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對聯門神要這樣貼,來年才會吉祥有財運!

6936閱  縮放:

馬上要過年了,過年是我們中國人的習俗,這里面有很多習俗都是有實際意義的,會有些求好運的征兆,今天聊聊過年這些基本的習俗,也是容易忽視的習俗,

1、掛桃符

早在秦漢以前,我國民間過年就有懸掛桃符的習俗。所謂桃符,即把傳說中的降鬼大神“神茶”和“郁壘”的名字,分別書寫在兩塊桃木板上,懸掛于左右門,以驅鬼壓邪。條件允許的話,正確的帖門神和春聯的時間,是除夕這一天貼春聯一定要貼牢固了,要是當天剛貼完就掉下來可不是什么好兆頭。

2、貼對聯

對聯一定要貼得對,對聯的上下聯不能貼反了,位置上,一般是貼在大門兩旁,這個絕對是千古不變的習俗和正確做法。但這個習俗做法,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有些人卻偏偏會貼錯。因為平時在生活中,有些人喜歡將對聯貼在出入陽臺左右的兩側墻上。這肯定不正確,這與有些人認為,一間屋以陽臺為朝向有關。如果貼在陽臺,而大門沒有貼,

3、春這個字如何貼

春要貼在“靠”的位置上,這個靠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背后的意思,例如應當貼在客廳的背后,或是你坐的沙發的背后,或是房間的背后的墻上。還有一種貼法,就是貼在兩側。

4、貼門神

有的人喜歡貼個門神,有關門神的選擇有個范圍,假如你們家是做生意做貿易的,可以用招財童子、賜福天官,也有劉海戲金蟾、五路財神、關羽等。如果是官場人員,最好選擇福神、文官門神,還有福祿壽喜、(爵鹿蝠喜)、寶馬瓶鞍等象征官廉清正、平安吉祥、步步高升的。福祿星適合于家有老人,象征福祿常壽,送子娘娘則適合想添丁的人家,象征人丁興旺等等。

5、福這個字如何貼

民俗上講,古代只在水缸、酒缸等存放東西的缸上貼「倒福」,寓意福倒不出來,表達福滿之愿。像家里大門或公共場所,福字不能倒貼,否則會把福氣倒光。這個很多朋友這上面是會犯錯的,大門口是不能貼到著的福的。朋友務必牢記:貼在大門的“福”字必須正著貼。寓意開門迎福福氣臨門的吉祥美譽;如大門的“福”字的倒著貼話,可就把福氣倒在門外了,跑到別人家里去了。

文:滴天居士

怎樣能在短期內增旺運勢
詳細
不順心時謹記三句話,福報不請自來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補救命運中的不足
詳細
買回來的旅游紀念品如何擺放?
詳細
命理看你是否有出國運
詳細
命理中的解災化煞
詳細
怎樣利用顏色催旺老公運勢
詳細
古時智慧的識人秘訣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
命理揭示人生就是拼氣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