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澤子孫:祖先墓地風水好壞自查方法

6158閱  縮放:

 

“春寒料峭清明至,又是一年思故時”,轉眼清明節就快要到了,清明掃墓是中華民族的習俗,很多朋友們都會到墓地掃墓,來祭奠我們已故的先人。楊老師給朋友們一個忠告,祖先的墓地風水關系到后世子孫的運勢,一直以來很多人把墓地看的特別重要,保護好自己家的報恩福地不受破壞,這非常有必要。所以朋友們在祭拜先人的同時,要仔細檢查墓地周邊的環境,看看有沒有什么不利的變化,如果發現問題要及時補救,防止祖先的福地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遭到破壞,楊老師告訴朋友們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考察。

一、墳頭生長的植被

小的花卉植被對墓地風水影響不大,如果墳頭上面有大的成型的茂盛樹木,要想辦法及時加以修理,因為大的樹木根系發達,容易滲入墓穴,給你的祖墳帶來負面的能量,影響風水。所以掃墓時,要先把墳頭上的雜草清除干凈,然后再加土把墳頭修整的干干凈凈,用清水把墓碑清洗干凈,把周圍的野草清理一下,將墓園打掃干凈。墓地是我們已故先人的房子,實際上就是我們后人就是給我們的先人修理一下房子,打掃一下衛生,讓我們的先人,干干凈凈,無憂無慮的在此安息。

二、墓碑損傷

墓碑受損有的是自然損壞,也有人為損壞。如果是自然的風化,小的紋、裂可以忽略不計。但如果是人為的、受到大的損壞要考慮更換墓碑,還有如果周邊的墓碑都非常高大,就你的這個很小,也要考慮更換。

三、檢查墓地周邊有沒有塌陷、深洞、深坑、水渠,離墓地很近的地方是否有突然出現的高起的山丘、高樓、鐵道、高速公路等。

1、棺槨坍塌造成的塌陷,動物盜洞,比如耗子、蛇蟲類盜洞這種情況都是一般的自然塌陷,沒有大礙,用土培好就行。如果墓地周邊土不夠,也可以從外面取干凈土來培起墳頭,這對墓地風水影響不大,不要大驚小怪。

2、盜墓賊盜洞、施工挖坑、挖溝,離祖墳很近的,突起高樓、高的山丘,這就比較嚴重,容易威脅到祖墳風水。這種情況,要根據損害的具體情節加以修復或者遷墳另選墓地。當這些問題發生的時間,你要沉著冷靜,具體鑒別一下情節,如果自己沒有把握搞明白,最好找專業的風水師進行診斷鑒別。

我曾經經歷過幾起家中祖墳被人盜墓破壞后,先人暴尸荒野,導致家人運氣急劇敗落,災禍不斷。過去也有很多仇家,為了打敗對方而破壞對手祖墳的風水,來起到傷害對方的目的,也有很多因為墓地周邊挖坑、修渠、蓋房、蓋樓而傷害到自己家的龍脈風水的案例,最后或多或少的影響到自己家后代的運氣。通過這些例項可以說明,保護祖墳風水,非常有必要。另外還要提醒一點,沒有專業的風水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或者經過專業的風水老師指導,隨意的修繕、遷移先人墓穴是不可取的,有時候會事與愿違,給你帶來不良的后果。

希望朋友們留意身邊的風水環境的變化,清明掃墓時多多注意墓地和周邊環境的變化,特別是最近運勢衰敗、家中災禍不斷的朋友,更要特別留意祖先福地風水環境的變化,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相信人人都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教你一個自己祈福告別厄運的好方法
詳細
請小心!鬼月禁忌與諸事不宜的日子
詳細
哪些人不宜大張旗鼓過生日
詳細
這些東西別留著,扔掉后好運不請自來!
詳細
養狗的風水講究
詳細
不可不知的12種開運方法
詳細
行善積德就一定能交上好運嗎?
詳細
戴玉對人體有何影響?
詳細
“點兒背”觸霉頭時該如何化解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清明
詳細