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解讀:鼻梁偏斜明顯,心思不正之人

4691閱  縮放:

面相五官以鼻子為自我,額頭定前程,嘴巴為出納福祿,顴骨看威勢。鼻子在傳統面相十二宮定義為“財帛宮”,鼻子財帛宮有獲取和擁有財產的意思,同時也代表了家庭與女人。古代面相著作當中,以《麻衣神相》流傳最為廣泛,但語句深奧,沒有專業面相知識與古文解析能力,很難讀懂,劉恒多方搜集面相文獻,并做合理注解,與易經面相同仁共同學習。

鼻脊至兩眼中間處,叫山根;鼻的下端叫鼻準(或叫準頭),鼻準與山根之間的中點叫年壽。準頭的左右兩翼,右為蘭臺,右為廷尉(合簡稱蘭廷)。

劉恒注:兩內眼角中間的鼻梁部分,這里稱作山根,是鼻子的起始部分;鼻子下端稱作“準頭”,也叫鼻準;鼻梁鼓起部分稱作“年上”,鼻梁的側翼稱作“壽上”;鼻頭左右兩側鼻翼稱作“金甲”左邊金甲稱作蘭臺,右邊金甲稱作廷尉。如下圖所示:

不善的鼻的有以下幾種:

鼻梁不正者中年遇困。鼻梁無骨者恐遭夭折。鼻體露骨,蘭廷小準頭尖者多疑且心狠。露脊準頭是鷹嘴鼻者十惡不赦之人。兩孔外露叫露孔鼻者家壞祖業之人。山根塌陷,鼻體扁薄,鼻梁不正,準頭尖勾,鼻孔外露,年壽粗凸,都是不好的鼻相。鼻平扁多貧寒。準頭尖勾多陰陰,鼻脊不正或粗凸多遭難。

劉恒注:鼻梁偏斜或者鼻梁有高凸結節者,這是妄言黑白的人,心中有惡,中年多遭受挫折;鼻梁無骨,需無主見,中年艱辛,無有依靠;鼻梁尖肖露骨如刀之人多殘忍,而鼻準尖小如錐,這是多疑心狠之人,刻薄寡恩之輩;鼻梁有如刀鋒向外弓起,就像彎弓一樣,鼻頭有如鷹嘴向內勾曲,鼻翼偏小而微微露孔,這是標準的鷹鉤鼻,勾鼻啄人心緒,陰險歹毒十惡不赦之人(劉恒注,勾鼻龐腮不可交);鼻頭尖細,鼻孔外露,鼻翼單薄,這是敗盡祖業,破敗無常之命;鼻梁扁低,鼻梁無骨,鼻頭無肉,多是貧敗寒涼之人;鼻準狀如鷹鉤,多是陰險之人;鼻梁起節突兀不平者,這是鼻子三灣,其人必奸面相,一生多遭難。

麻衣相法有云:鼻頭垂肉貪淫不足;鼻頭有肉,心內無毒;鼻歪心歪;面廣鼻長,伎倆非常。

劉恒注:鼻準有勾曲,鼻頭尖細有如鷹嘴一樣,向人中部位內勾的,這是貪心重,且自私自利的人,其心多偏狹;鼻頭肉厚,鼻頭多頭圓而鈍者,這是包容性強的人,做事多有人幫;鼻梁偏斜明顯的,這是心思不正之人,容易賣主求榮;驢臉馬臉的大長臉,配屬長長的鼻子,這樣面相的人,多工于心計,處人處事手段非常,多無子,或者有子而不成人。

文:劉恒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面相看哪些人不適合與人合伙
詳細
面相看你說謊時會有何表現
詳細
面相看你福運還能享用多久
詳細
面相看事業——啥長相的人大有作為
詳細
有這幾種面相特征的女人宜遠嫁他鄉
詳細
靠不住!這四種面相的人最擅長逢場做戲
詳細
面相看你與誰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獅鼻
詳細
面相臉型看你何時走好運
詳細
事業型女強人的面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