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布置書房可幫你解決成績差、工資低等難題

5887閱  縮放:

隨著生活品位的提高,書房已經是許多家庭居室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書房的裝修,畢竟在風水學上書房的布置不僅會影響到學業,連事業發展也受其影響。

裝修書房首先要考慮“明”、“靜”、“雅”、“序”四要素。

“明”是指書房的照明和采光,寫字臺最好放在陽光充足,但不受直射的窗邊。書房內一定要設有臺燈和書柜專用射燈,便于閱讀和查詢書籍。“靜”是指書房的環境,裝修時應選用隔音、吸音效果好的裝飾材料,以阻隔噪音。“雅”是指書房的裝飾,可適當擺放藝術收藏品、墨寶和簡單的工藝品來增添淡雅格調。“序”是指書房的分區和書籍的擺放,應當井然有序,以提高工作的效率。

從書房的布局上來看,書房的風水講求“后有靠山,前有水”。

書房風水格局其中的“靠山”是指書桌的座位應背后有靠。背后靠墻,既有安全感,又不易受他人干擾。背后有靠,則讀書考試、與人交往均能得貴人相助,職場人士易得上級賞識提拔。所以,書桌的坐位后背應以不靠窗、不靠門等虛空為首要考慮因素。

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寬廣。一般書房的位置不太寬敞的話,書桌以門口為向,向外部就可成明堂,這樣則前途寬敞,易于納氣入局,令思路敏捷、寬闊,利于成大器。另外,也可選面窗而坐,以窗外寬闊空間為明堂,既能夠欣賞外部景觀,也可收到較好的功效。但窗外不可正對旗桿或電線桿、煙囪等。如果正好面對旗桿或電線桿、煙囪等不利之物無法避免,則可在書桌上放置一塊穩穩當當的鎮紙(壓尺)來對外部的不利因素進行化解。在書房的案頭前方可以擺放富貴竹之類的水種植物,支數以單支如3、5、7枝為佳。

再者,書桌不能擺放在房間正中位。因為這是四方孤立無援的格局,前后左右均無依靠,主事業、學業難得到發展。

書房的其他風水格局注意事項

(1)門

書房的門可以選擇左右平行移動的門,也可以選擇推拉門。注意推拉門用單扇,從左手開門,切不可設定反了,只有這樣才會增旺文昌位。書房的門,不能正對廁所、廚房,否則會令文昌受水火沖擊,導致精神不佳。

(2)桌椅

書桌和座椅不要被橫梁壓頂,避免類似橫梁的物件,例如空調、吊打等壓在頭上,如有這樣的情形,則會處處受制,難求發展。書桌也不能對著門擺放,因為門為進出之地,書桌放門邊,容易使人心神不寧,同樣,書桌也要避開視窗,外界噪音容易使人心神難寧。

(3)書柜

書柜最宜用木質的材料,不宜用金質的材料,石頭、玻璃材質的也最好不要選用。因為五行生克原理來講,“金”克“木”。書柜最簡單的放置方式就是放在書桌的左手邊,文昌位。

(4)物品擺放

書房適合擺放、掛放一些有文化內涵的裝飾品,比如書法藝術作品、繪畫藝術作品等為好,因為這些飾品與書房的內蘊、情調、氛圍是一致的。裝飾品以木質材料為好,木旺文昌。同時要注意書桌上擺放的裝飾品不能太高,不要高于頭頂,否則,會令人產生壓抑感。

書桌和旁邊擺放的東西也是有講究的。左方為青龍位,宜動,右方為白虎位,宜靜。因此,書桌的左手邊可擺放一些動態的東西,如列印機、傳真機以及圓形的裝飾品,右手邊可以擺放書籍、紙張等。另外,左邊可以擺放一個文昌塔,或放幾支文昌筆,有利于讀書、考試、考職等。

文:易祈文化

如何利用風水提升貴人運
詳細
公司前臺布置好,不愁錢財賺不來
詳細
怎樣的辦公室風水易招是非
詳細
是什么影響了你的學業?
詳細
辦公室如何布局最旺事業?
詳細
辦公室坐向啥方向好
詳細
哪些辦公風水會讓貴人遠離
詳細
如何擺正辦公桌的風水位置
詳細
可令你快快加薪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辦公室風水三要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