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福納吉,阻隔煞氣,不可不重視的客廳門窗風水

4140閱  縮放:

很多人不重視家里門窗的設計,常常是購買的戶型如何便不加改動,殊不知家里門窗有很多風水講究。風水角度上講,門窗是住宅藏風納氣的關鍵位置,影響著住宅風水的好壞。多從有利的空間、方位流通“旺”氣,能夠催旺家人運勢,反之,則有阻礙的不利影響。

一、客廳應當安門的風水布局

如果能夠利用好門的風水功效,能夠達到開門納吉,關門阻隔霉運的效果。很多戶型中,在客廳和臥室之間常有一條通道,如果大門和房門相沖,則需要在通道上安門;另外,如果通道的盡頭是廁所,則需要在通道上安門。

(1) 大門和房門相沖

風水學上認為是“前通后通,人財兩空”。如果房間的門恰好與窗子在一條直線上,就形成了漏財泄氣的格局,更是不利。要改變這種不合理的布局,最好的方法就是安門,以留住家中的財氣和旺氣。當然以屏風、玻璃隔墻等阻隔來緩和也對風水有所補助。

有了通道門,如果家人或客人在客廳活動,把通道門關上,能夠保證房間里的人能夠安靜地休息,另外,冷氣無法進到臥室里面去,可以節省能源。最主要的是,用門把私密的臥室和開放的客廳隔開來,臥室里面的私人空間就不會受到客人的干擾,保護隱私。

(2) 廁所在通道的盡頭

此種格局不僅在風水上會帶來不良的影響,而且坐在客廳直面廁所,不太雅觀。在通道上安門,不僅能夠阻止廁所的穢氣進入客廳,還能夠避免坐在客廳看到別人出入廁所的尷尬。除了安門以外,還可以在通道上面設計一些柜子來裝家里的雜物,巧用空間的同時,也起到了遮掩的作用。

提醒:在通道安門,門框不能選擇造型像墓碑的橢圓形,會破壞好的風水。再要注意選材,一般來說,不適宜選用全玻璃門,因為玻璃門讓客廳顯得通透,沒有了隱私,這樣也避免了家里有小孩子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不宜選擇全木門,不但顯得古板,透風性不好,減少了客廳的通透感。故建議選用“下實上空”的門,既通透又有堅實的根基。

二、客廳不適合安門的風水布局

(1) 窗戶少的客廳

窗戶少或者經常不能開窗的客廳不能安通道門,否則,屋外的新鮮空氣很難進來,而且臥室的空氣和客廳的空氣對流,會降低客廳空氣的流通性,不是好的風水布局。

(2) 面積小的客廳

如果客廳的面積本身比較小,又還在通道安門,則會顯得空間狹窄,給人緊迫感。

三、客廳窗子的風水宜忌

客廳的窗子和廚房的窗子不能相對。廚房是做飯炒菜的地方,在風水學上,屬于燥火的地方,而客廳是充滿陽氣,家人要常常走動的地方,也經常有客人來訪,或者親友小聚,需要保持環境清爽干凈。如果客廳的窗子對著廚房的窗子,則客廳容易有有油煙,會破壞客廳的潔凈環境,同時還會影響到家人的健康運勢。

有的住宅,在客廳向窗外看,可以看到別人的住宅的廚房或者廁所,在風水學上,被稱為“宅氣駁雜”,會導致家人運勢起伏不定,而且容易出現財運不穩,賺錢時往往會發生一些意外的事情,使錢財耗損。這種格局,一定要在窗前裝上一盞長明燈,以穩定客廳的風水。

提醒:上述兩座樓相對的情況,只適用于距離小于100米的情況,否則,距離遠了,氣流之間不會產生影響,可以忽視。

文:易祈文化

如何尋找家中的財位
詳細
注意不要讓家電壞了你的運氣
詳細
開放式廚衛的風水須知
詳細
主宰男人事業的居家風水方位
詳細
這12種家居布局會讓你運勢越來越旺
詳細
大門開在東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朱雀抬頭煞
詳細
房形影響居住人的性格
詳細
臥室床頭不適合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
巧妙化解住宅缺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