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福人居,如何養好風好水?

3943閱  縮放:

中國人都知道風水,也很認真的去了解、運用風水。風水的真相就是一句很老的話—— 福地福人居。你要是有福分,住在風水差的地方,風水會隨你轉好。你要是沒福分,住在風水好的地方,你鎮不住,好風水會自行破掉。

風水怎樣自行破掉或者改變呢?

比如風雷雨電草木蟲蟻,這些都可以改變地貌,也就是風水,自然界的萬物既可以造就好風水,也可以破掉風水。

風水為什么會破掉呢?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將相,都找最好的風水,但是他們還是敗了,因為福德氣數盡。要是福德養不起,鎮不住這個好風水,它自己就會破掉的(可惜了寶地)。我們中國有句話說:人杰地靈。地是有靈的,地上的萬物都有靈。你的福德不夠,好風水不服你,不愿意護持你,有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自尊心很強。所以要尊敬天地日月山河草木蟲魚沙石萬物書本乃至課本、乃至人民幣,這一切都是有靈的。你恭敬它,它處處成就你,幫助你。

怎樣養風水呢?—— 養福德。

第一養風水的就是不殺生。所謂風水寶地,就是生氣最旺盛的地方。殺生,生靈都害怕,都避之不及。想想什么地方沒生靈——沙漠。沙漠上什么東西都沒有,載什么資財福祿壽喜康呢。

第二養風水的就是孝順父母。不抵觸頂撞父母,孝順父母是改轉一切命運的生活藥方,佛陀都親口說了修世間法,要從供養父母師長里修。佛陀也只說了一種人他雖然輪回流轉但是善根不壞,這就是孝順父母的人。

第三養風水的就是不說人壞話,在家里頭對親人也不可說。積口德就是這樣,一個人總是把罵人的話,臟話掛在嘴邊,甚至還詛咒別人,這是非常可怕的。口頭禪是重大事件對人的影響和積累效應的結果,是重大生活事件的"后遺癥"。人生旅途上遭遇到的重大轉折和變故,會悄然植入心靈并在當下體驗中折射出來。

大海以其善下所以為百谷王。大海地勢最低所以成王。我把自己放在最低,萬物百川的智慧福德也同樣可以匯聚進來。看得懂象的人,一定對天地萬物都畢恭畢敬。老子正是觀察萬物,才懂得道理的。所以古人要我們格物。格物就是研究萬物的道理,懂得做人治世。

比如草木活著的時候是柔軟的,死了就堅硬了。這是說柔軟是生機的一種表現,以此可以推論到做人柔軟不執拗,是福厚富貴之基。

宇宙的法則,的確復雜精密,浩瀚博大。大處雖大,小處在萬物的每一物上,都是法則的運用。觀察這些,就可以由小而大的明白。

文:徐子越

哪些人容易招邪氣上身?
詳細
改變命運必須從改變心態開始
詳細
內衣穿不好會影響運勢
詳細
錢包里放這幾樣東西可以旺財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秋分
詳細
哪些惡習會斷絕你的財路
詳細
命理習俗:破衣服不丟會破財嗎?
詳細
不慎買到兇宅怎么化解
詳細
顏色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詳細
貼身衣物穿著的風水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