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八字的人樂善好施,愛幫助別人

3855閱  縮放:

樂善好施就是中華民族傳承的一種美德。從八字上來說,具有下列特征的人,最能樂善好施;甚至可能成為“大慈善”家:

1、四柱中全是“四善”神的人

八字中財星、官星、印綬和食神,是八字中的四“吉神”,也稱四“善神”,主其人心地純良,品行端正。如果八字中,四“善神”成為主要傾向,甚至全是四“善神”,不見四“惡神”;只要它們在八字中沒有被克伐,或者它們自身健旺;表明其人心懷仁慈之德,定能樂善好施。

2、四柱有乙、庚金合,且合化七殺的人

八字中有七殺,無論是否為用,大多需要七殺得到制化。因為七殺的本性兇狠,難有仁慈之德。制化有三種途徑,一是食神制殺,二是印星化煞,三是七殺逢合。七殺逢合,為有情感化,七殺就能棄惡從善;同時,乙庚之合,主仁義兩存。故此,具有這種八字特征的人,也能樂善好施。

3、四柱中甲木,遇到乙木,并且身旺的人

日主身旺,所以喜歡甲、乙木來克、泄、耗;八字中有甲、乙同時透出,表明無論是陰性還是陽性的事物都來幫忙,成為喜用重疊,福氣很厚。加之,木主仁慈,甲木能照顧弟妹乙木,乙木也喜歡依附甲木,甲、乙木相互依偎,有情互愛的表現。故此,八字中甲乙為用,同時出現在命局之中,這種人也是那種心地善良,慈悲心很強的人,定能樂善好施。

4、甲、乙木日主,出生在春天的人

甲乙木日主,出生在春天,為我身得令秉氣,即使組合不好,我身不為很弱,有能力干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甲、乙木出生在春天,八字中木氣旺盛,主仁愛之心明顯;另外,春天多雷,驚天動地,也主這種人容易因為仁愛之心獲得很大的名聲;當然,屬于樂善好施之人了。

5、四柱中有丁壬相合、合而化木的人

八字中丁壬相合,合而化木,大多要出生在木旺的月令或者時辰,或者八字中木氣旺盛。八字中木氣旺盛的人,自然會表露出木的天性。這種人不僅聰明,而且仁慈,樂善好施自是美德之一;如果構成化氣格的話,那么,則會有兼濟天下的胸懷,屬于最能樂善好施的那類人。

6、命中同具“天月二德”的人

八字中的天德,是指正月生人見丁,二月生人見申,三月生人見壬,四月生人見辛,五月生人見亥,六月生人見甲,七月生人見癸,八月生人見寅,九月生人見丙,十月生人見乙,十一月生人見巳,十二月生人見庚。

八字中的月德,是指寅午戌月生人見丙;申子辰月生人見壬;亥卯未月生人見甲;巳酉丑月生人見庚。

八字中臨天月二德者,不僅做事公道,憂國憂民,聰明有才氣,而且命主心地善良,樂善好施。八字中日時為主位,年月為賓位。如果,在日時見天月二德,那就更妙。因為,說明命主不僅品行好,富有貴氣;而且,家風純正。坐用神、喜神的話,有官能當,有財則發。

7、印星為用,印星健旺無損的人

八字中的印星主付出,尤其是正印,主其人慷慨、大度、無私地付出;同時,印星為用,也主命主的付出是出自本意的、喜歡的。當然,有的人八字中雖然以印星為用,但是印星無,或者弱,或者破損嚴重,可能就會出現心有余而力不足;或者根本缺乏樂善好施的品性。

最為樂善好施,甚至無私奉獻的人,還是八字中夠成從印格的人,或者八字中三合、三會成印局,又以印星為用的人。這種人樂意從事各種公益活動,也最看不得別人受苦遭難,慷慨大方到無私的程度,往往是一個大慈善家。

師傅提醒:八字型系復雜,個人具體情況還應視八字組合,五行喜忌,十神旺衰以及歲運吉兇而定。實踐出真知,還望廣大易學同好多總結,多交流,去偽存真,揚長避短,團結進步。

文:玄妙師傅

八字看哪些人易有牢獄傷災
詳細
八字看你是如何談戀愛的
詳細
出生日期看你何時財運來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有出國運
詳細
看八字中的祿神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怎樣生一個優秀的孩子
詳細
男人有錢了未必會變壞
詳細
八字中蓋頭截腳多運氣將受阻
詳細
傳統命理看婚姻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對愛情沒有安全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