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說面相三停與對應的事物關系

4558閱  縮放:

我們先來了解面相“三停”。關于這個“停”字,在古代的時候,古人將份數稱為停,總數分成幾份,其中的一份稱為一停。由此可知,面相“三停”就是將面部劃分成了三個部分,相學中分別稱為上停、中停、下停。這其中的劃分順序,是至上而下劃分,并且這三停對應了人一生中三個階段的運勢起伏、富貴吉兇。

一、上停

由額頭上發際線位置到眉毛的部分,包括了整個額頭。

上停象征天位,主富貴名利,主管的是青年運勢,執掌15歲—30歲之間的運勢,代表了其與父母緣分,及個人的思想智慧。上停高長而豐隆,方而廣闊,易得家庭栽培,才識卓越,日后社會地位高。這從生理學上也可以看出,額頭飽滿,大腦發育就好,常思考動腦,心智和專業能力也就較一般人優秀,這也是為什么說吉祥的原因了。

像文學界的才子錢鐘書先生,在物理界的天才物理學家錢學森,兩位都是響當當的國寶級人物。大家看他們年輕時候的照片,就能看出上停的特征,實在是飽滿豐隆啊!

中停

由眉毛到鼻準頭的部分,包括雙眉、雙目、鼻、耳等部位。中停象征人位,主管中年運勢,執掌31—50歲之間的運勢。中停又主管壽命,也是面部特征中較重要的部位。

為什么說是重要的部位呢?中停處的鼻子是呼吸系統、迴圈系統的一部份,一個人的健康狀況跟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都有很大聯系,看中停就能大致判斷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另一個原因,古人說,三十而立,三十而立,在這個年紀段,每個人應該能依靠自己的本領獨自承擔責任,并能夠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與發展方向。

下停

由鼻尖下到下巴的部位,主管晚年運勢,執掌51歲以后的運勢。下停象征地位,主管福氣。相學上認為:下停長,老吉昌。下停圓滿厚重,晚年享有福氣。

總的來說,面部三停以均等為吉相,三停平等,富貴榮顯,表示一生平穩發展,富貴榮顯。

文:看相禪師

面相看哪些男人最會賺女人的錢
詳細
靠不住!這四種面相的人最擅長逢場做戲
詳細
面相鼻子看哪幾種人財運旺容易發財
詳細
六類面相婚后變富貴
詳細
從面相貴人宮看命運吉兇禍福
詳細
面相看人生——哪些人更能經得住挫折
詳細
印堂處有豎紋的人命運會怎樣?
詳細
面相看你因何而煩惱
詳細
從臉型看流年,你有富貴相嗎?
詳細
面相看你容易患上什么疾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