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風水不佳?這些裝飾品可以幫大忙!

3898閱  縮放:

一、沙發伴侶

沙發可以說是客廳中最大件的裝飾品之一,一個客廳是否美觀60%取決于這個這個大物件。首先在沙發的選擇上要考慮到客廳的主色調,選擇和墻壁、地板顏色相搭配的,你就成功了一大半,另外還要注意沙發的大小、款式,如果沙發占地面積太大,占了大半個的話,會阻擋家里的動線,看上去笨重,還會造成行動上的不便。多數ins上的網紅沙發都是實木搭配布藝的沙發組合,但這還不是關鍵,能讓你家客廳變美的其實還有沙發抱枕和地毯。

很多超美的客廳照看都能見到,在沙發范圍內擺有一塊色彩繽紛的大地毯,不能讓人看著舒服,而且這也符合風水學原理。從風水學角度講,沙發前面的一塊地毯,重要地位相當于家里的納氣的明堂,地毯的顏色宜繽紛,忌素雅,色彩較為濃烈的地毯能夠起到旺運的效應。最好是以紅色或金黃色為主色調,地毯上的圖案應選帶有吉祥寓意的。構圖和諧、色彩鮮艷明快的地毯是沙發的最佳伴侶,不僅能夠一秒鐘讓你的客廳變美,還有隱藏的風水正能量。

沙發抱枕也是如此,一般抱枕都是針織布藝的,能對客廳的氣氛。格調和風水起很大的作用。布藝品具有柔軟特質,增添了日常生活中的舒適感,讓客廳擺脫冰冷、呆板的感覺。其選擇要考慮到其他部分的色調及構圖,不宜選擇沙發一樣顏色或者和客廳其他裝飾物沒有呼應的顏色,可以和窗簾、掛畫或地毯保持同一色系,有所差異。

二、藝術裝飾

一個“洋氣的”客廳肯定少不了藝術品作為裝飾,美觀的同時還能夠展現個人的文化修養和藝術品味。在選擇藝術品做裝飾的時候,要考慮到居家風水的問題,巧妙布置,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藝術品在客廳的布置最好要有重點。突出主題,而不是一味堆砌,把客廳裝飾得琳瑯滿目,這樣會讓人產生雜亂和庸俗的印象。帶有“禪”意的藝術品是較為理想的選擇。有關人體的藝術創作盡量要有實際內容,不要收集骷髏頭等破壞風水的物品。

選擇掛畫時,可以選擇九魚圖、三羊圖、柔美的風景畫、虎掛圖、龍掛圖等帶有吉祥意味的,最主要是懸掛在墻上要有舒適感,不要選擇特別突兀的,應以光明正大的為宜。注意如果是山水畫,水勢要向屋內流,船畫的船頭要向著屋內。也可以選擇掛幅字畫在客廳,能夠提振家居氣色、營造富貴氣息。

沙發上的字畫宜橫不宜直,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行的橫線,能夠收到好的風水效果,也會讓客廳看上去更加文藝。

三、綠色植物

客廳里的家具經常會出現單調的直線,這是就應該擺放植物來協調。在搭配植物的時候,數量不能多,多則雜亂無章,要注意大小搭配、錯落有致。擺放的位置最好是靠近角落的地方,避免雜亂零散的擺放在電視、窗臺上。

裝修單調的客廳可以擺放幾盆色彩繽紛、形態各異的景觀植物,來豐富空間;反之,則應該擺放造型簡單,葉行寬大的植物。枝條伸展、葉子小的植物能夠讓狹窄的空間看上去更寬敞,筆挺、整齊的植物適合擺放在低矮的客廳里,客廳太高可以用吊蘭等蔓垂形植物來合理搭配。

植物不僅能夠起到美化客廳的作用,更能影響風水學中氣的方向和能量,幫助氣回復平衡狀態,有利于提升家人的運勢。

文:易祈文化

怎樣化解家居中的煞氣
詳細
家居風水中沙發擺放宜忌
詳細
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柜子,會阻塞財運!
詳細
居家風水遭遇煞氣怎樣化解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陰邪煞
詳細
提升財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屋外樹木對家宅風水的影響
詳細
家居風水之書房
詳細
容易讓孩子學壞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避邪擋煞的風水吉祥物——古銅錢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