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遇到渣男(女)?因為你從來不懂反思感情

4400閱  縮放:

最近有個失戀的朋友來問我,她談了幾次戀愛,明明自己順從懂事,事事遷就,但每次都被人冷暴力,無情甩,是不是流年不利,是不是運勢低迷,還是自己被詛咒了?我真的都不想罵她,但是她確實有很多地方讓我難受,就比如說,她前男友都明說了,我不用t的,你自己想辦法,但她依然能為他找理由,可能是他不習慣,他覺得不舒服。這樣的渣男,她居然一連交往了3個。

我曾經寫過這樣的文章,《為什么你總是遇到渣男(女)?》和《你怕不怕上一段感情的失敗會延續到下一段?》。如果連續幾段感情都以類似方式結尾,那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不過,很多感情里的反思和分析都會走向那么一個死迴圈,就像我那位失戀的朋友一樣,她分析來分析去,不是感悟自己被甩的痛苦,就是覺得命運不公,好像分析來分析去,自己曾經喜歡的人都是渣男,然而自己很討厭渣男啊!可當初就是無可救藥喜歡上他(分手了還舍不得)啊……

通常,分析到這里,大家就會進入2種死迴圈。

第一種:無限討厭自己

認為是自己的軟弱,單純,導致自己容易動心,一點小事就能感動自己;進而認為自己不能談戀愛,戀愛使自己智商負數;最后,不相信愛情。

第二種:悔恨多變、始亂終棄的曾經

想不通為什么前任會發生這種改變,更恨為何會拋棄如此好的自己;從而認為對喜歡的人好,喜歡的人都不會珍惜,反而驕縱了ta讓自己痛苦;最后,不相信異性。而真正對愛情的總結,并不是這樣的。后悔和恨意都是這時的干擾因素,拋開不必要的感情,冷靜下來想想,才能做到“失敗是成功之母”。

今天先和大家聊聊,反思愛情的第一小步——心動的原因

(這個大課題在之后的心語里面都會提及)

是ta的外貌?ta的財富?還是ta的某一個動作讓你心動?還是ta的某一句話讓你無法忘懷?又或者說,是ta鍥而不舍的追求,死纏爛打的示好讓你感動了?回憶這件事,不是要你想起有多喜歡ta,而是讓你知道自己會被什么打動,了解自己其實是個怎樣的人。

到底是個顏控?還是現實派?還是說自己就是一個別人追幾天就感動的小單純?最后,對比一下自己想成為的人,你就會發現,你自己欠缺是在哪里。是自己太不成熟?還是自己經歷太少容易被感動?心太軟?或說是自己太膚淺只看著外在?還是當時的自己太寂寞?當你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之后就會懂得控制自己,調整預期了。

今天的塔羅牌是【隱士】正位

反思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今天的文章和大家聊心動階段的反思,接下來還會有選人方面和相處方面的內容。今天只想和大家說,一段好的感情不容易,好的感情肯定需要心動,但隨意心動的肯定不能迎來好的感情。若你的感情路總是不順,那就不如好好想想原因?

每日占卜

解牌如下

  1. 可能你沒發現,有人在默默喜歡你
  2. 很容易白忙一場,宜考慮收益
  3. 突然連自己也不懂自己了……
  4. 今天可能會有交流恐懼癥,不想說話,就想當個小透明

文:小女巫鬧鬧
 

塔羅占卜有錢后你會變成什么樣
詳細
塔羅牌占卜:你會與幸福擦肩而過嗎?
詳細
塔羅占卜你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
詳細
塔羅占卜你能給朋友什么幫助?
詳細
塔羅占卜你能跟戀人天天在一起嗎?
詳細
塔羅占卜喜歡的人為何突然對你變冷漠
詳細
塔羅占卜你最近有啥好運
詳細
塔羅占卜你適合離家外出求職嗎?
詳細
你今生容易遇到飛來橫財還是飛來橫禍?
詳細
塔羅占卜你會因為什么而獲得升職的好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