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角度談如何正確面對和處理家庭矛盾

縮放:

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習慣,過了正月十五才算是以真正的過完“年”了,本不想在這個時候提起這個話題,但近來常常聽到很多朋友訴說家庭矛盾,所以還是想趁著年沒有過完的時候,和朋友們談談這個話題。

春節期間是家人、親友團聚的時候,也是難得的一大家人歡聚一堂的時候,于是很久不見面的、過去有成見的、為了各自利益而“滿懷斗志”的人們就聚到了一起,于是在其樂融融的相互招呼之后,這些矛盾或隱患就逐漸顯露,如果沒有很好的把控,自然就會引發家庭的爭執吵鬧,最終不歡而散。

家和萬事興,家敗萬事敗,再次提起這句話,希望朋友們好好思考和感悟。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元,家庭矛盾的發生,不僅僅影響到個人,還會影響到這個家庭中的每一個人,如果不能正確的處理好家庭的矛盾,那么對這個家中的每個人的運勢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這是“共振”,這里楊老師給大家提幾點建議,供朋友們參考。

一、注意家宅的風水和祖墳風水

如果家里連年出現不和、爭執甚至打斗的情況,就要注意家里的風水格局了,這是因為不和諧的氣場會激發一些不利之事的出現,尤其是家庭聚會的主要場所,比如父母的家、院子等等,要想辦法通過堪輿化解來調整。同時,祖墳的風水也會對整個家族產生很大的影響,那么就需要對祖墳風水的布局和環境進行調整或化解。這是從外部環境方面為家庭氣氛的和諧、家族的興旺打下基礎,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二、關注家庭成員的自身狀況

人的運氣總是起起伏伏,人生也會有起起落落,往往出現矛盾的時候,就是人的運氣下滑或者遇到困境的時候,這個時候更需要的是家人的關懷、安慰和幫助,而不是落井下石,不是冷嘲熱諷。另外,自身也要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不好,盡快的調整心緒,調整好自己應對當前境遇的狀態,從命理上采取一些開運、化解的措施,從心理上也做一些準備和調整,這樣才能使自己的運氣保持平穩,特別是之前一直比較穩定,進來突然遇到種種不順的事情的朋友,更要提高警惕,提前預防。

三、建立良好的家風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很多家庭矛盾的產生,就是從“惡語傷人”開始的,所以良言善語非常重要,說好話是人際關系、家庭和睦的前提,這一點一定要牢記。而言語則是內心的映照之一,如果有了好的言行,善的心性,家庭矛盾雖不可避免,但一定會得到及時、妥當的解決,這就涉及到一個詞——家風。

我國的傳統文化中,對于“家風”是非常重視的,不論是詩書傳家、技藝傳家亦或是孝道等等等等,都是為了建立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以便給家中的每個人提供一個堅實的后盾、一個溫馨的港灣,才能去立世,所以對于一個家庭來說,家風的建設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近年來,國家對此也很重視,所以對于我們每個家庭來說,都要去想一想,我們需要什么樣的“家風”呢?如何促進這種家風的形成呢?

一個家庭有一個家庭的情況,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不管如何,咱們還得念下去,有個很簡單的道理,家人都相處不好,又如何去世間打造自己的人脈圈子呢?所以奉勸朋友們,多想想辦法,多些寬容、忍讓和付出,為自己和家人打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那么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如何“知命而為”成就自身價值
詳細
你被小人鉆空子了嗎?
詳細
如何利用文昌位旺文旺名旺官
詳細
命理教你貴人要從何處求
詳細
為何晚上不能隨便照鏡子?
詳細
節假日你該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哪玩
詳細
客廳風水12招助你增強運勢
詳細
滴天居士:立冬時節,開運旺運就用這幾招!
詳細
不要養成“走捷徑”的壞毛病
詳細
2024年進入九運時代,這是一個很特殊很關鍵的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