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人一生辛勞卻難致富

7646閱  縮放:

人們常說“天道酬勤”,勤勞可以致富。可是卻有很多人一生勤勤懇懇,并沒見其富裕,有的甚至越來越窮,這是為什么?要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從兩個方面去考慮:一是社會原因,二是命運原因。

社會背景說實話是大命運范圍,小命運必須首先服從大命運。比如在戰亂年代,在五、六十年代,大多數的人起早貪黑地勞動,卻都過著衣食不豐的窮日子,這就是社會原因造成了人們勤勞卻難以致富。而命運中又有哪些因素會導致勤勞卻不能致富呢?

一是八字中財星旺,尤其是正財星非常旺,而日元弱(又不構成從格),無法勝任其財,這叫"財重身弱",假如行運不幫身,就會一生勤勞,卻無富裕可言。

八字里偏財旺的人,一心想發大財,貪圖意外之財,一般不愿意塌塌實實地苦干,但若財重身弱,也會為錢所累,勞心勞力。

而正財代表勤勞,不喜歡異想天開的事情,以為靠自己的雙手和辛勞,可以創造財富,可以發家致富。八字里正財過旺,日元又弱,這種財重身弱的人一生若無大運幫扶的話,一定是勤勤懇懇卻始終富不了的人。

八字中財旺的人,一生發財機會多,本人也特別想發財,然而由于自己的能力小,或者膽子小,往往抓不住這些機會。假如行運有比劫、印星旺地,可以幫身,命主就會忽然發達。

二是八字中官殺星很旺,而日元比較弱(又不構成從格),八字和行運組合上又出現財星生官殺的情況,這樣的人一生辛勞,卻無法發富。

官殺是克身之物,官殺適宜,命主會有一翻事業。若官殺太旺,則變成小人,變成壓榨和打擊命主的一種力量。財星是生官殺的,是官殺的源頭,財在八字中和歲運出現來做官殺的幫兇,財就起了壞作用,就說明將在財方面應驗不吉,命主一生將辛勞貧窮、頻繁受欺壓、壓力大。

三是八字中比劫重重十分強旺(不構成從強格),財星弱而虛浮、受克,或歲運又無食傷生財和財星旺地,這樣的人一生難以發財。

比劫重重的人無頭腦,猛沖猛打,肯實干,十分辛勞。然而由于比劫太多,財星虛浮受克,本來就掙得不多的錢財,卻有許多同類來爭奪,自己家也到處等著錢用,根本無法積累起財富,所以很難富裕。這樣的人一生機會少,競爭對手多,看重眼前的小錢卻忽略了大財,缺少心計,多為體力勞動者。

財富人生之八字“棄命從財格”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轉運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未
詳細
八字看你人生成就有多大
詳細
八字看孩子能給你帶來好運嗎
詳細
八字斷命真言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是否有經商的天分
詳細
一掌經十識論——知曉今生根基
詳細
為何說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才有錢?
詳細
哪種女命的丈夫會給自己帶來災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