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有這些特征的人晚年容易孤獨

1.1萬閱  縮放:

隨著“老齡”化步伐的加快,不少人也就開始擔心老年孤獨。不過,就命理來講,具有如下特征,則有老年孤獨隱患的傾向:

    1、八字中日時沖克嚴重的人

八字中的日支為夫妻宮,時柱為子女宮,是他(她)們各自的安身立命之所,是不能沖戰的。因為,這種相互克戰、刑沖,往往可能是兩敗俱傷。既不利于配偶,也會影響子女。既說明配偶與子女,彼此立場相左,矛盾沖突較大;同時,也說明自己家庭難以和睦與安寧,相互情感尤其平淡;更說明,他們或者有人健康不佳,或者就是聚少離多。甚至,由于歲運的介入,其中的一方遭遇災禍;如果日時具有喜用神的話,自己也有可能遭遇災禍。這種災禍,或許就是晚年孤苦無依。 

2、八字中日柱遭遇天克地沖的人

八字中的日柱代表自身,日柱遇到天克地沖,其人不是壽命不長,就是一生中總是多災多難。同時,日干代表自己,日支也代表自己的家庭,日支逢沖,家庭則容易沖散,或者家庭不全,原局或者行運中沒有解救的,也是晚年孤苦的標志。 

3、日柱與時柱天地相合,其中有配偶星、子女星被合化的人

男命的妻星為財星,由財星所生的為官星,自然就是子女了;女命中的夫星為官殺,是管自己的人,子女當然就是自己所生的人,那就是食傷了。日柱與時柱相合,從六親星來說,自然喜歡合化成夫妻星或者子女星了,為有情有義之合;如果合化成它神,特別是合化成了夫妻星或者子女星的“敵星”的人,也就不利于相關的六親的人了。

同時,日柱和時柱,主一個人中晚年限運;八字中合則變,化則為質變。故此,即使這種合化,其結果為命的喜用神,也主晚年依靠的物件非子女或者配偶。如果這種合化,其結果為忌神,則說明晚年難以依靠配偶或者子女,均為晚年難享有天倫之樂的象征。自然,如果這種合化,是配偶星或者子女受傷,甚至成為他們各自的敵星,那么,就是中晚年喪夫,或者喪妻,乃至喪子的標志。

4、婚姻宮、子女宮遭遇兩次以上沖擊的人

八字中婚姻宮,或者子女宮逢沖,自己的婚姻,或者子女的家庭,必有損傷,多不利于婚姻和子女。如果,命中有兩柱、甚至三柱,同來沖擊子女宮、或者夫妻宮,這種力度自然很大,其中較弱的一方,定當蕩然無存。故此,這種局面,屬于極為嚴重的情形。沖克夫妻宮的,當然不利婚姻,一生中不是沒有婚姻,就是婚姻極不穩定;而且如果這種沖,還導致了配偶星受傷的話,則可能喪偶。沖克子女宮的,表示自己與子女的緣分較差,感情不和;或者根本就沒有子女,因此,老年孤獨則難以避免了。

5、女命中身旺印旺的人;男命中身弱傷旺又無財的人

女命喜柔喜陰,過旺則剛,不易與人相處;女命以官殺為夫,以食傷為子女。所謂:女壯欺夫。對于身旺印旺的女命,往往不是丈夫身體不好,就是個性懦弱。而且,不利子女,因為,印旺太過,則抑制了食傷。故此,古人才說:女壯無娶,又說,身旺印星為女命“埋兒煞”。

同理,對于男命來說,也不喜歡太柔太弱。這種人,或者缺乏膽略與氣魄,大多隨波逐流,難有大的作為;或者就是健康欠佳,影響子女生育和撫養的能力。如果,男命身弱,再又食傷多旺,則本人多欲縱情,貪杯好色,生活方式極不健康,既不利婚姻穩定,甚至沒有婚姻;或者少子,甚至沒有子女。故此,晚年孤獨。需要說明的是,男命中身旺,印梟過旺,也是晚年孤苦的象征,因為,同樣不利婚姻和子女,只不過沒有女命這么強烈。

6、金神日格,再逢金多水旺的人

日格金神,喜歡命中金神匯聚,以及制服金神的火,行運也喜火鄉;這樣的話,其人定能富貴。但是,這種命格最怕見水,水多水旺,乃至金來生水,格局就會受到損傷。一旦破格,就主其人與自己的親人之間就會變得非常疏遠,也很可能會在孤獨中老死。

7、拱祿格,八字中出現隔角的人

命中出現拱祿的人,往往名利兩全。但是如果命中又出現隔角,因為隔角之神,往往刑害拱祿之神。故此,此人就很可能遇到骨肉分離的情形,自然可能孤獨終老。

八字中具有上述特征,并且,命在配偶、子女星宮,逢空或者坐空,或者,命中又有很多的華蓋、孤辰、寡宿等神煞聚集的。那么,他們就需要考慮如何安排好晚年生活了。

文:命理何鋒

八字十神之劫財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沙中土
詳細
八字日柱干支關系決定了你的婚姻順逆
詳細
八字十神看你學歷高低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賺錢能力強
詳細
由八字看什么女人易有外遇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性格溫和
詳細
八字看那些男人容易變成“王老五”
詳細
八字中的地元
詳細
神秘的八字算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