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吉位:八卦方位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8313閱  縮放: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最先出自《易經》。八卦是中國文化中與陰陽、五行一體用來推演世界空間、時間各類事物關系的工具。八卦也是風水學最主要的依據,可以根據它來判斷每個家庭成員的吉兇。下面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如何利用八卦來分析家庭成員。

八卦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易理中認為世間萬物由陰陽二氣合化而成,八卦和人也不例外,陽氣較多的卦代表男性,陰氣較多的卦代表女性。具體如下:

  1. 西北方乾卦,純陽卦,代表家中的男主人或45歲以上的男性;
  2. 正東方震卦,一爻得陽,代表家中的長子或31-45歲的男性;
  3. 正北方坎卦,二爻得陽,代表家中的中子或16-30歲的男性;
  4. 東北方艮卦,三爻得陽,代表家中的幼子或16歲以下的男性;
  5. 西南方坤卦,純陰卦,代表家中的女主人或45歲以上的女性;
  6. 東南方巽卦,一爻得陰,代表家中的長女或31-45歲的女性;
  7. 正南方離卦,二爻得陰,代表家中的中女或16-30歲的女性;
  8. 正西方兌卦,三爻得陰,代表家中的幼女或16歲以下的女性。

 八卦方位如何生旺

  1. 乾卦位于西北方,本意為天,五行屬金,家中這個方位宜高大、安靜,最好是老人房或專門儲存財物的靜室。
  2. 震卦位于正東方,本意為雷,五行屬木,家中這個方位宜見水景和花木,可以是入戶門或兒子的臥室、衛生間等。
  3. 坎卦位于正北方,本意為水,五行屬水,家中這個方位宜有假山、龍形、龜形的飾品等,可以是大廳、兒子的臥室。
  4. 艮卦位于東北方,本意為山,五行屬土,家中這個方位宜高大、有假山,最好是男童臥室或廚房。
  5. 坤卦位于西南方,本意為大地,五行屬土,家中這個方位宜空曠、安靜,可以是大廳、臥室、廚房等。
  6. 巽卦位于東南方,本意為風,五行屬木,家中這個方位宜見水景和花木,可以是入戶門、大廳、臥室、衛生間等。
  7. 離卦位于正南方,本意為火,五行屬火,家中這個方位宜空曠、見水景和紅色裝飾物,可以是入戶門、大廳、女兒臥室等。
  8. 兌卦位于正西方,本意為沼澤,五行屬金,家中這個方位宜有金屬飾品、美女掛畫,可以是幼女的臥室。

文:徐子越

與女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南
詳細
促進婚姻美滿的吉祥物——鴛鴦
詳細
陽臺風水差家運會變衰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家中的風水物品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
讓婚姻亮紅燈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催旺家中的文昌位
詳細
家中刀剪亂放會為自己招災
詳細
植物擺對位置可幫你旺運
詳細
煞氣重!位于十字路口的房子千萬不能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