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紫微斗數天干四化吉兇分析

1.1萬閱  縮放:

2018年是農曆狗年,天干地支組合為戊戌,紫微斗數方面,由流年天干戊土引發的四化能量分布為: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天機化忌,它們落在不同的人事宮位之中,有著不同的影響。下面與筆者邃若水一起來看看。

貪狼化祿

貪狼外五行屬陽木,又屬陰水,為北斗第一星,化氣為桃花,主禍福。代表欲望,包括物欲與情欲。貪狼所落的宮位總有戲劇性的變化,誘惑很大,讓人蠢蠢欲動,敢于追求與挑戰。2018年恰逢貪狼星化祿,貪狼星的欲望必然得到升級,行動力會演繹得淋漓盡致,促使命主不斷去嘗試與尋求滿足。如果貪狼化祿落入大限或流年的命宮、官祿宮、財帛宮、田宅宮,容易有意外收益,諸如偏財。至于收益是大是小,是否能守住,還要看三方星情以及忌星去向。如果三方有火星或鈴星會入,那么財源滾滾,不求自來。但遇地空、地劫,往往曇花一現。當然,貪狼化祿還利于交際,手段圓融,多有應酬聚約之事發生。貪狼化祿入命宮或子女宮者,桃花運勁到爆炸,再遇天姚、大耗、紅鸞、天喜等星,更主有妙不可言的感情故事,但三方有忌煞會入,則要注意因為桃色引起的是非與糾紛,不管是愛還是愛的N次方,都是需要承擔后果的哦。

太陰化權

太陰星五行屬水,化氣為富,為田宅主宰,也為財星,側重于計劃性的理財。太陰化權,增強其人意志力,柔中有剛,為人主見,謀事果斷,在感情方面多能表現出理性。同時,太陰化權會增強其人理財生財之能力。流年最喜歡入財帛宮,多主吉利,或因理財而獲得可觀的收益。入田宅宮者,利于不動產增值或家宅變遷。若入官祿宮者,則利于思慮和謀劃,領導力得到提升,且善于管理財富。男命流年夫妻宮見太陰化權者,異性緣佳,容易得到異性的親睞。但三方見忌煞,則要提防因為感情而招來煩惱。

右弼化科

右弼是六吉星之一,多指平輩方面的助力,紫微、天府等領導型主星最喜歡之。右弼化科多有解厄的作用,也代表能得到貴人的幫助。化科的右弼親和力十足,人際開闊。喜落大限、流年命宮之三方,增添順利色彩。入大限或流年父疾線者,能得長輩上司賞識,以及博得名譽。落入大限流年兄友線也呈吉,朋友多助,下屬擁戴。不過,如果大限流年夫妻宮右弼化科者,則感情并不單純,有崇拜或暗戀之物件存在。

天機化忌

天機五行屬陰木,主智慧,為兄弟宮主,天機善于思考和計劃,具有靈動。天機抗煞能力較弱,比較怕化忌,化忌之后的天機,必然困擾增多,不僅靈動性減弱,而且主觀方面會出現判斷錯誤,以致考慮事情不全面,聰明反被聰明誤,計劃趕不上變化快。同時愛鉆牛角尖,該重視的不重視,不該重視反而較勁,常有傷腦筋的事情出現,或被突發的事情弄得焦頭爛額。大限流年命宮或福德宮天機化忌,內心躁動,常有說不出來的苦悶,敏感糾結,疑神疑鬼。入大限或流年夫官線者,多主事業不順,難以隨心所愿。入大限或流年財福線者,謹防盲目投資而招惹失敗。入大限或流年兄友線者,病疾暗伏,錢財不聚,多為兄弟朋友所累。再者,大限流年命遷線或子田線有天機化忌見煞的人,還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文:邃若水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于卯酉宮獨守命宮
詳細
紫微斗數中主科甲的星曜——八座
詳細
紫微合作型主星愛情奴隸指數
詳細
富貴吉格——月生滄海格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相星獨坐丑、未二宮守命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斗數疾厄宮主星看你最容易得什么疾病
詳細
天齊廟道士獨家發現魯班尺和北斗七星的關系
詳細
紫微斗數看誰天生有錢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廉貞星在辰、戌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