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時節,宜如此助運護身

縮放:

一場大雪在年前席卷江蘇,朋友圈紛紛曬出南方人見雪之雀躍心情。在雪地嬉鬧玩樂的同時,可別忘了在此寒冷時節養生開運哦!那么如此下雪天我們該怎樣助運護身保健康呢?

【關于“吃”】

1、大蔥生姜保平安

雪天寒冷,人體容易寒凝,因此做菜和湯時不妨多放點大蔥與生姜,有助于溫陽通經散寒。

2、紅糖水驅寒,羊肉湯補腎散寒

雪天路滑難走,若回家路上擁堵時間太長而凍著了,到家后不妨煮一碗紅糖水喝;也可以喝點羊肉湯來補充動物蛋白,因為溫性的羊肉可補腎補骨散寒,極其適合上班族或是經歷長途旅行的人,能夠使寒冷疲乏的身體得到很好的恢復。假如出現嗓子疼,嘴角潰瘍等上火癥狀,可把羊肉換成鴨肉和鴨湯,并且放些清火的蘿卜與青菜在鴨湯里,可養陰清火,滋陰補陽。

【關于“行”】

雪天出行最需注意的就是防摔,因此建議大家做好兩個“換”:換鞋與換交通工具。不建議穿高跟鞋和防滑功能差的雪地靴,很容易滑倒;平時騎車或開車出行之人可以換乘公共交通。假如不小心摔倒也要牢記“團身抱頭”的口訣,即將要摔倒時盡量把身體縮成一團,用胳膊抱住頭后側身摔倒。如此可有效保護容易磕傷的頭與身體關節,最忌諱摔倒時用手撐地,否則極容易使手腕關節骨折。

【關于“居”】

如果開暖氣和空調,室內外的溫差最好不要超過7℃,溫差過大容易引起空調綜合征。另外,雪后也要注意開窗透氣,于陽光當頂時便要開啟窗戶通風,時間不用長,一二十分鐘足矣。也要多喝一些水來及時補充身體水分,還可以用濕墩布拖拖地,亦能很好地加濕室內空氣。

文:吳寬之

各類吉祥物寓意匯總
詳細
怎樣讓幸運降臨到你身上
詳細
教你怎樣識別和提防身邊的小人
詳細
怎樣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詳細
哪些話說了會倒霉
詳細
如何從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去增強自己的運氣?
詳細
人有貴氣的8大特征
詳細
不需要的照片可以燒掉嗎?
詳細
三種不常見到,卻功能強大的避邪物品
詳細
如何讓小人變貴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