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樣命格的人,容易淪為金錢的“奴隸”?

3632閱  縮放:

 “拜金”,是指一個人對于金錢超乎尋常的強烈占有欲和崇拜心理,有的甚至達到失去自我,淪為金錢的“奴隸”境地。就八字上來說,一個人八字中具有如下特征,則很容易淪為金錢的“奴隸”。

1、命中除了日主自己,滿局全是財星的人

八字中的財星,無論正財還是偏財,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主一個人對于物質和肉體上的享樂,是物欲、色欲、肉欲的結合體;其共同點,就是其人非常現實,非常實際,財利心重。八字中偏、正財旺的人,大多愛鋪張浪費,喜歡過奢侈的生活。偏正財旺而身弱時,此人小氣,吝嗇,過于貪財、愛財。

如果八字中滿局全是財星,說明日主全部心思都在財上,想的、做的是賺錢,用錢、稱為“棄命從財格”。這種人,行好運,自然錢財易得,可以發財,甚至爆發;行運不濟時,對于金錢的崇拜就非常容易達到極致,成為“拜金男”或者“拜金女”了。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日支與日干同體,它柱干支全是財星,或者具有財氣的食傷與財星。這種命格,也是屬于把錢財看的比命重的人。因為,日柱干支一體,則說明頭腦想的是錢,一切行為,都會全力以赴,去抓錢,賺錢和掙錢。

2、日干“三圍”全是財星的人

所謂日干“三圍”,就是八字中的日支、月干和時干,是一個人接觸最多,影響最為直接的內外環境。如果一個人,八字中日干“三圍”全是財星,就主一個人內在的想法和外在行為,乃至追求,全是與財產、利益、財富有關;也與享受、物欲有關;而且深受這些事物的糾纏,日主深陷其中,幾乎無法擺脫。

這種命格,財星三位,本已不弱;如果再有食傷來生助財星、或者再有它柱財星幫扶,則財星氣勢旺盛;假如命中這種氣勢強旺的財氣,又不能得到有效疏通、化泄;那么,命主肯定也是一個具有強烈金錢崇拜傾向的人;心中眼中只有錢財的人,沒有人情的人。

3、日坐食傷,八字中三合、三會財局的人

日支坐食傷的人,代表命主的精神行為與想法;說明命主內心,具有很強的思維能力,創造能力。由于食傷也是財星的元神,為財星的源頭;所以,這種想法,很容易轉化為財星。如果其人,八字中再有三合、或者三會財局,說明日主的周圍的人和事,都趨向將日主引化到財產、財富方面上去;同時,也說明命主對于錢財想法與占有欲望強烈。

尤其是,日支也參與其中的會、合;或者參與會合的地支所坐的天干,再與日干相合;那么,命主極有可能將全部精力和心思都放在錢財的追求方面,進而成為金錢的“奴隸”。

4、八字中比劫多旺,財星破損嚴重的人

八字中的比劫多旺,再又構不成專旺,則比劫為忌,主爭奪、爭斗、霸道,侵占心理甚重;甚至多具違法犯罪的傾向。如果,命中具有官星,這種心性就會有所克制、收斂、約束;反之,如果原局沒有官星,又沒有食傷通關,則比劫可以直接克奪財星。

一旦命中財星被克破、受損嚴重,或者本來就沒有財星,一生中財運往往波折很大;不是錢財難得,就是掙了錢,也難以聚集,發財發家不會一帆風順,甚至累遭破財、破產的厄運。也正因為命主求財無門,生活窘迫,故此,追求財利的心思更重;但是,有了錢,也不會好好用,聚集不起來;故此,也就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一天到晚都在想錢,但最后依然不見發達。長此以往,就產生了對于金錢的崇拜心理,進而為金錢所奴役。

文:命理何鋒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就“命硬”
詳細
八字分析為何明星們的婚姻難長久
詳細
八字算命看女人
詳細
八字看啥樣女人易嫁“敗家男”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能發財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人緣好
詳細
人在何種情況下會去“算命”
詳細
什么是八字命理中的喜忌?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有暴力傾向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何時易有婚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