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內刀具亂放,破壞風水沒商量!

4763閱  縮放:

刀具乃是廚房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是烹飪最主要的用具之一,沒有刀具想要進行正常烹飪是非常困難的。不過由于刀具本身有著較為強烈的殺氣,而且屬于危險品,所以在擺放、放置刀具的時候必須有所注意,避免出現意外以及對于廚房風水的影響。

刀具需要入鞘

這是指平視在不使用刀具的時候,需要將刀具插入到刀鞘當中,或者是專門放置刀具的刀架,亦或者是抽屜內,從而避免刀具的銳氣暴露在外。要知道雖然廚房內不懼怕煞氣的存在,但是長時間擺放在外面的刀具確實會影響整個廚房風水的穩定,更何況擺放在外的刀具也有著一定的安全隱患。

刀具擺放位置要注意

由于大多數的刀具都是使用金屬制作而成,所以其五行為金,而且是帶有強烈銳氣的五行之金。正因為如此在擺放刀具的時候不可以選擇東方位置,因為東方五行為木,如果放置在東方就會形成金克木的五行格局,這對于廚房風水沒有好處。在風水學入門中認為刀具等五行為金的擺設,最好是擺放在廚房的北方位置,因為北方五行為水。

刀具的不可掛

很多人為了方便使用,喜歡將刀具掛在廚房的墻壁架子上,孰不知這樣一種擺放方式非常危險,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話是很容易拿到懸掛的刀具,更不要說這種刀刃在外的懸掛擺放必然會帶來煞氣,影響廚房風水的穩定。

家居風水中4大煞氣最可怕
詳細
家中擺放花瓶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讓你越住越窮的家宅風水
詳細
怎樣打造旺財旺運的客廳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中常見的兇煞
詳細
會影響健康的家居風水及化解方法
詳細
家居風水不注意會招致災病
詳細
你家的明堂布置合理嗎?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萬箭穿心”格局
詳細
哪些物品不宜在臥室中擺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