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種情況說吉祥話能帶來好運和福報

6476閱  縮放:

好話,吉祥話又叫口彩,是具有吉祥意義用于向他人或自己表示祝福的詞語,具有祝福性、超前性、時代性、民族性。在咱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好話吉祥話來作為一種問候。陳鵬解夢認為,適當的時候說吉祥話,能讓聽者心曠神怡,而施者更能因此提升自己的貴人運和財運,也能提升自己的福氣。那么,哪些是說吉祥話的好時機呢?

1、一日之始或一年之始也就是早上或大年初一。一大早說好話吉祥話,叫開好彩。因為早上最先遇到的是家人、鄰居,住單位的遇到的是同事。這時候的好話吉祥話能帶來家庭和諧,鄰里和睦,同事之間相互友好支援。大年初一的吉祥話,更有祈愿帶來一年好運的說法。

2、出行的時候。出行有各種目的,諸如出差,買賣,旅行,行軍打戰等等。出行的時候能聽到好話吉祥話,能讓人感受到祝福的力量,能帶著好心情出行。這樣能大幅減少出行期間的恍惚不安,從而減免了大量的意外和不如意。

3、開業/開市的時候。開業和開市都是希望事業能蒸蒸日上,財運亨通的。生意人喜歡好彩頭,對于開業開市有諸多講究,如討好彩,不希望那時候有人來退貨,希望在最快的時間成交第一筆生意等等。

4、開工開學的時候。開工,一般指工廠開始生產或工程開始進行。如果是第一次開工,甚至會用一些儀式來執行。開學是指入學的時候。這時候的好話吉祥話,是對遠景,也是對事情發展順利的一種的期望和祝福。

5、做有一定風險的事或要經歷危險地區之前。如生育,動手術,探險,歷險,開夜車,開戰,抓捕等等,這時候的好話吉祥話是暖人心的,也能讓接受的人更有力量去面對問題,自然對結果也是大有裨益的。

6、展現新居,新產品,初生嬰幼兒,初生寵物,剛種下的經濟植物等等一切對于外人來講“新”的對當事人是值得高興的事物的時候。

7、各類慶典各類儀式上。如結婚、祝壽,收獲,慶功,落成慶典儀式。

8、各種祭祀場合。祭祀講究的是端莊尊重,不管祭祀物件是什么,都得講好話講吉祥話。若不從,很容易激怒大眾,受到的不一定是譴責,可能是更嚴重的直接傷害。

9、見到值得尊重的人。如果遇到與自己認可的專業人士、善良之人、愛心人士。這時候的好話吉祥話既是尊重對方的專業、善良、愛心,也是尊重自己內心認可的價值觀。

10、別人在為自己做事的時候。有求于人,習慣說好話吉祥話,能讓對方做事的時候少了排斥之心,對于結果,自然會好一些。如遇到給自己做飯的廚師,給自己看病的醫生,給自己修車的師傅等等。

為何好話吉祥話能帶來福報,是因為人都有認同心理,如有人認同自己,給自己說些好的,鼓勵的話,會有如遇知音的感覺,自然更容易給予回報。而說好話吉祥話的習慣,也就是說話講究的習慣一旦養成,從概率角度上分析,也是積累了無數的德,回報也就是遲早的事了。

文:陳鵬解夢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暑
詳細
哪些人容易招邪氣上身?
詳細
如何通過服飾來增旺運勢
詳細
衣服不能隨便穿,否則霉運會找上你
詳細
財運來時如何順利抓住
詳細
你適合在家里養龜嗎?
詳細
與本命年有關的吉兇問題
詳細
這些東西別留著,扔掉后好運不請自來!
詳細
怎樣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詳細
下元八運中哪些行業發展興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