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有這些特征的人一生容易大起大落

4199閱  縮放:

容易“大起”與“大落”,就是人生的發展,很不均衡與穩定,呈現較大的波幅。就命理而言,原因有二:一是八字中用神偏枯,或者八字整體比較偏枯;二是,行運落差較大,好運則干支配合有力,差運則損害第一用神。具體說來,大體有以下幾種特征:

1、八字中第一用神偏枯的人

這種命格的人,肯定是命中有用神,而且用神干透支藏,也不為弱;但是,用神或者逢閑神盜泄,或者與忌神交差征戰,或者有忌神、閑神合拌;或者因氣候受困。也就是說,雖然用神不弱,甚至還算有力;但是,用神受困,難以真的發揮出作用,需要大運配合。因此,一旦大運能夠治愈原局之病,就能枯木逢春,精神抖擻,順風順水;一旦運過,或者好運不至,則平淡無奇,甚至有些落魄。

比如,命主身強比劫旺,自然首先用官,但是如果再見印泄官威,則有名無實,虛名虛利,得見財星制印,才能顯貴獲富。再比如,命中用官,但有傷官敵官,這種人,平時可能做事沒有頭緒,人緣人脈極差,災禍疊疊;但如果一見財運則發福非常。運過,則又恢復如故。   

    2、八字中從不能“真”的人

八字中構成從格,無論是從強、還是從弱,也無論是真從還是假從,只要成格,就有一種富貴之氣在里面。真從的人,行運只要不見破格,富貴自然可期;行運見到從神生旺,則發福發貴,富貴非常人能比。如果真從的行運不真,或者干脆破格,則人生就有很大的改變,富貴也就很是平常了;破格甚至災禍疊疊,比常人還不如,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同理,假從的人,行運中如果遇到能夠制服原局中的不從的“病神”,或者假行真運,假從就會變成真從,亦會富貴非常。如果行運中不能順從局中旺神,甚至進入破格行運,那么,富貴層次則較低,與平常人差不多;破格的話,甚至比一般人都不如。

3、八字中濕燥不均,寒熱不濟,又沒有調侯的人

八字中偏寒的人,其個性較為陰寒,對人也較為冷淡,有的甚至達到刻薄的程度;八字中偏燥的人,性格急躁,不能穩重,做事欠缺周全的思考,心狠而又嫉妒心強。故此,他們均為六親關系不正常的命格,甚至與至親之間的關系,也顯得比較另類。

因而,有人說:即使行好運(用神運),也難有大的富貴。究其原因,就是用神的質量不高,只有數量而沒有質量。行運如果見到氣用神與量用神統一的運勢,則就發福發貴,難以阻擋。但是,一旦運過,或者只見其一,也就稀松平常;遇到破敗之地,那就更不如別人了。

4、八字中五行偏枯的人

八字中日干或者某一、二種五行、或者某一、二“十神”過旺過多,導致用神或者日主枯萎,則表明命主,或者個性突出,或者具有某種特長。但是,優勢和劣勢共存,命主周濟圓融能力不足,處事難以得體有方。如果發揮的好,劣勢可以轉化為優勢;否則,當然就是一敗涂地。

不過,這種命格,病癥突出,治愈起來也就比較方便。所謂:“藥到病除”,只要原局有“藥神”,行運遇到“藥神”生旺之地,自然也就福澤綿綿。比如:八字中原局官殺重,而且氣勢龐大;原局比劫定然無力的很,因此,需要印來化殺助劫。如果,局中見印,行運再見印星旺地,定然福祿深厚。印運一過,即使比劫幫身,征戰厲害,也難有大的作為,甚至有志難伸。如果,大運再見財星制印,則就災禍疊疊,破敗非常。

大體而言,就是原局較差,大運良好,則容易“大起”;原局較好,大運不通,則容易“大落”。原局不錯,大運波峰較大,喜忌交錯,也易大起大落。因此,容易“大起”的人,需要臨危不亂;容易“大落”的人,則要居安思危;運勢本來波幅較大,則要做到“以豐補歉”。

文:命理何鋒

八字看人品——啥樣的女人品格高尚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學業好壞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因為感情而破財
詳細
生日看你何時財運旺
詳細
財富人生之八字“棄命從財格”
詳細
這三個日子出生的人中年以后開始行大運
詳細
什么時間出生的人心計深沉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走桃花運
詳細
八字中正財與坐支的關系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有克夫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