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開運,你需要做什么?如何躲春、敬太歲?

縮放:

立春時間:2018年2月4日凌晨5時38分。立春不僅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一個節氣,更是中國民間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自秦代以來,中國就一直以立春作為孟春時節的開始。所謂“一年之計在于春”,立春之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歷史。古時立春天子親率三公九卿、諸侯大夫去東郊迎春,祈求豐收。既然立春這么重要,那該如何利用這天,為2018開運祈福呢?

躲春

何為躲春?躲春,是中國的一種民間習俗。命理學認為,立春這一天,由于磁場和氣場的緣故,通常會比較亂,無論是家中還是辦公室,容易招惹口舌事非。因此要進行躲春,否則一年內可能都非常不順利。2018年的立春時間是2月4號凌晨5時38分,建議你在立春開始時間靜坐兩個小時,也就是凌晨5時至7時之間靜坐兩小時,在這兩個小時之間只需靜坐。

切記:不能在此時間段睡覺,不能與他人說話,不能做任何事情,手機、電腦要處于關機狀態,不能進食。靜心修養即可。

2018年犯太歲的屬相:屬狗(本命年值太歲)、屬牛(刑太歲)、屬龍(沖太歲)、屬羊(劫太歲)皆受流年太歲影響嚴重。尤其以上五大生肖,年初做好化太歲工作,才能有效化解流年不利;“躲春”(也有部分地區稱之為“躲星”)便是化解方法之一。

敬太歲

用敬太歲的方式,來恭敬流年歲君,起到流年趨吉避兇、旺運助運的效果;2018戊戌年流年歲君是姜武大將軍,居于家中西北方位置,此處位置在本年需保持整潔,忌諱臟亂、電器。建議在2018年立春時間(兩小時內)在居家西北方位置擺放三樣水果(如蘋果、火龍果、葡萄等)朝西北方恭敬拜三拜,示意敬拜歲君,保一年平安順心。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日常小細節可以助運開運,大家也需要注重起來:

家中擺綠植

可在家中擺一盆新的綠色植物。一年之計在于春,彼時是萬物生長與初發之際,是春日的開始,因此在立春這天不妨買一盆新的綠色植物放在家中,建議擺放在家里的正南、正中方位,對2018年一年里的運氣會有很大的幫助。(具體參考:一招干掉2018年讓你倒霉的“災星”!純干貨教程!)

魚缸、水晶飾品

2018,家中正東方七赤星飛臨,為雙刃之劍,主口才、名利,地位,又主戰爭,火災,上呼吸病之事,此年正東方易整潔,也可以掛一些山水畫,宜設計魚缸,擺放水晶飾品,此為化兇轉吉,催進家運。

盡量少睡懶覺

立春當天最好不要睡懶覺或者賴床,需盡量保持充足的精神,源于這是一個好兆頭,象征一年精氣神佳,故而運氣自然也佳。這一天不妨多多活動或和朋友聚會等。

參加一些喜慶活動

這不失為一種轉運好辦法,假如這一天有朋友結婚就更好了,可以多去參加此類喜慶活動,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便是這個道理。

文:董易林

教給你六個可以轉運的方法
詳細
家中代表財運的風水方位
詳細
冬至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怎樣透過別人認識自己
詳細
改善命運最快的方法就是行善積德
詳細
門口擺放雜物麻煩多
詳細
符合這些特征,才是真正有“貴氣”的人!
詳細
怎樣化解婚姻的“桃花劫”
詳細
一個人走衰運時,最忌諱做的和最該做的事,建議收藏!
詳細
清明上墳祭祖的別樣民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