八字中“犯太歲”

其實生肖犯太歲,就是八字中的年支與流年的地支有刑沖害破之不利,實際上,如果生辰八字中其他的月支、日支、時支上也有刑沖克害的,就是八字中有“辰、戌、丑、未、酉”這幾個字的,也是屬于犯太歲的情況。

如果忌神受制往往是好事,但如果辰、戌、丑、未、酉是用神的,或者是夫星、妻星、夫妻宮等等的,那么受到刑沖害破,其帶來的影響就值得小心謹慎了。生辰八字與流年的關系太過復雜,小篇幅無法詳述,只能就事論事,一個四柱一斷。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八字,如果有上面這種情況,特別是八字中有上述五個地支且2個及以上的,請務必小心。

戊戌太歲姜武大將軍,尊位于西北方位。俗話說:太歲壓運起禍端,傷財惹氣心不甘。太歲之力對人的影響往往是無形的、難以捕捉的,相信很多朋友都在“本命年”、“沖太歲之年”有過親身的體驗,因此,在知道自己的流年犯太歲的時候,最好提前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化解。

另外,西北方的太歲之位與東南方的歲破之位,是朋友們都要注意的兩個方位,宜靜不宜動,宜平穩淡化不宜生旺,保持干凈整潔、安穩沉靜就好。

太歲可說是吉兇皆俱,遇到恭敬和順則為吉,遇到克、沖則為兇,因此以上五個生肖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可以在年初之時拜太歲祈福納祥,或者請來太歲神君在家中供奉。另外最好請來太歲開運符隨身佩戴,以化解沖犯太歲而帶來的不利影響。楊清華老師依據命主生辰八字而定制的太歲開運錦囊,已歷時數年幫助了很多犯太歲的朋友,一應用具均已進入最后的準備階段,會盡快安排,朋友們等具體通知就好。

文:楊清華

由出生年份看你的性格命運
詳細
這五種男人對感情最忠誠,遇到了千萬不要“放過”
詳細
怎樣化解夫妻之間的刑克之災
詳細
八字中的命局、大運、流年
詳細
八字中火多火旺有何缺點?如何化解?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與佛道有緣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桃花運旺盛
詳細
八字算命中的常用術語
詳細
“破相“轉運,這種事情真的靠譜嗎?
詳細
八字十神之偏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